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
看看這位小朋友,你覺得她快樂嗎?

索羅門這個國家尚未建立戶籍資料,現代經濟活動亦未普遍,約有86%人口居住鄉村地區,仍過部落型態生活,以簡單農事輔以漁獵營生。以上的這個意思就是這個國家有"至少86%的人是失業的",當看到這項資料,不知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第一個想法就是這個國家的人民痛苦指數一定非常高,生活一定相當辛苦。

但事實卻不然,根據調查,這個國家的人民的痛苦指數非常非常的低,在這裡,我總算知道何謂豐富的大自然資源,因為如果肚子餓了隨手一抓就是水果、蔬菜,旁邊就是海,因為沒有汙染,隨便抓都是魚,因此這個地方雖然大家都沒有工作,但也都食物營養充足,您說還需要工作嗎??

而且當地社會仍沿襲「同語族制度」(Wan-Tok System),同族者操同一方言,有分享食物、用品及居屋等相互濟助之義務,也就是說你沒東西吃沒地方住,可以去吃鄰居的、住鄰居的,不誇張,我看到的就是如此。

也許這位小朋友一輩子不會知道電腦、不會知道網際網路,但他非常快樂。
索羅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