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cutive_HMC_030.jpg

以前在醫院工作的時候,每年醫院都會安排健康檢查,但是自從離開醫院職場後就似乎會忘記健康檢查的重要性,髣髣一直說要幫吉米安排健康檢查,但是每次一想到要去醫院大排長龍就會讓我不想去,雖然吉米也40歲了符合健保每三年一次的成人健康檢查,但是我們家的專用護理師(髣髣)認為這樣是不夠的,若要等到身體真的出現狀況再去醫院治療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因此我們就在討論要不要自費去做自費的高階健檢項目,雖然自費價錢也不便宜,但是想到身體健康自己安心,也會讓另一半安心這就夠了。這期間髣髣就開始收尋各大醫院的高階健檢項目,那時候就選上了台中澄清醫院的『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做健康檢查,方案是心安防癌專案,這裡面的項目就含: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冠狀動脈鈣化指數+新式磁振造影,費用是48800元,髣髣還告訴吉米說,這三大類的項目的檢查在醫院一定要有符合規定,否則病人不太會做到這麼精密的檢查,而且髣髣說他認為這個方案是超值的,所以我們就決定來這裡做高階健檢。

首先我們是在網路上先做預約後,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會由專人跟我們聯絡時間,並在健康檢查前幾天會先收到預約確認單,上面有報到日期及時間和注意事項,接著只要在當天預約的時間報到櫃檯報到即可。

Executive_HMC_201.jpg

 

報到先填寫資料 。  

Executive_HMC_011.jpg

 

接著護理人員帶著吉米到更衣室更衣,在櫃子裡就準備了一套新的檢查衣服及拖鞋給吉米更換,這套衣服是送給我們的可以帶回家。

Executive_HMC_012.jpg

 

換完衣服後我就在休息室等待,休息區跟一般的醫院很不同比較溫馨感,有電視、報紙及舒適的沙發,吉米在裡面似乎沒有感覺到有等待及壓迫感。

Executive_HMC_014.jpg

 

這整個空間都是舒適的,到處都有藝術品及舒適的椅子可以休息。

Executive_HMC_041.jpg Executive_HMC_044.jpg

Executive_HMC_141.jpg Executive_HMC_142.jpg

 

以前髣髣在醫院吉米常常看她在咨詢病人的健康問題,現在髣髣是在旁邊看著健康管理師問吉米問題,感覺好奇妙,不過這健康檢查前的諮詢是很重要的,因此一定要確實回答才能針對相關的問題做更詳細的檢查。

Executive_HMC_058.jpg

  

吉米做的是方案是心安防癌專案,這是髣髣幫吉米選的方案,主要是做全套的磁振造影(MRI)及電腦斷層(CT),有些部位的檢查必須打到低劑量的顯影劑,因此護理人員先幫我抽血做腎功能的血液檢查及打上軟針(打顯影劑用)。那時吉米還有一個念頭是不是要讓髣髣幫我打針及抽血比較安心,但想到髣髣一定會狠狠多踹幾針我就作罷(哈哈,一切都是自己想)!

Executive_HMC_032.jpg

 

這是吉米做的心安防癌專案的更詳細項目,髣髣說光是全套的磁振造影(MRI)價錢就大約3-4萬元了,加上肺部及冠狀動脈的電腦斷層都不止48800元,而且裡面還含有頸部、甲狀腺、腹部、骨盆腔的超音波,真的是很划算。另外如果是這方案,男女生的價格都是一樣的,但女生還會多做一個是乳房超音波,如果跟其他醫院的健康檢查相比,其他在這個部分是會多加一點點費用的,所以如果女生來這裡做健康檢查其實更划算。

about-info-cancer01  

 

我這次主要的電腦斷層(CT)是檢查肺部有無腫瘤、結節及冠狀動脈鈣化的程度(血管疾病風險預測),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是使用最新的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iCT儀器,可以偵測到0.3cm以下的腫瘤,是偵測早期肺癌最快且精確的最佳工具。

Executive_HMC_107.jpg

 

檢查人員都好細心會先告訴我注意事項,讓我做檢查時也很放心,做這檢查大約只花20分鐘其實還蠻快的。

Executive_HMC_100.jpg

 

原本吉米以為排檢查都需要等很久,但是吉米來到了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後,才發現不是這樣子的,在這裡所有人的時間都是安排好的,一個項目接著一個項目,等待的時間都沒有很久這一點真的讓我覺得很難得,而且只要有人因為突發狀況無法立即做檢查,護理人員馬上會更動所有的人時間,儘量不要讓來檢查的人等到,所以我覺得這家醫院是一個非常有效率的醫院。 

Executive_HMC_118.jpg

 

接著我就做了全套的磁振造影(MRI),這需要花費大約一個小時又20分鐘。腦血管磁振造影必須打一點點微劑量的顯影劑,很多人會跟吉米一樣有一個疑問,少量的顯影劑會不會看不出病灶?吉米建議若有疑問可諮詢醫師,這裡的醫事人員都很專業做詳盡的評估及檢查說明,這個問題倒是不擔心。原本我以為自己有幽閉恐懼症,也很排斥做這這種檢查,這台是最新的3T MRI零輻射非侵入式的高端檢測儀器,而且這台MRI機器口徑比較大,讓我做檢查時比較沒有壓迫感,重點是它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全身上下以3D立體切面影像呈現,可供醫師做詳細的判讀及診斷,是目前公認最有效篩檢全身早期腫瘤病兆的工具,所以髣髣一直強調花這個錢很值得。

Executive_HMC_178.jpg

 

最後做了全套超音波檢查:包含有頸動脈、甲狀腺、腹部(肝膽胰脾腎)、骨盆腔(男生:攝護腺、膀胱。女生:子宮、卵巢、膀胱及乳房),另外吉米因為有B型肝炎也有好幾年沒定期做超音波檢查,因此檢察人員針對肝的部分還更細心的注意,所以吉米說檢查前的諮詢很重要是這樣來的。

Executive_HMC_147.jpgExecutive_HMC_148.jpg

Executive_HMC_154.jpgExecutive_HMC_167.jpg

 

我全程的檢查大約花了4-5個小時,從早上九點開始檢查到結束大約中午13:00左右,因此護理人員就帶著我到用餐的地方,一看到午餐整個讓我驚訝,這和醫院供的餐點真的差很多....  不,是好太多了~超像在餐廳吃合式料理,還有煲湯 真的是好厲害!

Executive_HMC_190.jpg

 

吃完後所有檢查的影像資料就馬上傳到醫師的電腦裡面,經由醫師詳細判讀後醫師當天就會將檢查結果告訴我,當時髣髣超緊張的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比我還緊張真不敢想像髣髣以前是在醫院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卻為我如此緊張,連醫師都可以看出髣髣緊張的樣子,差一點還誤會做檢查的人是髣髣不是吉米,不過我想髣髣是因為擔心結果會有異常太關心我而已。接著我就跟醫師說“宣判吧”,結果醫師笑死了,頓時讓緊張的氣氛化解了。

Executive_HMC_208.jpg

 

醫師說他看過所有的影像大致上沒有問題,而且還一個部分每一張影像都做詳細的說明,真的好細心,後來初步診斷結果說我兩側甲狀腺有0.3~0.5cm的結節、肺部可能因為過去有發炎的狀況導致有一點點纖維化,還有輕微的脂肪肝請我每年在定期追蹤就可以了。另外醫師也提醒我有B型肝炎每半年要到肝膽腸胃科抽血及做超音波檢查,因此我也都將醫師告訴我的事情詳細做記錄做定期追蹤。

Executive_HMC_223.jpg Executive_HMC_233.jpg

Executive_HMC_243.jpgExecutive_HMC_267.jpg

 

回家後大約1-2星期我就收到『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寄給我的正式報告了,報告結果跟當時醫師跟我解釋的診斷是一樣的,而且還附上所有影像檔案的光碟片,方便我們以後我們到就近的醫院追蹤。所以這次整體做完這個檢康檢查後吉米給很高的評價,除了服務、環境都很舒適外,一樣的健康檢查項目是物美價超值,CP值很高的。

 Executive_HMC_278.jpg

 

以上是在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做的健康檢查,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看喔,附上網址給大家。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http://www.ccgh.com.tw/health/

吉米做的方案是心安防癌專案:http://www.ccgh.com.tw/health/healthcare-data.aspx?i=8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