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zyxxh_236  

吉米這次來杭州西湖,真的感受到這裡真是個如詩如畫的地方,難怪從古到今的詩人、藝術家、皇帝等等都如此的喜愛西湖,也因此西湖常出現在各種藝術創作與故事之中,而「印象·西湖」就是知名導演張藝謀的現代的藝術創作,在知名歷史景點融入中國傳統故事的演出,故事內容是以故事背景發生在西湖的白蛇傳,直接以西湖湖面為舞臺、後方的西湖山水自然景緻為背景,搭配華麗的場景、氣勢磅礡的聲光影音,加上千軍萬馬的演員、夾雜著古典與現代戲劇舞蹈,在西湖現場山水實景演出,這感覺更是讓人感受到穿越古今、感動萬分;演出內容還融入了西湖名景,像是春日的蘇堤的楊柳依依、夏日西湖的十里荷香、中秋佳節的三潭印月,以及冬日的斷橋殘雪等等,而主題曲「 印象 · 西湖 · 雨 」是由吉米很喜歡的世界級的音樂大師喜多郎創作出空靈悠遠的樂章,再由天籟般美聲的張靚穎演唱,與西湖浪漫優美的神韻相得益彰,讓人一開始就能進入一個身處在細雨紛飛、飄忽迷濛的西湖中,也讓人想像到白娘子與許仙在西湖上的白蛇傳唯美愛情故事,更是讓整場演出加分不少,整體來說「印象·西湖」不但是一場穿越古今、高藝術水準的山水實景演出,而且也是一場世界級的音樂會,有機會到杭州的話,可以安排看看這場「印象·西湖」秀!  

 

hzyxxh_001

 

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在許多著名旅遊景點製作了不同型式的大型山水表演節目,統稱為「印象」系列,每個印象系列表演都有華麗的舞臺背景、現代的藝術構想、千軍萬馬的演員、夾雜著民俗舞劇 ,在知名歷史景點實地現場觀賞融入中國傳統故事的演出, 真是讓人感受到穿越古今的震撼的場景和聲光影音,2003 年 3 月在廣西陽朔推出了 《印象 · 劉三姐 》、2006 年 7 月在雲南麗江推出了 《印象 · 麗江》、 2007 年 3 月在浙江杭州西湖推出了 《印象 · 西湖》、 重慶武隆《印象 · 武隆》 海口市《印象 · 大海》

hzyxxh_002 

 

演出時間:每晚19:45開始,第一場開演時間:19:45 (3月1日―12月31日);第二場開演時間:21:15;每場演出時間為60分鐘左右,採露天演出,萬一有下雨,會提供雨衣穿著,不需擔心

hzyxxh_003 

 

演出地點就直接位在西湖岳湖景區,為不破壞西湖秀麗的湖光水色,舞台白天是降在水面下65公分處,直到夜間才升高到水下3公分。座位就是圍繞著岳湖,票價並不貴,一人約220人民幣起(票價可參考閱讀杭州旅遊網 )

印象西湖    

 

全劇以各種虛幻的西湖景色片段構成,共有【相遇】、【相愛】、【離別】、【追憶】、【印象】五幕,未開場時湖面呈現【水中皓月】,並同時播放主題曲「 印象 · 西湖 · 雨 」,接下來從小船載著許仙登上水中閣樓開始,所有的表演屬於一種意向的表演,以西湖山水當背景舞台,演員站在水中搭配奇幻的燈光與音樂,在朦朧的人造西湖雨中,以肢體呈現西湖山、水、月、古城、荷葉、游魚等大自然美景。大家可以先聽聽主題曲「 印象 · 西湖 · 雨 」,歌聲真的很優美!

  

《印象 · 西湖 · 雨》

曲:喜多郎 
詞:王朝歌 
唱:張靚穎

雨還在下 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 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 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 滿紙離散

雨~~~ 站在湖邊
雨~~~ 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 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 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 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 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 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 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 分飛了流年
長嘆一聲 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 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 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 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 再說江山

 

第一幕:相遇

一隻白鶴從遙遠的天際飛來。幻化為以為年輕書生。瀟灑落下,信步而來。正在此時,另一隻白鶴翩然而至,竟也幻化成女子,兩人一見鍾情。千年美好的湖光,在此刻,被二人獨享。一場美如幻境的雨霧之中,二人的愛情信物,竟然也是一把著憂愁的絹傘。人們似乎見到了當年許仙與白娘子定情的美好瞬間。緣分,有時需要守望一千年,有時,它只在一個瞬間。身在西湖,常常情不自禁。有緣為引,雖不知所起,卻一往而深。甚至超越生死,超越人間…… 

hzyxxh_009 

 

夏日西湖的十里荷香

hzyxxh_021 

hzyxxh_023 

hzyxxh_024

hzyxxh_030 

 

第二幕:相愛

西湖的魚,從來都是有靈性的!它們在愛湖裡,自在追逐,歡暢游曳。恰似戲樓船上,正在演繹的來自人間的一幕優雅的“魚水之歡”。
愛,本是彼此心靈的一句承諾,本是兩心一次樸素的妙合。只要心神相依。便能在無比美妙的愛之世界裡,品得親密。如魚得水。天地和歡。

是以紅色魚造型燈光優游自在的游著,展現魚得水、天地和歡

hzyxxh_042 

 

這魚還搭起了一座橋,搭配湖面倒影真的很美!

hzyxxh_048 

hzyxxh_051

 

除了以現代燈光影音搭配舞蹈來表達意境外,還有以古典場景水中閣樓、古裝搭配舞蹈來詮釋白蛇傳故事 

hzyxxh_055 

hzyxxh_065 

hzyxxh_076 

hzyxxh_078 

hzyxxh_085

 

第三幕:離別

快樂的時光像煙花一樣短暫。鼓陣轟鳴,象徵著一場情事的磨​​難,暗喻出一種無形而龐大的勢力要將二人阻隔。那女子幻化的白鶴終於在掙扎中死去……就像許仙和白娘子的悲劇故事一樣。而那人鶴的淒美離別,卻贏得了無數羽毛的潔白的讚嘆……
人生的所有感悟都聚斂為看似簡單的相逢,其背後卻蘊藏著詩般的痛感。也許,相見就已註定了離別,而人世的離別,卻能在天堂中化為永恆……

鼓陣演員一邊敲打著鼓,擊鼓同時水花噴濺,鼓上燈光結合雷射、燈光投影變化,氣勢磅播,有山雨欲來之感

hzyxxh_124 

hzyxxh_100

hzyxxh_110 

hzyxxh_128 

hzyxxh_130 

hzyxxh_134 

hzyxxh_138 

hzyxxh_148 

hzyxxh_149 

 

接下來從湖面升起的三角形雨簾製造出煙霧瀰漫的西湖雨,兩隻大鳥在雨中翱翔,耳畔響起張靚穎的《印象 · 西湖 · 雨》,更是令人驚艷萬分,而且深深沉醉在如詩如畫的江南美景和流傳千古的美妙傳說中。

hzyxxh_164 

 

接下來由白娘子與許仙訴情的情景,搭配忽紅又紫、呼藍又綠的迷幻燈光,表達出白娘子與許仙兩人的愛情心境

hzyxxh_168 

hzyxxh_170 

hzyxxh_174 

hzyxxh_184 

hzyxxh_186

 

第四幕:追憶

當書生白鶴再次回到了當初與愛人相遇的地方。踏夢重來,美景尤在,縱使眼前走過無數女子,怎奈斯人已去。他想到了為二人而生的那場雨,追尋了曾經結髮盟誓的那條船。那曾經的愛人,只能在一個隱約的空間裡閃爍,只在冥冥之中,用心靈將之召喚,使書生在這回憶,凝結了美好,悔恨,嚮往和無奈……

hzyxxh_194 

hzyxxh_195  

hzyxxh_201

 

不同顏色的燈光變化語配樂表達出許仙的心境

hzyxxh_204  

hzyxxh_226  

 

第五幕:印象

正如這湖。優美,婉約,厚重,空靈。哀而不傷。也如西湖中傳說的愛情。而那對伴侶再次於夢境中悠然浮現,踏水遠去。此時,卻有一個周而復始,生生不息的溫情,向你緩緩走來。帶你走入那不可雕琢、迷一般的終極瞬間。你也許會想,假若活在那個瞬間,該是多麼的幸福......
所有的一切都只好似一個個,零零星星,散散點點的印象。雖然不是轟轟烈烈,不必驚天動地。你卻已無法忘懷!
但願這印象會被雕琢成一場無聲的回憶,一縷步伐輕盈的消息,被您在以後某個溫柔的瞬間裡,幸福而莊重的回味......

hzyxxh_229 

hzyxxh_233 

hzyxxh_234 

hzyxxh_235 

hzyxxh_237

 

最後演員們就會一對對、一組組出來謝幕囉!

hzyxxh_239 

hzyxxh_242 

印象西湖的演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西面楊公堤與北山路交界處岳王廟正對面岳湖景區內,南至趙公堤,北至岳湖樓,西至曲院風荷,東至蘇堤,在岳湖樓南邊,可容納1800人的階梯形看台。

西湖

杭州市內至印象西湖演出現場交通:

1、杭州蕭山國際機場:乘機場巴士至“民航售票處”乘出租車15元內至演出現場。
2、杭州火車站;乘K7、K27至“嶽廟”站下車斜對面即是西湖演出現場。
3、火車東站:乘28路至“浙大附中”轉118路至“嶽廟”演出現場。
4、汽車東站:乘28路至“浙大附中”轉118路至“嶽廟”演出現場。

杭州西湖推薦線路:杭州西湖環湖遊—蘇堤—白堤—晚上印象西湖秀 

總結

整體來說印象西湖有著優美的主題曲與氣勢磅礡的配樂,加上以西湖為背景的中國傳統愛情故事「白蛇傳」,在西湖現場山水實景演出,讓人感受到穿越古今、感動萬分的感覺,真的很值得一看。

更多杭州旅行資訊,請上 閱讀杭州 旅遊網 :http://www.gotohz.com.tw/

印象西湖官方網站:http://www.hzyxxh.com/big5/

【杭州精美贈品活動】:贈品為杭州知名-王星記扇子、杭州絲綢睡衣以及杭州旅遊行李吊牌,有三篇文章,每篇文章二個名額,隨機贈送,名額由7/20前於文章留言者抽出,以下三篇都留言贈獎機率更大喔!

得獎公告:留言序號8 扇子;留言序號24 扇子

杭州相關文章:
【杭州自由行】南宋御街、河坊街,杭州歷史縮影、商店好買好逛、夜晚燈光氛圍浪漫 
【杭州自由行】印象西湖秀-山水實景現場演出,搭配氣勢磅礡聲光影音,真的是如詩如畫、精采萬分 
【杭州自由行】自行車遊西湖-風景優美、詩情畫意,猶如置身中國古典山水畫中 

杭州贈品  

行李吊牌實品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