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U_4_340

就在大名鼎鼎的大三巴牌坊側居然有個純淨古樸的哪吒廟,還有個澳門唯一的城牆-「舊城牆遺址」,而且可都列入了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景點之一喔,來到大三巴,別忘了轉個彎,來到這裡看看喔。來這裡拍張照,調好角度,把哪吒廟與大三巴牌坊一同入鏡,見證澳門中西文化凝聚的動人魅力。

 

從大三巴牌坊的側牆直走即可到達哪吒廟,因為非常非常的小間,而且位在角落,不注意的話還真的會忽略了他。

MACAU_4_321

 

澳門有兩間哪吒廟,其中毗鄰大三巴牌坊的一間是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的景點之ㄧ,哪吒廟在這裡感覺就是安安靜靜、純淨古樸,就像澳門從來都是低調寧靜、與世無爭。

MACAU_4_324

 

鮮紅黑字的看板與隨處可見綠樹掩映,襯托著粉紅或粉黃的葡式建築,中式與西式的建築交雜,相異奇趣,感覺澳門就是個色彩繽紛、多采多姿的地方,生氣盎然。

MACAU_4_338

 

來看看跟我們的哪吒廟是不是有什麼不同呢?

MACAU_4_335

 

屋頂天花板都已被勳黑,想必是香火鼎盛

MACAU_4_332

 

哪吒本尊

MACAU_4_333

 

哪吒廟的內斂和大三巴牌坊的雄偉,相映成趣,又恰巧構成一道中式與歐陸建築特色融合的風景,呈現出兩種不同文化的包容共存。澳門走過400多年歲月,留下的不單止具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群,更是澳門人生活的一種態度。而他的旁邊跟哪吒廟比起來更是不起眼的那面牆可也是大有來頭。

MACAU_4_327

 

澳門唯一的城牆

一面毫不起眼、呈灰褐色的殘垣斷壁,靜靜地守候了400年,這與澳門萬紫千紅的面貌大大不同。這堵名為「舊城牆遺址」的斷牆是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景點之一,亦是澳門唯一的城牆遺址。除了以砂石建造,亦滲入蠔殼粉,充份表露澳門這個漁港特色。

MACAU_4_330

 

寧靜和平的澳門為何會有城牆?原來在16世紀中葉,葡萄牙人在澳門市內築起城牆,卻數度被中國人拆毀,當時築起的牆為著自身安全多於防衛領土,將中葡兩個社群分隔。

MACAU_4_331

據說澳門首部電影《大辮子的誘惑》的原著小說在土生葡人作家飛歷奇筆下,敘述了土生葡人富家子與中國窮家女的愛情故事,故事刻劃出中葡兩族壁壘分明的歷史年代,並穿梭雀仔園、水坑尾等古老街頭,而舊城牆亦連綿市內,但現在只留下一小堵圍牆。

現今,土牆沒有了,心中的牆也沒有了,隔閡正式被打破,澳門到處都可感受到中葡融和的氣氛。同時,「舊城牆遺址」鄰近大三巴牌坊和哪吒廟,見證著東西方宗教的融和共處。


  

 澳門自由行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