為了防止轉換BSP時,須通知讀者更換RSS的情形發生,建議使用Feedburner網站的轉換服務,這樣子一來即使部落格搬家之後,也不用再提醒網友要更改RSS訂閱網址喔! 。

簡言之,就是由Feedburner讀取您網站的RSS來源,然後轉換(在Feedburner使用者口中叫做「燒」)成一個永久的RSS位址。即使您參加很多的聯播網站,萬一將來發生網站必須搬家的狀況時,只要到Feedburner那邊改變來源RSS的位址,所有訂閱您RSS的網站那邊都會自動更新資料。

此外,Feedburner還可提升RSS輸出的相容性、並且增加一些功能;而且是免費的,所以非常值得一試。

以下簡單說明一下Feedburner的使用方法:

首先進入Feedburner首頁,在中央的欄位填入您的原始RSS位址,然後按「Next」按鈕。

在接下來的畫面中:

  1. 幫您轉換過的RSS輸出取個名字(盡量使用英文字母和數字就好,中文可能會變成亂碼)
  2. 用英文輸入一個在網址中代表您RSS的字樣;隨便取什麼都可以,但常用的字可能都已經被用過了
  3. 輸入您的個人資料,開一個新的帳號
  4. 按「Activate Feed」(啟用RSS輸出)鈕


這樣就行了。只要您在2中選的字樣沒有跟別人重複,在下個畫面中就會出現完整的RSS位址,您可以用它來讓別人訂閱、或是參加聯播;往後如果網站搬家,就到這裡來改一下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