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ed_Grouse_413.jpg

炎炎夏日,其實像是威士忌、高粱可不是冬天才能喝,而是可以放到冷凍庫裡冰凍起來喝,而且因為酒精濃度很高,這些烈酒都不會結凍,反而酒氣不似原先的強烈,但像初次雪莉桶威士忌的果香、煙燻等風味卻更為濃郁,不只沒有負擔感,反而感覺很消暑耶!嘿嘿!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夏日烈酒凍飲創意喝法啦!

首先把威士忌跟高梁放到冰箱的冷凍庫,大家不用擔心冰很久會變冰塊導致酒瓶爆裂之類的,吉米是出國前就放進去冷凍庫,一直到現在過了兩個禮拜也沒有結凍。

Naked_Grouse_436.jpg 

伏特加跟龍舌蘭酒就放在冰箱冷藏庫就好 

冷凍超過兩個禮拜剛從冷凍庫取出的裸雀威士忌,真的感覺寒氣逼人啊!

Naked_Grouse_441.jpg

 

準備來調製各種創意烈酒凍飲啦

Naked_Grouse_330.jpg

 

順便用用吉米去日本買的烈酒杯!這款列酒杯上方是玻璃、下方是陶瓷,是知名的日本石川九谷燒,冰凍的裸雀威士忌倒入後感覺較為濃稠些,但沒有結冰

Naked_Grouse_462.jpg

 

先聞一下香氣部分,感覺酒精味被壓抑了不少耶!反而是香氣更為加強了

Naked_Grouse_469.jpg

 

一口飲盡,一開始會感覺非常冰涼,也沒有原本濃厚的酒精味,但過不久喉頭便會感到一陣回甘的清爽感,緊接而來的還有如牛奶糖般的濃郁香氣,入口清爽卻餘韻悠長,真的是夏日微醺冰品

Naked_Grouse_476.jpg

 

接著來個冰凍紫葡萄裸雀凍飲,酒杯、裸雀及葡萄都先經過冰凍後,將一顆葡萄加入酒杯並倒入裸雀

Naked_Grouse_502.jpg

 

冰凍後的葡萄剛好可以維持威士忌凍飲的低溫狀態,嘿嘿!吉米真的很愛買酒杯耶!尤其是日本的酒杯選擇真的好多也都好令人愛不釋手啊!在家欣賞不同的酒杯再加上變換不同威士忌喝法,真的感覺好有趣喔!

Naked_Grouse_510.jpg


初次雪莉桶的風味加上了些許葡萄的成熟果香味,真的很搭耶

Naked_Grouse_493.jpg

 

喝起來感覺整個香味在體內炸開,太好喝了啦!

Naked_Grouse_496.jpg

 

威士忌凍飲加冰球吉米覺得感覺也很不錯

Naked_Grouse_464.jpg

 

清涼暢快又有著豐厚且多層次的香氣耶!

Naked_Grouse_358.jpg

 

一款裸雀,卻有多種凍飲喝法,真是太讚了,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Naked_Grouse_506.jpg

 

好了好了!那來試試高粱酒好了!吉米是把高粱酒加入烏梅汁調製 

冰凍多日的金門高粱裡有著雲霧狀的細小結晶

Naked_Grouse_320.jpg

 

將帶點雲霧的高粱酒倒入富山杯,讓人有山頂起了雲霧的那種想像,最後再倒入烏梅汁調製

Naked_Grouse_371.jpg

 

喝起來有著原本高粱酒的香氣而且又多了烏梅的煙燻香氣,一閉上眼,感覺那種中國大山大水的壯闊景緻突然出現在眼前耶

Naked_Grouse_377.jpg

 

接著換伏特加上場啦!伏特加放至冰箱冷藏,配上新鮮現榨柳橙汁

Naked_Grouse_386.jpg

 

也可以再加點冰塊使勁地搖

Naked_Grouse_390.jpg

 

新鮮柳橙汁本身清爽的柑橘香味配上淡淡酒氣,真的是有夠消暑的

 Naked_Grouse_404  

 

最後再來個龍舌蘭酒,先倒一些到SHOT杯裡,可以再準備些灑有鹽的檸檬片

Naked_Grouse_415.jpg

 

一飲而盡

Naked_Grouse_421.jpg

 

接著立即將灑有鹽的檸檬片於嘴巴中咀嚼,檸檬的清香馬上在口中散發,非常清爽消暑且感覺更加柔和易飲

Naked_Grouse_431.jpg

 

最後日本清酒說他不想缺席這場夏日盛會,一定要參一腳,所以吉米也給他一個機會,日本清酒是放到冷藏室中冰鎮即可,然後再選個喜歡的清酒杯來飲用,冰鎮過的日本清酒感覺更是清涼爽口

Naked_Grouse_433.jpg

 

整體來說各式烈酒可不是只有常溫或是加冰塊等喝法,也可以有像是凍飲、加果汁、加烏梅汁等等方式,真的樂趣不少!

夏日飲用這幾款調酒後,比較下來吉米個人是特別推薦裸雀的凍飲飲法,主要是因為原本裸雀威士忌就有著初次雪莉桶的豐富多層次香氣及喉韻,而在冷凍過後,酒精味被壓抑了不少但香氣更為純化強化,加上冰冰涼涼的,真的很適合夏日飲用耶!

Naked_Grouse_519.jpg

緊接著吉米也要來多多學習各式各樣品酒及調酒的方式啦!大家不要錯過吉米的分享啦!

吉米提醒您:禁止酒駕;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