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209_388

本次使用器材包含Canon 5D MK2+Canon EF 16-35 F2.8 II+Canon EF 24-105 F4 IS

拍天燈時除了長曝外都沒用腳架,帶腳架去是為了佔位置,ISO大概都是開到3200,光圈使用3.5-4之間,都是手持拍攝

可以第一波時先試拍決定快門值,再用M模式設定光圈跟快門

開始施放天燈啦!每個天燈都是兩個人一組的喔!然後每顆天燈會有一位志工協助!點燃天燈的會有另一位工作人員幫忙點燃!放天燈的人只要把天燈扶好,等總指揮一聲令下,放開天燈,就會有200顆天燈齊放上天囉!

980209_229

拍攝策略建議:

1.當天中午以前就要到,因這次施放時間是2/28及3/6,是星期天跟星期六,可能要再更提早去。

2.在下方佔至少一個位置,若是多位攝友一起去可以不同方位多佔幾個,到時再攝友間互位置換,然後另一位攝友在上方高台站個位置,因為總共有12波施放,因此可拍完幾波後與另一位攝友互換位置,這樣就可以拍好幾個角度,若是有一群朋友,可以多站幾個角度的位置,到時在互換,不要大夥好朋友都"佔在同一個位置喔",這樣回去看大家的照片都一樣啦!

3.腳架不一定用,但可以佔位置,若是站在後方高台上拍攝須小心,因大家腳架都互相卡在一起,若是有人不小心腳架掉下去,會像骨牌般很多腳架跟相機一起掉下去,不謹相機腳架毀了,還會砸到下方的人。

4.可以攜帶小板凳或是小鋁梯,若是相機架的比較高,可以站上去,平時可以坐著休息啦!要不然要撐一天真的很累!要不要用竹竿要先想想會有多少人在後面罵你。

5.先看好天氣,若是下雨天就不好囉!還有風向也很重要,風由你的前方往你的後方吹,那天燈就會往你的上方飛過,可以從下方拍到一顆顆天燈,若是反方向則不行。

6.也可以去登記放個一波,這樣可以在施放群眾裡面拍,感覺不一樣喔!要不然無法進去施放群眾裡!

7.不用怕太晚回不了家,當天會有超級多的公車在旁待命,會把大家都載下山,不過很擠就是了。

980209_312

 

從下方往上拍的情形! 

980209_210

2010台北縣平溪天燈節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14-3/7

中場活動: (活動當日提供800顆免費天燈施放)

擁抱平溪 夢想新生-2/20(六)18:00-21:30菁桐國小

主場活動:(活動當日提供2600顆免費天燈施放)-每次200顆,會放13波

擁抱台灣 力量新生-2/28(日)18:00-22:00十分天燈廣場
擁抱世界 祈願新生-3/06(六)18:00-22:00平溪國中

其他系列活動(每日提供100顆免費天燈施放) 祈福遊樂町:2/16-3/7

2月16-18日/十分老街/齊鬥天燈開春喜
2月19日、21日、22日/菁桐老街/舞動踩街嘉年華
2月25-27日/平溪老街/古早童玩體驗
3月5日/東勢生態會館/單車健走開心農場
3月7日/嶺腳車站/相褒歌鐵道音樂饗宴

活動網址:http://act.tourism.tpc.gov.tw/skylantern/

交通指南:http://act.tourism.tpc.gov.tw/skylantern/traffic.html


 

更詳細相關文章請點選

拍天燈賞天燈 前置作業篇拍攝天燈篇天燈錄影篇


 

十分天燈廣場地圖:十分旅遊中尋前之停車場空地就是十分天燈廣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平溪國中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希望大家新年快樂,幸福滿滿,看到拍到漂亮的天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