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_012

夏天快到了,又是適合來個環島旅行的日子,環島旅行到底怎麼玩呢?方法真的很多種,這次吉米要來跟大家介紹部落客福熊的玩法跟他的繪畫作品啦,這《來自島嶼的明信片:福熊30天台灣環島記》可是去年暑假七月福熊進行了一趟台灣環島旅行,沿途以明信片大小的筆記本記錄各鄉鎮市的新發現與種種感動。這本書真的很可愛!只有明信片大小,可以一手掌握不說,放在口袋邊走邊玩,完全不會造成負擔,而且每個篇章短短的,很輕鬆就可讀完,另外還附有多張手繪明信片,可以順便寄給自己喔!

手繪風格的旅遊書吉米也是很喜歡,因為圖片舒服、輕鬆,讓人感到悠閒愜意,就像欣賞一幅幅的畫作,在景點還可與畫作對照,感受畫家當時在相同景點的心境,同時感受了美景、美圖二合一的感受看看這可愛的手繪風名信片,是不是很想寄張給自己呢?

Book_010 

從山區部落看台灣,再從台灣到世界,一有時間,福熊便會把握機會到處旅行。從台灣屏東縣東港鎮啟程,行過台灣西邊的海岸線,再到中部山城漫遊,隨即紀錄北方事物,終點是尋訪花東的山海世界。腳踏車、火車、客運、野雞車都是他旅行的工具,只要有勇氣,一路上抱持著希望,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在這熱到不行的夏天裡,美術系畢業的福熊,以手繪明信片的方式,憑著感覺畫出旅行中的私房景點與一個人旅行的心情感受,可能是和一隻狗的相遇,又或者是一碗擂茶的味道,也有通往某一個目的地上的路線圖。 

環島旅行可長可短,福熊說,自己會帶點目的性地的旅行,卻也喜歡即興尋找私房景點,30天的環島旅行中,福熊在每個地方用心畫出的一張張明信片,寫給自己、也畫給台灣,期以自身的旅行筆記,讓大家用不同角度認識台灣。 

Book_007  

 

福熊是新竹師範學院美術系畢業,目前擔任屏東縣山區古華國小美術老師。福熊喜歡帶領學生實際走訪體驗美景、生態和部落,大自然就是他們的美術教室,教學方式受學生愛戴和歡迎。為了記錄山區小學曾發生的事情,福熊自2005年經營「福熊樂多小屋」部落格,希望透過網路取得偏遠地區的發聲權,讓網友知道國境之南許多可愛且令人感動的人、事、物。福熊亦熱愛教學與畫畫,希望可以將世界各地的美透過繪畫表現出來,福熊去過的國家有韓國、尼伯爾、不丹、西藏、印度……等,到每一個地方,總是習慣將景點繪製成明信片,保留旅行中的美麗記憶,也藉此轉介給大家認識每一個地方的特色。

Book_009     

手繪風格的旅遊書,看起來真的很舒服,吉米推薦給大家,希望帶給大家一個不同感受的旅行!

作者:黃溫庭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21日

福熊樂多小屋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winteam )

來自島嶼的明信片:福熊30天台灣環島記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