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湖之芥末黃

隨著智慧型手機拍照功能越來越厲害,加上還有好多好用的濾鏡,真的現在可以說是人人都是攝影師的時代了,說真的想要拍好照片,最重要的就是相機後的那個腦袋,相機或手機只是把想法給貫徹出來的工具,也因此不是拿這數十萬器材就能拍出張張得獎作品,就算是手機也能拍出非常精彩且動人的作品,而且手機還有一大優勢就是【隨身攜帶】,許多動人畫面都是突然出現的,也只有隨時在身邊的器材才能捕捉到這動人瞬間!攝影是用光的藝術,不是把錢用光,而是要巧妙的運用光線、色彩還有一些生活小道具,搭配攝影的角度及相機的特性,就可以創作出很精彩的作品囉!最近【UNI water】也舉辦了個秋冬攝影比賽,因為UNI water 有八種不同色的瓶蓋,每次秋冬時都會有『限定色』發表 (隨季節趨勢),品牌精神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如同瓶蓋一般。吉米覺得很有意義耶!而且許多人都問吉米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攝影作品精進?其實不是一直升級攝影器材,而是要【培養自己的攝影眼】,要培養自己的攝影眼就是要從觀摩別人的攝影作品開始啦!所以也來把這這些得獎作品來跟大家分享、賞析一下啦!不過吉米所講的也只是個人的一些看法,每個人的作品都是最棒的喔!

這次共有色彩演繹獎八名(八個秋冬限定色各取一名)、最佳構圖獎一名、最佳色彩獎一名,其實沒有得獎的朋友千萬也不要氣餒,因為每位評審的角度其實都不一樣,不是你拍得不好,也因此像日本有些攝影比賽都是以評審區分的,但國內目前是還沒有這樣作,反正就是多拍多投稿啦!我們在意的應該是拍攝創作的過程,而有沒有得獎就把他當成是錦上添花就好!

這次因為是舉辦在Instagram平台,所以得獎作品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都是在Instagram會很受歡迎的風格,吉米自己也很喜歡看Instagram,上頭的照片加上濾鏡後,任人感覺很舒服、無壓!

芥末黃

吉米個人很喜歡這張啦!因為剛好秋天到了!背景是陽明山的夢幻湖岸上開滿一大片秋黃色管芒花,還有抹上金黃秋意的山頭,讓人有在國外的錯覺!讓背景朦朧凸顯出主體的【芥末黃】UNI water,讓人聯想到享要上山坐在這湖畔,拿起這UNI water 喝上一口!愜意啊!

夢幻湖之芥末黃

 

陶土橙

這張照片融入了葉落枯枝的元素,營造出蕭瑟孤寂的感覺,搭配燈光投射,訴說寒風中的暖陽,而UNI water則是置放中間,讓人感覺像是荒漠裡的一流清泉,而直立式放置,還有湧泉的感覺!

UNIwater 我的秋冬攝_陶土橙

 

極光紅

這張作品底部鋪滿了五顏六色的UNI water瓶蓋,首先讓人感覺到色彩的張力,再將強力光源投射在瓶身上,透過水的折射後映照在五顏六色的瓶蓋上,任人感覺到繽紛絢麗,好像在舞台上,聚光燈投射在明星身上般耀眼奪目,而極光紅瓶蓋的UNI water就是這位明星,下方的各色瓶蓋有眾星拱月的感覺!

最佳色彩獎

 

溫暖杏

想要拍張好的Instagram作品,擺拍真的很重要,要怎麼擺的有意境、協調,還要讓觀看的人感受到,那可真不容易!這張作品裡雖然沒有跟秋天有關的物品,但卻能靠色彩的選擇及互相的協調性,讓人聯想到秋意,不簡單啊!

IMG_20161025_001240~~~~~

 

寧靜藍

意境也是表現攝影作品的一大手法,這張照片裡有著陽光、土壤、水等三大孕育生命的元素,雖然是寧靜藍,但卻一點也不寧靜啊!反而感覺生氣勃勃,還有旺盛的生命力!好像活跳跳的像是要跳出照片了!

IMG_5487

 

瑰粉紫

這張吉米感覺擁有不少時尚元素,有很「潮」的感覺,像是松果、松樹呈現出秋意,個性眼鏡、化妝品及時尚雜誌呈現出主人很愛打扮、愛漂亮,但在季節交替時分,愛漂亮也不可忘了補水,水可是最需要的天然保養品啊!而瑰粉紫的UNI water瓶蓋更是讓顏色跳了出來!

瑰粉紫

 

蔥翠綠

一整片的草地,穿過UNI water瓶身更是讓人感覺到晶瑩剔透! 

圖檔

 

薔薇粉

對稱、平衡也是攝影常見會使用的元素,這張使用大面積擴散光營造出柔感,跟薔薇粉的顏色互相輝映,再搭上同色系底圖和具對稱感的小圓球,讓人感受到這張作品很溫暖,而且好像整個人都被這溫暖的感受包圍起來,非常舒服!

PIN-4 

 

最佳色彩獎

大獎作品往往是用我們所不會去使用的角度所拍攝出來!這就是攝影眼啊!所以一定要多多觀摩得獎作品!先觀摩,接著就會有自己的風格,這張作品是將UNI water倒置,讓暖暖的陽光穿透水及瓶蓋透光出來,讓人感覺就像冬日裡的暖陽

UNI water秋冬攝

 

 

最佳構圖獎

什麼?這張是最佳構圖?剛看到時也許會有這樣的疑問,但其實攝影比賽就是這樣,大獎的作品常常是我們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所以我們才是一般人啊!這張作品也要跟他的創作理念一起看!這樣就能感受到這張作品裡想要傳達的深切意涵,這張作品運用了大量的元素融入想要表達的各種意境!真的不容易也不簡單,像是手穿過水後方的透視感、條碼就猶如鑰匙一樣、雖然處於不同空間,但喝水卻是相同的感受,感覺對於色彩學、空間學、視覺傳達學等等都有深入研究才有辦法創作出來的作品!也難怪可以獲得最佳構圖大獎!

作品創作理念:

在日子精確以前,
我們以水理解之外,從色彩體驗變化,
以此日常。

在日常精確以前,
我們以水遙測太空,從色彩定義疆土,
以此侷限。

侷限應該孕育珍惜,
珍惜還始終如一的水,
共同交織出身體語言透視的不同色彩。

讓彼此交換每一季條碼的秘密吧!
這次的秘密是,
說好誰都不跨過誰,屬於邀請。

確認好鑰匙,不開門,打開同感。
同感讓我們享受喝水,
讓我們一起有,類似秋冬。

DSCF7873(c3)(mailveb)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UNI water】舉辦的這攝影比賽真的很棒,可以讓大家有機會多多培養攝影眼,從身邊的小事物去看全世界,哪怕只是一瓶簡簡單單的水,卻也能如此的不簡單!若要看更多作品可以上活動網站觀賞喔!

活動網站:http://uni-water.campaigns.com.tw/

本文與UNI water合作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