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地震
時間:2010年1月14日下午5點00分
地點:台南縣柳營奇美醫院柳營分院  報名按鈕請按下去

海地昨天發生的7.0強震,死亡人數恐怕超過十萬,聯合國駐海地辦事處的五層樓建築倒塌,目前已經證實有14名工作人員死亡,還有150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下,首都太子港幾乎可以說已經被夷為平地,醫院都倒了,它們迫切需要醫療物資和重機具。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是海地地圖,可以放大縮小喔!

想想我們在88水災時,連我們的邦交國索羅門的一個酋長,都捐錢來幫我們。

索羅門
索羅門群島共和國的依莎貝爾省的一個部落,長久以來,一直受台灣技術團的農業協助,現在衣食豐足,人民生活大為改善,族人們都相當感激。台灣技術團在該省推廣稻作、玉米、蔬菜、養豬畜牧等等項目,不遺餘力。稻作加玉米加蔬果種植將近10公頃 ,人民感激不盡。酋長聽到台灣88水災,災情慘重,發自內心,集合全村開募捐大會,200戶的族人,共捐出1000所羅門幣,大概是台幣4000元。該國一般人的月薪,在首都水準是月薪800元,鄉下就更低了。

酋長堅持親自跋山涉水、渡海而來,光坐船渡海就到單程6小時,要親自把這錢交到台灣人手上。這是全族人的心意。他知道,若這錢請索羅門政府轉交,一定被XX。這是破紀錄,以前都是台灣政府灑錢給邦交國,第一次我遇到有索羅門土人捐款給台灣人,雖然這錢數目不多,但是情義無價。酋長扎扎實實握著我們技術團員的手,說以前都是台灣人幫助他們這一族,這次他們一定要幫助台灣。我看到他眼中閃耀著淚光,他說若有任何台灣人沒地方住,可以住到他家,他堅定的眼神,閃耀著男子漢的淚光搭船回去了。

愛無國界
這張照片是去我去索羅門參加義診時所拍,想想當初我也是有去索羅門幫助他們的,88水災我們有困難,他們也盡所能的幫我們,真的很感動。

現在海地遭遇該國空前的困難,看到國合會緊急召幕海地災後行動醫療團,我忍不住又報名了,雖不知最後是否能成行,但還是很想盡點力幫幫他們。

因為我覺得愛無國界,我們都需要送愛到海角,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只要能付出一點點,這個世界就會在更美好一點。 

 

以下訊息請轉貼轉噗,大家一起盡心力

紅十字會捐款:https://web.redcross.org.tw/donate.aspx

世界展望會捐款: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s/100113haiti-relief/

災區照片: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0/01/earthquake_in_hait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