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_Dlux4_022

每次整理出國完照片,總是覺的合照真少,雖然有帶著心愛的Canon 5D2,
但無奈若是請路人幫我們用5D2拍合照,拍出來總是失敗的照片,通常是失焦啦!
因此一直想買台「路人可成功幫我們拍出合照」的相機,
原本是考慮Canon S90與Leica D-Lux4,但先不論畫質
用Leica可樂小紅標,心理的滿足感,可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看其復古的機身、機美的質感。再補個Leica小紅標,真是令人愛不釋手阿!
Leica可樂標的魔力真是難以抗拒啊!所以,就把Leica D-lux4帶回家囉!

先來看看這盒子,哇,這可是D-Lux4皮套的盒子喔,
連盒子都慎重的付個精美箱子,想必價格也一定是精品價吧!

Leica_Dlux4_001

 

裡面就只放個這D-lux4的皮套喔!

Leica_Dlux4_005

 

這皮套很有復古風吧!材質是真皮的,上頭的Leica字樣還是用壓紋的喔! 

Leica_Dlux4_002

 

幫上頭的Leica字樣打個光吧!有沒有更明顯呢?? 

Leica_Dlux4_003

 

打開皮套內還包含一條手腕帶、還有一條長背帶。 

Leica_Dlux4_004

 

先看皮套暖暖場囉!接下來看看 Leica D-Lux 4的主要功能,都有符合我的要求啦,但它可是又多了用起來的爽度啊!


 

 Leica D-Lux 4的主要特色

 

  • -一千萬畫素,1/1.63" 原色 CCD。 (拍合照而已,畫素不用太高)
  • -超廣角萊卡大光圈變焦鏡頭,相當於 24-60 mm 焦長,廣角端最大光圈為 2、望遠端最大光圈為 2.8。 (出國拍合照,24一定要,光圈越大越好囉,望遠端就不重要囉)
  • -O.I.S. 光學浮動式防手震系統。 (防手震是一定要的啦!)
  • -高畫質 HD (720 P) 影片:1280 x720 24fps(記錄聲音時錄影中途不可變焦)。
  • -長時間曝光可達 60 秒。
  • -1cm 近拍,並且支援手動對焦。 (這點也很重要)
  • -鏡頭上有硬體比例切換鍵,可快速切換 4:3、3:2 以及 16:9 多種比例。
  • -高速連拍可以達到每秒 6 張連拍 (*3 百萬模式)。
  • -完整手動 P / A / S / M 模式,並支援 RAW 檔記錄。
  • -最高感光度可達 3200。 (ISO越高越好囉!)
  • -有熱靴座、支援外部閃光燈,另可在熱靴上方額外加一個的光學觀景窗。
  • -3 吋 3:2 的大型液晶螢幕,畫素高達 46 萬。
  • -擁有多種對焦功能,除常見的臉部辨識自動對焦外,還有追蹤對焦等選項。
  • -支援套筒,可加掛廣角鏡、濾鏡(46 mm)等。
  • -使用充電式鋰電池,根據CIPA標準可拍攝 380 張照片。

 


 

 Leica D-Lux 4的箱子終於來啦!Leica一慣的黑、銀色系,搭配可樂小紅標,質感真是100分!

Leica_Dlux4_006

 

打開箱子,有講解相機取出步驟,真是很貼心! 

Leica_Dlux4_007

 

打開箱子後初映入眼簾的是說明書、保證卡、光碟 

Leica_Dlux4_008

 

付的光碟是PHASE ONE的Capture One4喔!用來處裡RAW檔! 

Leica_Dlux4_009

 

接下來就看到相機本體跟各式線材囉! 

Leica_Dlux4_010

 

有電源線、USB傳輸線、AV連接線、還有精美背帶一條喔!

Leica_Dlux4_011

 

相機本體出現囉,老板送的Sandisk 8G記憶卡,顏色跟D-lux4真的好搭! 

Leica_Dlux4_012

 

Leica原廠電池一科,不過因為這台是Panasonic代工的,所以買 Panasonic的電池也是可以用!
型號:LEICA BP-DC4-E = RICOH DB-60 = Panasonic CGA-S005E

Leica_Dlux4_013

 

原廠充電器! 

Leica_Dlux4_014

 

接下來重頭戲要豋場囉!先來個翻身秀!

翻身一

Leica_Dlux4_015

 

 翻身二

Leica_Dlux4_019

 

翻身三,注意看喔 

Leica_Dlux4_016

 

翻身四,嘿嘿!有沒看到上頭的字發亮啦!

Leica_Dlux4_017

 

 接下來是開眼秀!

注意看好喔! 

Leica_Dlux4_020

 

開眼囉!看看Leica大眼睛,是LEICA DC VARIO-SUMMICRON 1:2.0-2.8 ASHP.喔! 

Leica_Dlux4_021

 

鏡頭上有硬體比例切換鍵,可快速切換 4:3、3:2 以及 16:9 多種比例,
還有完整手動 P / A / S / M 模式,並支援 RAW 檔記錄。

Leica_Dlux4_023

 

自動、手動對焦及微距模式切換也在鏡頭旁邊設定就好,不需進去選單內設定

Leica_Dlux4_024

 

閃光燈是彈出式的,彈出鈕在相機機頂!

Leica_Dlux4_025


 

3 吋 3:2 的大型液晶螢幕,畫素高達 46 萬。

Leica_Dlux4_030

 

開機鏡頭會往前伸!有熱靴座、支援外部閃光燈,另可在熱靴上方額外加一個的光學觀景窗。

Leica_Dlux4_031

 

準備躲入溫小窩囉!

Leica_Dlux4_035

 

躲入溫暖的小窩囉!一整個很合身!

Leica_Dlux4_032

 

蓋子準備蓋上

Leica_Dlux4_033

 

再看一眼,迷人的Leica

Leica_Dlux4_034

 

他還有附一條很有質感的背帶喔!黑底色加上紅色縫線,配上白色的 LEICA 字樣,讓我一看就愛上
它是裝在相機上的,但裝上去就無法放入皮套內囉!這是一大殘念,因此只能用手腕帶!

Leica_Dlux4_038

優點:

  • -Leica機身設計簡潔俐落,超高質感,給人沈穩可信賴感強,皮套質感優。
  • -有O.I.S. 光學防手震令拍攝成功率提高,這點很重要。
  • -ISO感光度在 800 時仍為實用值,1600 時還可接受。
  • -最近拍攝距離達 1cm,放大率高,且銳利度、變形控制、成像表現佳。
  • -全手動 P / A / S / M 曝光模式控制,且擁有多項進階的自訂功能。
  • -有人臉追蹤對焦,符合要請路人幫我們拍合照的需求。
  • -廣角達24mm,出國拍合照,24一定要。
  • -支援熱靴座,可加掛外閃、光學取景器,看起來更復古喔。
  • -擁有Leica最低門檻。
  • -女朋友喜歡,Leica的好,女生也知道。
  • -總而言之就是質感與爽度100分啦。

 

缺點:

  • -價格也太貴了吧,可以買他的雙生機種Panasonic LX3兩台了。
  • -以隨身機的體積重量來看,D-Lux 4 還是大了一點,重了一點,但他的可樂小紅標,居然讓我女友對這兩點視而不見。
  • -畫質,就不要在意了,已經習慣Canon 5D或是Canon 5D2畫質的朋友,請不要問這台畫質差多少,就放過他了吧,當隨身機已經可以了。
  • -若是有防水功能更好,可以補足單眼相機的不足。

 

畫質實拍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