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ing_001 

墾丁,真的很美,大家應該都有見識過墾丁的美,不管是親身遊歷,還是從書裡、雜誌裡、網頁裡,不管是看過美麗的墾丁海灘、岩岸、海底美麗的珊瑚礁、熱帶植物公園,都是美麗的難以忘懷,令人想一去再去,不過,你有從天空鳥瞰墾丁經驗嗎?想像一下,若是從地面看各個局部的墾丁風光,就已經那麼美,那麼,到天空看一整個墾丁風光呢?光用想的就覺得非常美。不過畢竟要搭乘直升機到墾丁空中鳥瞰欣賞,就算有機會,但也並不是那麼'容易!

但現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讓大家不用搭乘直升機,就可以欣賞鳥瞰墾丁的絕美景緻,推出了這本【瞰見墾丁:墾丁國家公園空中攝影集】,真的非常棒。這是由攝影師周民雄先生所拍攝,並由李可先生饌稿出版,周民雄先生曾長期擔任墾丁國家公園解說員,並用相機記錄國家公園的生態資源與美,空中攝影並不容易,不管是使用何種航空器具,在半空中可不只是會手震,而是整台航空器具本身就會震動,再加上是行進間拍攝,增添拍攝困難度,不過周民雄先生經歷了多年數十次的拍攝,終於可以向世人呈獻這墾丁空中鳥瞰之美。

墾丁國家公園位居台灣最南端,包含恆春半島車城鄉、恆春鎮與滿州鄉3個鄉鎮,公園涵蓋了陸地與海域,面積廣達3萬3千公頃,地形景觀優美,這本【瞰見墾丁:墾丁國家公園空中攝影集】是從空中鳥瞰拍攝,書裡可以看到墾丁清澈見底的珊瑚礁海岸、湛藍的海水與潔白柔細的白沙灘、豐富碧綠的植被與孤峰、市鎮的變遷,絕美景致都盡收眼底,與平地、海底美貌截然不同,讓大家感受另一角度的墾丁國家公園與不同視角的大地海洋之美。

這本【瞰見墾丁:墾丁國家公園空中攝影集】不管是在拍攝的品質、印刷的質感、以及紙材的用料,都是上上之選,因此才能真實呈現墾丁的鳥瞰之美,真是令人讚嘆,並可做為恆春半島變遷的見證,而且還可讓大家了解墾丁是我們的珍寶,需小心愛惜保護,並藉此提升自然保育和環境保護的觀念。另外不管是要做為珍藏、送禮、教學等用途,都是非常棒的選擇!

來看看精美的照片吧!

Kenting_002 

從空中鳥瞰,真的不同

Kenting_003 

好希望也能這樣看墾丁喔!

Kenting_004  

 

攝影者是周民雄先生,撰稿者是李可先生

Kenting_006 

 

拍攝景點非常多

Kenting_007 

【瞰見墾丁:墾丁國家公園空中攝影集】,真的非常棒,推薦給大家

吉米在Open ePaper的推薦:Open ePaper 126期

出版社: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1日
購買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瞰見墾丁:墾丁國家公園空中攝影集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