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阿里山 櫻花 

吉米也很喜歡這種在山林間無拘無束的感覺,很放鬆、沒有在都會叢林間的壓力,另外吉米也很喜歡旅遊及攝影,也因此周末假日總是往許多偏僻的地方或是深山裡跑,畢竟周末假日在市區總是人滿為患,想放鬆或是拍出個大作也是很困難,因此就要找些私密拍攝景點來拍照囉!但是要到這些景點通常路都並不是太好開,甚至有時要拍個大景還是晴空萬里,都是需要大雨過後馬上抵達才可能拍到完全清澈的天空,這時可要趁大雨快結束時出發,當然車子在雨中的性能及安全性就顯得非常重要,另外要拍晨昏、星軌的時候,不是要摸黑開山路上山,就是摸黑開山路下山,若是遇到石子路,那就慘了! 

2010 阿里山 櫻花

 

若是要來阿里山旅遊,像是去阿里山賞櫻,雖然路是通的,但其實柏油都有點坑坑洞洞,一般房車開起來並不好開,尤其是有些坑洞深一點,一般房車底盤太低會碰撞到,真的很恐怖,建議要開山路若是能開四輪傳動的車是最好的!

2010 阿里山 櫻花

 

為了保育螢火蟲,當然環境也不能過度開發跟破壞,路一般都小小的,也是開越野車比較適合 

嘉義 瑞里 螢火蟲 

嘉義 瑞里 螢火蟲 

 

吉米有一次在嘉義要從太和往瑞峰旅遊,原本很短的公路可以直達但卻斷了。這就是原本的路,直走就是瑞峰了,無奈這條路就平空消失了,其實這種狀況在山區很常見,尤其是豪雨或是颱風過後!

99_梅山太和_往瑞峰的路_004 

 

沿途的路況就一直是這樣,開了2-3個小時 

99_梅山太和_往瑞峰的路_008 

 

結果就要先往下開至河床處再往上開,這就是噩夢的開始,因為到最下面要再往上開的時候,因為不是柏油路而是泥土加石頭的鬆軟上坡路,要往上開時,因為吉米原本的車子是前輪驅動的,往往開一下因為前兩輪在泥土裡失去動力,結果導致整台車往下退後,這種情形一直發生,一個上坡路開了超級久,後來是再退到最下層,加足馬力往前衝再往上後,才解決!吉米那時在想,若是能有一台四輪驅動的車子,就不會車子卡在那裏了!因為四輪驅動的車子是四個輪子都有動力,不會因為兩個輪子失去動力就整台車失去動力!

99_梅山太和_往瑞峰的路_009    

 

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抵達目的地就釋懷了,不過若是能讓這過程更順利想必是更好的! 

2010 阿里山 櫻花

真的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到一些美麗的秘淨,還是需要一台四輪驅動的越野車比較適合,不過很多四輪驅動4X4的車子很大台,除非是周末旅遊專用,要不然平時在市區開可就是巨無霸,所以吉米一直在找體積不要太大、但卻又是四輪驅動的越野款式,研究了許久總算看上SUZUKI的四輪傳動4WD越野系車款「Grand Vitara JP」跟「Jimny」,而且吉米還趁下大雨的日子來試車,嘿嘿,這才能試出真性能啊!

吉米先試駕這台Grand Vitara JP,這台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可說是都會型越野硬漢,不會太大,有四輪碟煞 

Suzuki_001

 

乘坐空間很大,有大房車的感覺,而且還有天窗,開山路把天窗打開最讚了! 吉米也很喜歡這台的三幅方向盤,看起來年輕很多,而且上方還配備有許多控制鈕,有定速及音響的音量控制,不用分神去操作,大大提升安全性。

Suzuki_018

排檔桿是鋸齒狀的,這是吉米最喜愛的排檔桿排檔方式,畢竟自排車若是直線前後排檔的話,往往會排錯檔位,若是鋸齒狀的,操作起來總是能一次到位,而且不用分神看,在開山路時不管是上坡下坡時要換檔位,或是前進倒退時換檔,都能迅速到位,大大的提升安全性!左上是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旋鈕,右上按鈕是ESP®電子穩定系統。 

Suzuki_008

 

就趁著下大雨來試試車吧!下雨天若是二輪驅動的車子,遇到積水真的很容易打滑!而且這車身較高,視野較好,沒啥死角! 

Suzuki_088

 

不愧是SUZUKI旗艦都會越野四輪驅動車,吉米感到很滿意! 

Suzuki_085

 

接下來是這台Jimny,注意,是Jimny,不是Jimmy喔,這是日本原裝進口的玲瓏小巧輕量型4X4

Suzuki_020

Suzuki_021 

 

乘坐空間並不會太狹隘,但這台車是雙門越野車,雖然有四人座,但後座空間小些!不過吉米一般都是兩個人出遊,後方只要能放吉米的各項攝影裝備就可以! 

Suzuki_040 

 

開上高速公路,窩低媽呀!雨超大,就算是高速公路也是積水超嚴重,在高速下隨時都會打滑,所以吉米也是打開四輪傳動來駕乘以免車子打滑!高達170公分高的車身,較一般房車高,開起來沒啥死角! 

Suzuki_105  

 

安然歸來 

Suzuki_123  

其實這兩台雖然是四輪傳動的車,但平時可以改為二輪傳動,因此可說是都會、越野兩用,不會太大的車身在都會區駕乘時可以操控自如、停車也會比較容易,若是要去郊區一點當然沒問題啦!而想要享受像是阿里山這種山林間的感覺,又要享受這當中的駕乘樂趣,自然四輪驅動的越野車最適合!整體來說吉米非常滿意,但實際駕乘感覺還是因人而異,建議到SUZUKI各地經銷商體驗一下!說不定你也會喜歡上SUZUKI的日本原裝四輪驅動都會、越野兩用的「Grand Vitara JP」跟「Jimny」喔! 

TAIWAN SUZUKI官方網站:http://www.taiwansuzuki.com.tw/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