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_Private_023

一般常見的攝影包往往是晦暗的顏色而且沒啥設計感可言,在這個講求個人風格的時代,攝影包也是一個突顯個人風格的一個重要配件,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有看過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相關作品,不管是風景、建築、人文等,都是上上之作,不僅令人讚嘆,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所追求的目標,也因此依據這些攝影師的實際需求再加上融合自然攝影風格而設計的專業背包,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想必大家都覺得,攝影不僅僅是相機前面那顆鏡頭重要,相機後面那顆負責構圖創作的頭更重要,而背著這個背包,腦海裡就一一浮現出《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的作品,整個FU都出來了,對於攝影創作想必非常有幫助,就像雖然我們不是賽車手,但只要一坐上法拉利,想必身上所有賽車基因都會被喚醒,發動的那一剎那,全身熱血都會沸騰起來,是一樣的道理!吉米覺得,當背上《國家地理》攝影包,整個人就好像切換到狂熱攝影模式,不管是要上山、下海、颳風、下雪的拍攝場合,都能一一克服,而且他的外型及顏色真的都非常漂亮,非常符合報導、旅遊及風景類攝影師的風格。

最近《國家地理》攝影包推出了Private典藏系列,外型吉米真的很喜歡,也不會讓人一看就覺得是攝影包,剛好吉米的黑色攝影側背包也用了很久,所以就換了這個NG P2130 典藏中型數位郵差包,趕緊來看吉米的介紹。

開箱

NG_Private_001 

規格
■外尺寸:約42 x 20 x 27cm
■內尺寸:約37 x 15 x 26cm
■容量:約一機一鏡一閃
■可收納15.4吋以下筆電 
■材質:麂皮、帆布

雖然官方規格是說可以放約一機一鏡一閃,但吉米的Canon 5D2含把手+EF 16-35 F2.8 L II+EF 24-105 F4 L+EF 70-200 F2.8 L+580 EXII一機三鏡一閃全放進去是沒問題的,而且後面還可以放一台筆電,空間真的很大!

NG_Private_002 

NG_Private_003

 

先看看背起來的樣子 

NG_Private_014

 

一整個就是大自然風格啊!而且看起來不是醜醜拙拙的攝影包,而是可以融入穿搭的時尚包!

NG_Private_015

 

顏色是卡其大地色,材質是帆布跟麂皮 

NG_Private_023

 

這扣子是金屬磁性鋁扣,還有國家地理的方形Logo及National Geographic字樣的蝕刻,真的是超有質感的。

NG_Private_022

 

麂皮材質摸起來很好摸

NG_Private_024

 

鋁扣後方有個強力磁鐵,雖然不大,但還是可以牢牢吸住

NG_Private_037

 

往內扣就會磁吸住 

NG_Private_039

 

各角度賞包 

NG_Private_021 

 

高度是可以些微調整的,若是放大一點的東西,調整一下帶子長度,還是可以扣起來喔!活用程度很大!

NG_Private_025

 

側面

NG_Private_026

 

背面有一個放置15.4吋筆電的空間,是獨立的,而且有拉桿行李箱的固定帶,這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啊!像是吉米常到處旅行,攝影側背包常背著環遊世界,但在搭機及轉機的時刻,通常是推著行李走來走去,這時因為在機場或是往飯店的途中,所以其實很少拍照,常希望攝影包能固定在行李箱上,這樣就不用背啦!但之前吉米的攝影包沒有這條行裡箱固定帶,所以只好乖乖背在肩上,真的是很重啊!所以說有經過國家地理攝影師的意見所設計出的攝影包真的是連這細節都考慮到了啊!

NG_Private_027

 

筆記型電腦放置處!

NG_Private_028

 

肩帶是寬版帆布的,肩帶寬版很重要啊!若太細,背起來很不舒服,一整天背起來肩膀會受不了!要像這樣粗一點好,這樣受力較寬較平均,比較舒服!

NG_Private_041

 

肩帶調整環是加粗鋁質一體成型的,很堅固,不會輕易斷裂或折彎

NG_Private_029

 

攝影包內空間,已附有一個小型相機保護包,也可以另外購置保護袋作更佳的空間配置! 

NG_Private_031

 

空間很大,小格間很多

NG_Private_032

 

內袋長寬高是:17CM X 21 CM X 13 CM

NG_Private_033

 

若是要放輕單眼沒問題,一般數位單眼大概就不含把手可以放的下一機、一鏡、一閃燈

NG_Private_034

 

前方有兩個口袋,拉鍊是金屬的,也是很有質感,這裡可以放手機、筆記本、濾鏡、記憶卡等需要快速取用的小配件 

NG_Private_036

 

口袋旁有不會讓內容物品掉落的設計

NG_Private_035 

 

其實看起來還有一股書卷氣息,就像是書包,不裝相機的時候當一般書包也是很好看!

NG_Private_040

 

★實際使用

吉米的筆記型電腦是13.3吋的,放進去絕對沒問題!

NG_Private_044

NG_Private_042

NG_Private_043

 

有行李箱拉桿固定帶,可以好好固定在行李箱上啦! 

NG_Private_045

 

有沒有看到,多了這條固定帶,真的讓吉米輕鬆很多!

NG_Private_046

 

若是一台數位單眼(Canon 5D2)+把手,一顆24-105旅遊鏡,一顆70-200望遠鏡,可以這樣裝  

NG_Private_049

 

再放入一個閃燈也是沒問題的!

NG_Private_050

 

大概就是這樣放  

NG_Private_053

 

若沒裝把手,可以這樣放

NG_Private_054

 

若要再放一顆廣角鏡16-35,可以這樣放

NG_Private_055

 

閃燈放上面就好

NG_Private_056

 

大概就是這樣放

NG_Private_057

 

若有裝上把手,但要一機三鏡一閃燈都放入,就要這樣放,不過16-35可能要再加個鏡頭保護袋會比較好

NG_Private_059

 

就這樣裝進去

NG_Private_062

 

閃燈就放最上面

NG_Private_063

 

 

袋子都可以關起來,而且不用拉長加大!

NG_Private_064 

 

若是一般不是帶數位單眼而是像是EOS M這種輕單眼,那就更容易!放在內袋丟進去就好!

NG_Private_066

 

 

NG_Private_065

 

這攝影包居然還有像LV包一樣付這個防塵收納袋,可以說是攝影包裡的LV了。

NG_Private_069

 

不用時可以把攝影包放進去收納喔!

NG_Private_070  

 

吊牌說明,其實放書、iPad、筆記本等,也都很適合好看

NG_Private_067

★總結

吉米覺得這個《國家地理》Private典藏系列攝影包真的很有質感很漂亮,使用帆布、麂皮、大地色系來中和相機的科技、生硬感,功能也非常實用,大小可以裝的下吉米的一機三鏡一閃燈一筆電,這樣平時出去拍照也都足夠使用了,若不需這麼大的,還有其他大小跟樣式可以選擇!而且這個包也不只可以當攝影包,吉米覺得外型跟創作類工作者很搭,像是作家、建築師、畫家、設計師、旅行家等,這類工作者通常穿著都是很有個人風格的,用這包帶著出門跟個人風格也不會格格不入,而且畢竟現在是全民皆單眼的時代,尤其是創作類工作者多多少少會有一台單眼或輕單眼,這樣更是剛好!另外若是對於穿搭比較注重的也非常推薦,攝影包再也不是整體穿搭的那一顆毒瘤了!

國家地理官方網站:http://www.nationalgeographic.com/

其他樣式及規格大小可以參考下方連結,真的都很好看: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