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2

看過第一集,覺得創意與趣味性十足,也勾起過去參觀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回憶(逛個幾天幾夜也逛不完阿),因此第二集一上映,不知本集場景會帶到哪個博物館?就抽空去看囉!第二集將場景除了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外,更將場景移到華府史密森尼自然博物館,也是次於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的建築物。個人也是很期待若是本片一直拍下去,到底有幾個博物館可以[復活],不知是否能一起來票選下一個最希望他[復活]的博物館。

如:
埃及的博物館:法老王、聖甲蟲都復活
台灣的故宮:翠玉白菜上的螽司也活了起來
中國兵馬俑大站美國特種部隊,X戰警來支援??
發揮你的想像力無限阿

未來若是有介紹博物館的課就是看電影囉!想必依定比單純介紹博物館有趣多了!

男主角仍是班史特勒,此次他以手電筒發明家身分回鍋擔任博物館守夜警衛,所遭遇的歷史人物大家都相當熟悉,包括拿破崙、愛因斯坦、林肯、法老王卡曼拉、美國羅斯福總統、第一位駕機飛越大西洋的女飛行員艾美亞當斯,本片似乎較偏重美國歷史人物。

《博物館驚魂夜》首集的賣座,建立在利用電影特效讓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內的史前動物栩栩如生,雖不免有誇張之處,但對學生及家長而言,可真做到把教室帶到電影院一樣,續集亦是,將博物館的教學,猶如看電影一樣有趣。據美國影藝學院調查觀眾成員中,有40%是在校學生,家長陪同觀賞的也有20%,可見其教育性還相當強烈。

史密森尼博物館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是全球最重量級的博物館之一,同時是世界佔地面積最廣大的研究中心,總共有19個展覽博物館,蒐集了從遠古時代到美國歷史文件至一些具有文化意義的工藝品,展覽項目也有來自歐、亞、非洲歷史的工藝品、自然歷史遺跡、美術品、天文、航空、郵政、動物標本等應有盡有,每年約有2,500萬的參觀人次;對史密森尼博物館而言,開放給《博物館驚魂夜2》電影的拍攝是一件大膽的嚐試,因為建館150多年以來史密森尼從不對外開放攝影,也因為《博物館驚魂夜》帶給所有影迷的正面影響,史密森尼才願意開放出借拍攝電影第2集,不過必須在館內開放參觀的時間才能進行,因此在電影拍攝的過程中,面臨許多遊客的從旁觀賞,整個電影團隊依然克服萬難的,完成了這項史前未有的工作,隨著這些展館的變化,打造了一場又一場的驚奇!!

這次復活的展品真是發揮了大大的想像力,連經典名畫、攝影作品、雕塑品都復活了,更是穿越時空的像是沈思者的雕像跟女神雕像調情、紐約時代廣場上經典的戀人熱吻照片也動了起來(還可進入照片裡喔)、拿破崙、俄國沙皇(恐怖伊凡)、芝加哥著名的黑幫老大艾爾卡彭、星際大戰的黑武士和芝麻街娃娃(一起出現,夠KUSO吧),連三個愛神丘比特小天使也復活了,在男女主講上頭邊談邊唱情歌,還可切換到嘻哈曲風頻道喔,說真的,這部電影就算不看劇情,光看這些復活展品耍寶,就十分滿足了啊!!

影片最後,原本要用3D雷射互動展品取代舊展品的,也因原本轉戰發明界的賴瑞賣掉公司,出資贊助博物館,使舊展品免於被換掉,而博物館也開放夜間展出,因舊展品在夜間會復活,也滿足現代展品需與人互動的需求。

 不過因為是第二集,因此也較沒有看第一集時那種新鮮感。

以下是電影相關資料

博物館驚魂夜2 Night at The Museum II: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劇  型: 喜劇、劇情
導  演: 薛恩李維
演  員: 班史提勒、羅賓威廉斯、歐文威爾森、艾咪亞當斯
劇情簡介: 全球口碑鼎盛的【博物館驚魂夜】又回來了! 除了有原班人馬的加持外,還增加了許多新穎並出乎意料的驚奇元素,保證讓影迷開心上癮! 故事的主人翁賴瑞(班.史提勒飾),經營手電筒事業大獲成功後,因忽然接到來自博物館的『老朋友』電話求救,再度下海!在新的一集電影中,夜裏專搞大復活的博物館展示品,哦~不,是警衛賴瑞(班.史提勒 飾)的博物館朋友們,必須與賴瑞說bye bye。原來,自然歷史博物館為了提供民眾更多3D虛擬的互動陳列,決定將這批年代久遠的展示品,打包運送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館 - 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庫存起來.但賴瑞跟這群朋友才分開不到24小時,他就接到求救電話;在運送過程中,有人啟動了埃及法老王的”復活黃金碑”,讓史密森尼博物館的展覽品全數復活,更糟的是,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博物館,擁有的展覽品多到難已想像,而有機會活蹦亂跳的傢伙們,特別是歷史暴君與恐怖統治者,更在博物館內招兵買馬,準備征服全世界! 因此,賴瑞除了得面對難纏的活標本,更得在24小時內搶救幾乎解體的博物館! 一根蠟燭兩頭燒,他會如何闖關而毫髮無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