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_001 

吉米這次去巴黎,除了沒有去一些近郊的城堡外,另一遺憾就是這次的行程景點安排都比較偏向古典的巴黎,而現代感的巴黎、充滿設計感的巴黎並沒有安排進去,因此現代感的巴黎、充滿設計感的巴黎也是吉米下次巴黎行的重點安排之一,而這本城邦Style剛出的設計雙城-倫敦、巴黎,就是很棒的現代感、設計感的巴黎導覽書,這本書除了巴黎之外,還有正要舉行奧運的城市-倫敦,想必在經過這次的奧運,一定又再注入了許多充滿設計感的現代建築,英國與法國只有一海之隔,要來個巴黎、倫敦設計雙城同遊,想必也是個很好的規畫!因此吉米要來跟大家介紹推薦一下這本【設計雙城】
這本【設計雙城】的作者是鄭育欣Stella Cheng,這本書是他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漫遊於倫敦與巴黎之間,仔細品味每一個景點的獨特氣質,細看雙城的精緻樣貌,並將她的每一份感受與眼見幻化為優美的文字與圖片。一般的巴黎、倫敦旅遊書介紹的通常是教堂、古蹟,但其實這次吉米到巴黎,發現雖然這是一座古老的城市,但卻也有許多充滿現代氣息與設計的角落喔!而這些角落,就要由像Stella行家來帶領我們遊歷啦!

Style_002 

 

若是已經來過倫敦,看看下面這些倫敦景點是否已經去過了呢?還沒去過就趕緊來安排下一次的倫敦之旅囉!若是像吉米還沒去過倫敦的話,那就可以安排個幾個設計景點喔!

愛.倫敦
定點.藝廊博物館
巴比肯藝術中心
時尚與織品博物館

 

發現.空間隱喻
小威尼斯
The Hayward Gallery 內褲大曬
Kensington Garden 翻轉世界
象徵 │黛安娜紀念噴泉

 

玩味.生活設計
索迪奇 / Lee Broom
南岸 / innermost

 

年度現場
London Design Festival 2011
V&A
designjunction
倫敦__Trent London

 

未來翻新
用建築翻轉東倫敦生活
倫敦__新景點設計
倫敦__藝術家奧運海報

Style_004

Style_003  

 

那巴黎的設計角落你又去過幾個了呢?說來慚愧,這本書裡的巴黎景點,吉米都沒去過,因為這本書是在吉米去巴黎後才出的啊!扼腕!

戀.巴黎
定點.藝廊博物館
卡地亞當代藝術基金會
Musee Baccarat 水晶博物館 

發現.空間隱喻
Art Nouveau
Parc Andre Citro?n
Parc de la Villette
Passerelle Simone-de-Beauvoir 

玩味.生活設計
塞納河右岸│Colette & Designpack Gallery
老巴黎風味文化地景│拱廊街 

年度現場
Manson & Objet 2011
Obsessions Privees
Couplicite
Hors Pistes 

未來翻新
巴黎設計2030年
拉德方斯區

Style_005 Style_006 

其實這次吉米很想去這本書有介紹的拱廊街、拉德方斯區呢!不過留點遺憾下次去囉!下次吉米的巴黎行就是設計、城堡之旅,感謝城邦出的這【設計雙城】【法國城堡練習曲】這兩本書啊!不管是不是已經去過,都很適合買這兩本來參考喔!

設計雙城

作者:鄭育欣Stella Cheng
出版社:流行風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9日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