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_PadFone_033 

吉米平時是藥師,除上班外也常北上開會,另外也是旅遊部落客,周末總是會看場電影、找間餐廳吃飯、找個地方來個小旅行,每隔幾個月就出國旅行,因此吉米從PDA行動數位助理時代就開始使用這類產品,當時可是包包擺滿了好多3C產品,有手機、PDA、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各類傳輸線與充電器,因此包包總是又重又大,隨著數位科技的演進,吉米感到越來越輕鬆,而現在更是讓吉米感到最輕鬆的時刻,這台ASUS PadFone不但是智慧型手機、還有八百萬畫素相機、GARMIN行動衛星導航,螢幕大還有外接鍵盤,真是令人感到非常滿意,上班、開會、旅行更是悠遊自在 

先來介紹一下ASUS PadFone的功能:  

 首先,他是一台智慧型手機,是的,而且是一台外觀非常美型的智慧型手機,有4.3 吋 Super AMOLED qHD 大螢幕,還有Qualcomm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以及 Google Android 4.0 作業系統,效能感覺非常不錯,執行像是Facebook APP,感覺遊刃有餘。 

ASUS_PadFone_015  

 

而且不只螢幕美,連機背都非常講究,設計感十足,用的是像ZenBook系列的同心圓刻紋,拿在手上有金屬的質感,而且好握不滑手! 

ASUS_PadFone_011 

 

側邊是楔形設計,上厚下薄,質感再加分 

ASUS_PadFone_013 

相機是800萬畫素,相機功能有自動對焦、LED 閃光燈、全景模式拍攝、1080p 錄影,重點是,他的光圈是光圈 F2.2 (數值越小光圈越大,吉米用的Canon 24-105L鏡,光圈是4),這對於在許多較暗的場合真的很好用,像是平時與老婆吃飯或是與朋友聚會的餐廳場合,這時這台畫素高達800萬、光圈高達F2.2的相機就可以派上用場,而且還可以馬上上傳到網路與網友分享!根據調查,台灣人、香港人吃飯時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上傳,哈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且還要好攜帶! 

ASUS_PadFone_012 

 

耳機是內耳式,可以阻絕噪音,音質還不錯,而且可以當成通話用的耳機,可以接聽來電 

ASUS_PadFone_018  

不過Asus PadFone有一個很好的設計就是有一個Pad平板配件,他不但是Pad平板,還是個行動電源,一邊充電還可一邊用Pad平板大螢幕,真的非常棒,可以隨時上網、收發Email、跟朋友WhatsApp或LINE、FACEBOOK、看蘋果日報、看影片、拍照、錄影....,都不用怕沒電 

超長續航力:連接平板基座可長達63小時、再連接鍵盤基座可長達102小時 

ASUS_PadFone_026  

 

來看看首頁及程式列表介面,還蠻漂亮的

Asus_Padfone_058Asus_Padfone_062 

另外還有天氣Widget跟新聞APP,可迅速接收各項每日資訊 

Asus_Padfone_065Asus_Padfone_063 

ASUS PadFone也是個平板電腦,是的,但也許很多人說,這樣又是個手機、又是個平板電腦,不會很貴嗎?其實不會,因為ASUS PadFone的平板部分並沒有中央處理器、相機等元件,這部分是使用手機的中央處理器、相機等,也就是要合體才可使用,但也大大的省略重複的元件,因此可以用手機的售價,但卻是平板+手機的享受 

ASUS_PadFone_028  

 

合體之後平板就可以開機啦!而這台主要的特點就是手機與平板可以平順切換,因為靠著動態視覺切換技術,就可以辦到像是正使用平板上YAHOO看新聞時,若是將手機取出,手機畫面還會是YAHOO新聞,而且版面配置還會隨著不同模式最佳化喔!真的很方便! 

ASUS_PadFone_029  

動態視覺切換技術,有支援平板模式的軟體,可以兩種模式間切換而畫面不變喔! 

Asus_Padfone_054Asus_Padfone_055     

皮套還蠻有質感的!而且還可當立架! 

ASUS_PadFone_030 

 

ASUS_PadFone_032  

 

大家一定想說,若是使用平板模式,那電話來了怎麼辦?難道拿著平板講電話嗎?其實並不用,而是使用藍芽電話筆來講電話,這藍芽電話筆不僅有觸控功能,可以畫圖、做筆記,另外還可接聽電話,很方便,另外平板的充電線與手機的充電線不同,但變壓器是共用的,因此平板並不會再付一顆充電器!

 ASUS_PadFone_023  

平板模式的畫面 

Asus_Padfone_090  

平板模式APP列表 

Asus_Padfone_091   

 

ASUS PadFone還可以加上鍵盤基座,打字超方便 

ASUS_PadFone_033 

 

另外還有讀卡機跟USB插槽,可以做一些簡易的文書處理,簡直就是一台小筆電 

ASUS_PadFone_034

 

所以,ASUS PadFone可是一台抵三台,一舉三得:手機+平板+筆電  

好啦!說了這麼多,其實實際生活應用最重要,看看吉米的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參考! 

<1>通勤、北上開會,查詢時刻訂票與吸收知識好幫手:吉米在柳營上班,但是住台南市區,因此每天至少要花2-3小時的通勤時間,另外若是北上開會或是去其他地方上課,交通及等待時間真的很多,若不善加利用,像是看看報紙、網頁、電子書等等,真的很浪費,但因為使用時間較長,若是用智慧型手機,感覺螢幕太小,而若是使用筆記型電腦,不但重且大,因此吉米喜歡使用平板電腦,雖然如此,但智慧型手機還是不能少,所以又變雙槍俠。
(使用程式:蘋果日報、一般網頁、部落格、火車時刻、高鐵時刻)  

ASUS_PadFone_029 

 

現在ASUS PadFone把這兩者合一,這個概念真的很棒,而且他有動態視覺切換,也就是使用平板模式時正在看的網頁,若是收起平板取出手機,並不需要再另外去找剛剛正在看的網頁,而是直接就是顯示剛剛的網頁喔!這真的很棒,這樣在車上時正在看的東西,下車只要取出手機,無縫接軌繼續看,思緒不會被打斷。

ASUS_PadFone_027   

 

蘋果日報APP,每天必看 

Asus_Padfone_059 

看一般網頁 

Asus_Padfone_066 

 

看部落格,螢幕畫質跟色彩很漂亮,看起來很舒服、很享受喔,以下就是用來看吉米部落格的情形,超讚的 

Asus_Padfone_067Asus_Padfone_068 

 

Asus_Padfone_069Asus_Padfone_070 

 

Asus_Padfone_072Asus_Padfone_073  

 

最近台灣也有達利展,有興趣的不要錯過喔 

Asus_Padfone_074 

 

高鐵時刻表,還可訂票 

Asus_Padfone_097

 

<2>上班時,查詢藥典、記事提醒好幫手:吉米上班時常要查詢藥典,因為藥物萬萬種,資料非常多,也常有新藥上市及藥物安全警訊,也都要時時用智慧型手機來更新我的知識,Google Play上就有許多免費的藥典可以下載,另外還可使用RSS來訂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等發布的各項警訊及通知,像是什麼藥因為安全因素而下市、什麼藥多了適應症、什麼要已經通過健保給付...這些吉米都要第一時間知道,才有辦法應付同事、學生、民眾的詢問,也因此智慧型手機可是吉米的資訊站,沒有他真的不行,另外還有許許多多的代辦事項及工作清單,只要都設定好,就可以輕鬆管理好所有事囉,不再手忙腳亂!
(使用程式:藥典、SuperNote)  

ASUS_PadFone_009 

 

藥典Epocrates,免費,超好用的,吉米從Palm時代用到現在 

Asus_Padfone_095Asus_Padfone_077 

 

ASUS內建的SuperNote可以記事,記事時還可插入照片、語音及影片喔 

Screenshot_2012-06-14-03-02-48Screenshot_2012-06-14-03-02-54   

 

<3> 與全世界朋友連繫通訊,FB、whatsapp、照片、近況時時分享,無國界、無距離:吉米因為有去過好幾次海外義診,結識了許多國外的朋友,也因為經營旅遊部落格,認識了許多旅遊同好,大家散布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在以前可能聯繫不易,不過,現在藉由網路的發展、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手機上數位相機畫質不斷提升,雖然大家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但是只要拿起手機、連上Facebook,所有人就出現了,一點距離感都沒有,可以看到尼泊爾的朋友結婚了-->恭喜他一下,可以看到去澳門旅遊的朋友發出詢問-->趕快回答他,馬來西亞的朋友用whatsapp詢問來台灣旅遊的問題-->趕快跟他討論,接下來也要告訴大家吉米正在幹麻啦,馬上用智慧型手機拍一下,上傳Facebook,現在吉米去吃飯就不一定帶著大台的單眼相機了,因為像是ASUS PadFone上的相機,畫素及畫質已經都很好,吃個飯真是輕鬆多了!
(使用程式:FB、whatsapp、相機) 

ASUS_PadFone_038  

 

使用FB張貼訊息與他人溝通 

Asus_Padfone_057 

 

跟國外朋友聯繫要打國際電話?不用不用,用許多可以網路通話的APP就好囉!whatsapp超好用! 

Asus_Padfone_096 

 

相機就有內建許多功能,搭配大光圈及八百萬畫素,還可隨時上傳網路、隨時與網友分享 

Asus_Padfone_094 

 

內建的相機效果還不錯 

PIC000001  

PIC000002  

PIC000003  

 

<4>周末假日旅行,查詢餐廳、電影時刻、汽車導航好幫手:吉米平時沒有周休二日,星期六也都還要上半天班,因此對周末的休閒時間可是斤斤計較,若是還要花很多時間或是要回去用桌上型電腦查詢像是餐廳資訊、評價,或是電影時刻、評價,以及旅遊景點怎麼去等等資訊的話,我看也不用去了,所以吉米非常仰賴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可以讓吉米在瑣碎的時間就處理好這些事,而在等待餐廳座位、餐點,或是等候電影上映的時間,就可以讓ASUS PadFone的手機及平板合體,打發無聊時光囉!
(使用程式:Mobile01 Dove)  

ASUS_PadFone_047 

 

Mobile01 Dove APP可以依地圖查詢許多景點、餐廳,方便好用 

Asus_Padfone_098 


<5>國外自助旅行,Google Map、各國地鐵、即時查詢資料好幫手,還可打發轉機、長途搭機時刻:吉米常出國自助旅行,這麼多次下來,吉米覺得其實準備再多地圖,都不如使用智慧型手機加上Googla Map即時定位那麼方便及省去彌錄所花費的時間,因此吉米一天可以抵達的景點也越來越多,就好像當地人一樣,而在國外級始準備再多功課、查詢再多資料、找好景點或是餐廳,都有可能發生沒開或是餐廳餐點售完的意外,這時吉米就會拿出智慧型手機馬上查詢備案,像是原本要吃的餐廳附近其他餐廳評價,以免吃到地雷,另外許多歷史景點,已經都有行動版導覽程式或網頁,在這些景點,還可使用智慧型手機一邊看景點歷史資料的導覽喔!而ASUS PadFone除了這些功能外,在轉機、長途搭機時刻還可上上網、看看電子書,這樣就可以省去帶許多書,節省空間減輕重量。
(使用程式:Google Map、首爾iTourSeoul)  

IMG_6688   

像是首爾iTourSeoul,就是去首爾自助旅行時必備APP,而且免費 

Asus_Padfone_099 

而Android版Google Map,功能更是強大 

Asus_Padfone_079Asus_Padfone_080  

也可路線規劃 

Asus_Padfone_083   

找世界遺產-聖家堂,還可看到3D立體圖,另外也可看到捷運路線,吉米這次去巴塞隆納跟巴黎自助旅行,就是靠這Google Map,節省好多找路的時間 

Asus_Padfone_085Asus_Padfone_086    

 

<5>衛星導航真方便:ASUS PadFone已經內建GPS導航程式-「Garmin Navigator」,不用另行下載及購買,介面簡潔好用,還內建有許多景點,像是銀行、加油站、餐廳或停車場等都可以直接標示出來 

ASUS_PadFone_048   

 

<7>藍芽電話筆,繪圖記事好方便,還可接電話:平板電腦的螢幕大,真的很適合用來隨身塗鴉畫畫圖,但使用手指繪圖真的很不方便,因此還是要有一支好用的觸控筆,畫起圖來會比較得心應手。 

ASUS_PadFone_050

 

而ASUS PadFone所附的藍芽電話筆,除了長度很好拿之外,重點是他還是一個藍芽耳機喔!電話來了不用把手機從平板內抽出,只要用藍芽電話筆接聽就可,這樣還可一邊聽電話,一邊記事,真的很方便也很實用!不在會有一邊聽電話卻無法將事情記錄到手機裡的情形囉!

          ASUS_PadFone_053

 

<5>雲端運用:資料放哪裡比較不會不見?放口袋?放包包?其實都不是,因為現在隨身碟都很小,常常東放西放,他就消失在雲端了,或是隨著衣服去洗衣機裡洗澡了!那資料呢?當然就再見啦!因此資料到底要放哪裡呢?吉米建議放雲端硬碟,這樣不管去哪裡,只要有網路就都可以用,不會不見,而且Asus PadFone還送三年的Web Storage網路硬碟,大空間真的很棒! 

Asus_Padfone_061 

整體來說ASUS PadFone三機一體,多功合一的概念真的很棒,而且還有動態視覺切換,平板、手機畫面切換平順不改變,還有畫質堪用的八百萬畫素相機功能,內建Garmin導航,可以大大的簡化吉米的隨身數位配件!讓吉米可以更專注在工作、旅遊及與全世界的朋友交流! 

【ASUS PadFone變型手機網頁】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