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ushu_170614_324.jpg

中津城(なかつじょう)位於中津市二之町。因其輪廓似扇形,因而又有「扇城」的別名。與愛媛縣的今治城和香川縣的高松城並列為日本三大水城。

地址:大分県中津市二ノ丁(本丸)(JR中津車站步行15分);TEL:0979-22-3651

網址:http://www.nakatsujyo.jp/

Kyushu_170614_356.jpg 

Kyushu_170614_309.jpg 

 

中津城旁有中津大神宮

Kyushu_170614_312.jpg

Kyushu_170614_313.jpg

Kyushu_170614_315.jpg

 

接著就是漂亮的中津城啦!

Kyushu_170614_317.jpg

 

中津城是1587年(天正15年)所建造完工的,建造者是黑田孝高,主要城主有黑田氏、細川氏、小笠原氏、奧平氏,於1877年西南戰爭時被燒毀,後於1964以舊藩主奧平家族為中心,結合中津市民的捐贈,重建了目前的天守閣。

Kyushu_170614_329.jpg 

 

中津城門口有黑田官兵衛的立牌可以跟中津城一起拍照喔!感覺自己就是當時的城主!

黑田官兵衛就是黑田孝高,是日本戰國安土桃山時代武將,姬路城主黑田職隆之子,其妻為櫛橋伊定之女櫛橋伊定的女兒光(てる),一般通稱黑田官兵衛,身為豐臣秀吉心腹,在軍略與外交工作方面都相當活躍。與竹中重治(半兵衛)是豐臣秀吉身邊最重要的參謀,對其取得天下的過程有重大影響,後世並稱為「兩兵衛」。

Kyushu_170614_326.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