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age_052

吉米跟Minfung很喜歡按摩,不管是旅行時要紓解一下旅途的疲勞,還是因為工作壓力而讓肌肉過於緊繃,這時來個按摩絕對是一個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過因為吉米本身醫藥背景的關係,深知脊椎、頸、頭這幾個部位,決不是按的大力就好,而是絕對要有經過專業訓練並領有專業證照的人員來按摩,以免按出問題,所以吉米只敢給三種人按摩,就是中醫師、物理治療師跟視障按摩師,不過除非是已經受傷,要不然也不會直接去找中醫師及物理治療師按摩,所以平時舒壓、舒緩的話,還是找視障按摩師最好!

「當上帝關起了一扇門,一定會再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視障按摩師也許因為意外、先天失明或是疾病因素,導致視力退化、弱視甚至全盲,失去了視力這個感官,但卻強化了其他感官的能力,需要用聽力及手感來彌補失去的視力,也因此視障按摩師的雙手已經取代了他原本的雙眼,也許他看不到你的表情,但你身體的直接反饋,其實他們從他們的雙手就可以「看到」,並適時調整手勁、手法,而且視障按摩師因為所能選擇的工作不多,因此他們分外珍惜這個技能,每次的按摩,都是非常的用心,以心代眼、以手代眼,讓這看不見的力量,轉化成最感動的能量,除了舒緩我們的疲勞及緊繃外,讓他們有穩定的工作機會,更是讓我們心中無比的踏實!

讓視障按摩師按摩,簡單一句話來形容感覺的話就是:身心靈通體舒暢啊!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站主題網站:http://labor2.kcg.gov.tw/city/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站:http://labor.kcg.gov.tw/blind_list.aspx?appname=blindlist

每一個合格的視障按摩師都是經過綜合所學、術科的按摩養成訓練,並且通過國家按摩實習訓練,並通過國家按摩技能檢定合格,取得技術士證,才能成為專業的視障按摩師喔!吉米很榮幸受到高雄市勞工局的邀請,來體驗視障按摩並跟大家推廣!吉米是來高雄愛河港都保健活力站體驗

愛河港都保健活力站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0號

massage_002

 

愛河港都保健活力站是在愛河旁,若是開車來,可以開到高雄市電影館旁停好車再走進去就到

massage_086

 

這裡進去就是愛河港都保健活力站囉!

massage_078

 

這愛河港都保健活力站上的海報「不能沒有你」真是最佳的形容了!

massage_001

 

吉米詢問了一下,其實這裡的服務已經不只周五-周日,而是周三-周日囉!服務時間是13:00-22:00,收費真的好便宜!

massage_025

 

面對著愛河按摩,身體肌肉放鬆,心也更寬了

massage_043 

 

對面就是愛之船搭程處,來高雄玩也可以跟遊愛河的行程搭配在一起喔!

massage_030

 

 從愛之船搭程處,延著河畔,散步走過個橋,不是很遠就可以走過來按摩囉!

massage_031 

 

能在這樹蔭下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按摩也真的是很讚!感覺心情更開闊了! 

massage_033 

 

每個按摩師都有取的國家按摩職類技能檢定合格

massage_003

 

很多老朋友甚至還有很多來高雄玩的日本人,都會來這裡找按摩師按摩,甚至指定按摩師喔!像吉米的按摩師就有位老阿伯在我們後面排隊等著! 

massage_017

 

 有腿部的按摩

massage_018

 

也有手部的按摩 

massage_021

 

這位可是按過總統的按摩師喔!

massage_022

 

連總統也來體驗按摩了,可見這些按摩師都很專業

massage_069

 

路邊的按摩椅可是正對著愛河的視野,清新的空氣及美麗的景色會讓人感覺身體都放鬆了

massage_005


最近Minfung因為長期姿勢不良,肩頸僵硬、雙手還抬不起來甚至有手麻痺的情形,至醫院復健科求診,照了X光檢查,發現第三,第四頸椎有擠壓情形,且肩頸的肌肉過於緊繃,所以需要做三個月的復健治療,但是醫院的復健治療大多是以儀器治療為主,包含電療、超音波治療及頭部的牽引,這些治療雖然可以改善手麻情形,但無法讓身體的肌肉真正的放鬆,因此我平常會陪Minfung去做復健外,甚至在家就會幫Minfung按摩,但是力道總是忽大忽小導致Minfung非常不舒服。Minfung一坐下來時,視障按摩師雖然看不到,也沒有任何的眼部交集,他的手輕輕的碰觸Minfung的頸部的脊椎,告訴Minfung你的第三和第四左右椎間好像有比較小一點,這部分你需要看醫師可能需要復健,當下我家Minfung表情有點呆住,並和按摩師說你好厲害好專業,也告訴視障按摩師Minfung已經做了一段時間的復健了,接著他的手開始按摩肩頸及背部時,在肩夾骨兩旁按到了Minfung的痛點,Minfung還沒說話時他就說,你這兩個氣結很不通順,所以會有點酸痛,而他說的這一句話也驗證了醫院復健師和我說的問題是一致的,這時我們對這一位視障按摩師更感到敬佩。

massage_050

 

真的是太讚了!由衷的佩服! 

massage_037

 

雖然沒有太多的言語溝通及眼睛的交流,但他們專業的手技及觸覺,且手肘的推、柔、按、壓,及力氣,都會依據每個人身體的部位及舒適程度給予不同的力道,在這裡按摩我感到非常的舒服也很享受於這專業的按摩,有種被用心服務的感覺,而且按摩也很便宜,重點是能做愛心,也能給視障朋友一個就業的機會  

massage_028

 

 

 

massage_042

 

 

massage_046

 

massage_048

 

按摩實在太舒服了,由心發笑! 

massage_053

 

按摩師也會依據個人肌肉緊繃狀況適當的調整位置

massage_054

 

massage_055

 

頭部也要按摩

massage_056

 

按太陽穴最舒服了!

massage_060

 

腰部實在太酸了,所以也要請按摩師幫忙按一下。

massage_061

 

手技及力道剛剛好,很舒服

massage_062

 

好舒服喔! 

massage_063

 

各種技法都使出來!超專業的!

massage_066

 

最後以拍打作結束!

massage_067

 

按摩完一定要來杯溫開水的!

massage_068 

 

Minfung按完好開心啊!

massage_071

 

按摩後也可逛逛愛河的美景,坐坐水陸兩用觀光船船 

massage_074 

 

也可以順道到高雄電影館參觀看場電影,或是看場電影完去按個摩吧!

massage_087

massage_077

 

這是高雄電影館戶外放映區,有時晚上還有戶外電影喔! 

massage_088

 

為了推廣視障按摩,高雄市勞工局還會舉辦優良視障按摩院所評選活動喔!不管如何!大家一起來支持吧!

massage_092massage_093

這家愛河港都保健活力站位於高雄愛河旁,外觀雖沒有華麗的裝潢,屬於開放式空間,但跟一般按摩院不同的是旁邊就是美麗的愛河,一邊按摩一邊欣賞美景及呼吸清新的空氣可是非常的舒服的,加上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用心的按摩,絕對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重點是給視障師按摩不只很舒服,還可以做愛心,讓自己非常開心,非常值得推薦大家來。

再說一次讓視障按摩師按摩,簡單一句話來形容感覺的話就是:身心靈通體舒暢啊!YA!

massage_084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站主題網站:http://labor2.kcg.gov.tw/city/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視障按摩站:http://labor.kcg.gov.tw/blind_list.aspx?appname=blindlist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