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建GPS的氣喘用噴霧吸入劑的概念產品出現不到一個月,而現在已經有原型產品亮相了。

SiliconSky GPS在週二宣布他們已經成功開發出第一款內建GPS的氣喘噴霧吸入劑。

 

這是由SiliconSky GPS和第一個提出這個概念的威斯康辛大學研究員David Van Sickle合作研發。它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才開發出出這個設計。

設計是很大挑戰,因為噴霧劑要維持夠小以便攜帶在身上,也不能犧牲易用性,因為當需要噴霧劑時都是很緊急的狀況,需要快速使用。

這個GPS噴霧劑原型產品有很多技術在裡面,包過了AGPS、GSM數據機,整合式天線、嵌入微處理器和一個可充式鋰電池,電池一次可使用十天。

根據SiliconSky GPS CEO Edward Olson表示,該公司可以把這所有的東西包成一個Zippo打火機大小,而現在這個技術包裹附加在一般噴霧劑的後面。

這個裝置將會透過3G/GPRS,在全美任何地方回報資料給研究中心。它可以被用來追蹤噴霧吸入劑的使用趨勢,包括確切的使用時間和使用的地點。

看來它很快就會正式的商品化,目前在威斯康辛的研究計畫中已經使用了很多這個GPS噴霧劑原型機。而收集來的資料將會幫助氣喘研究,並幫助SiliconSky GPS做出最終的產品

第一台內建GPS定位功能的氣喘藥原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