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我跟其他醫療人員參加國合會索羅門行動醫療團與當地小朋友合影)

6月3日,前往台北參觀國合會「愛在海角」-國際合作成果印象展,心中充滿無限感動,將我們醫療人員的專業化成愛與希望,帶到全世界各地,不只為一群陌生的人們服務,更是為這個世界服務,因為只要我們積極伸出雙手,世界每天都將變得更好一點!而收到的回饋也絕對是立即且直接的,藉由這次印象展,國合會與我們共同分享愛在海角的50年成果。

早在50年前(1959年)台灣就已派遣農業專家前往越南提供技術協助,開啟我國對外發展援助的先河。1996年成立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後,更集中把台灣的專業、經驗與熱情,挹注到低度開發及開發中國家,而援助之內容及方式亦隨著世界的脈動日趨多元。


近年來為加強與友邦的國際衛生醫療合作,除布吉納法索、聖多美普林西比、史瓦濟蘭三個常駐醫療團外,國合會與國內36所醫療院所成立「國際衛生醫療合作策略聯盟」,整合民間資源,共同善盡全球健康照護的國際社會責任,分享台灣的衛生醫療經驗,將台灣推動國際衛生醫療援助的事實讓全世界共睹,把國人的關懷送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從六月中旬起,這項展覽並將陸續在台中、高雄、及花蓮各地舉行,歡迎有興趣的,不管是曾參與過的、即將參與的或是未來想參與的,都可前往體驗這項感動,也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化成行動,把愛送到台灣偏遠山區及全世界各地。展覽日期請上國合會網站查詢:http://www.icdf.org.tw

本文刊於1628期藥師週刊 作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