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_Kitchen_0365.jpg

吉米主廚上菜囉!夜深了,要出門買吃的也不太方便,那就在家裡來個深夜食堂好了,最好是可以簡單快速的就做出好吃的料理,深夜也不宜高油脂料理啦!因此這次做了四道無油健康料理,吉米一定要跟大家推廣一下減油的健康概念,降低油脂的攝取,再加上低鹽及高纖,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喔!重點是現在還是自己煮最健康安心啦!食材也可以買好一點啊!很多人都嫌自己煮很麻煩啦!這次吉米要跟大家分享的四道菜步驟也還蠻簡單的!有番茄海鮮燉飯、薄荷香酥花枝、香料烤櫛瓜、涼拌小黃瓜,一次上四道!大家都吃得好開心啊!而且原本薄荷香酥花枝、香料烤櫛瓜的部分都是需要使用食用油去烤或是炸,不過吉米這次使用了不用油但卻一樣好吃的做法,就是使用飛利浦的智慧萬用鍋(HD2179)、氣炸鍋(HD9240)、廚神料理機(HR7629)來製作,而且清洗也很方便,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這是吉米做的海鮮燉飯 

Philips_Kitchen_0355.jpg

 

海鮮燉飯四人份

材料:大蝦(10隻)、中卷(一隻)、蛤蜊(20顆)、洋蔥(一顆)、小番茄(200g)、咖哩粉(適量)、蒜頭(4辦)、米(三杯)、白酒(兩大匙)、高湯(2杯)、巴西里(裝飾用,買不到可用其他綠色香草替代),本來有準備橄欖油,但後來完全沒有用到!高湯裡就有鹽,因此沒另外加鹽!

使用機器: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9)、飛利浦廚神料理機(HR7629)

Philips_Kitchen_0292.jpg

 

洋蔥可用飛利浦廚神料理機打成洋蔥末

Philips_Kitchen_0266.jpg

 

用這打的好處就是不會邊打邊流眼淚,而且650瓦的馬力強勁,很快就可以切碎一整顆洋蔥

Philips_Kitchen_0271.jpg

 

番茄是用飛利浦廚神料理機的果汁壺打成番茄泥,鮮做番茄泥吃起來健康多了!小技巧就是不要直接讓廚神料理機馬達一直轉動,而是一開始使用手動間歇式啟動的方式,這樣就不用還要把番茄切成小塊

Philips_Kitchen_0211.jpgPhilips_Kitchen_0225.jpg

 

打出來的番茄泥很新鮮喔!

Philips_Kitchen_0235.jpg

 

接著就拿出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其實吉米之前有用過鑄鐵鍋煮海鮮燉飯,但缺點就是要一直顧著他然後一直翻攪到高湯跟海鮮高湯收乾好幾次!真的很累!哈哈!這次用萬用鍋來煮只要兩個步驟就完成,而且還不用顧,真的省事許多!

Philips_Kitchen_0295.jpg

 

首先把海鮮類像是蝦子、花枝、蛤蜊、蒜頭等等都放進萬用鍋裡,而且這萬用鍋可以無水烹調喔!不用水就可以把直接把這些海鮮煮熟,但這步驟加水的原因是需要熬煮完海鮮後的海鮮高湯,這樣最後的燉飯才會有海鮮的鮮味喔!

Philips_Kitchen_0300.jpg

 

關起來啟動萬用鍋,這步驟我們是用再加熱的功能先把海鮮類煮熟

Philips_Kitchen_0302.jpg

 

用萬用鍋很快就熟了,我們只有煮15分鐘!也不要煮太久,因為蛤蜊煮太久會縮水,如果一開始放的就是熱水,烹煮的時間可以再更縮短唷!

Philips_Kitchen_0305.jpg

 

然後把海鮮撈起

Philips_Kitchen_0315.jpg

 

這樣萬用鍋裡剩下的就是海鮮高湯,這時可以再加點雞高湯!

Philips_Kitchen_0309.jpg

 

然後把洗過及浸泡過的米放進萬用鍋裡!

Philips_Kitchen_0311.jpg

 

然後再把番茄泥倒進去攪拌均勻

Philips_Kitchen_0312.jpg

 

就可以把萬用鍋關上按下「煮飯」,然後去處理其他的料理了!都不用理他好方便喔!

Philips_Kitchen_0318.jpg

 

然後再把櫛瓜洗淨,並拿出飛利浦廚神料理機,來做香料烤櫛瓜

Philips_Kitchen_0136.jpg

 

香料烤櫛瓜材料:櫛瓜(兩條)、薑黃粉(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黑胡椒(適量)、鹽(適量),使用機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D9240)、飛利浦廚神料理機(HR7629)

這廚神料理機有很多配件可以更換,所以也可以切片

Philips_Kitchen_0162.jpg

 

只要這刀片朝上就可以切片

Philips_Kitchen_0173.jpg

 

切起來還蠻均勻的!

Philips_Kitchen_0166.jpg

 

切好的櫛瓜可以抹上一些薑黃粉、胡椒粉,及些許的鹽

Philips_Kitchen_0241.jpg

 

稍微抹一下就可以!

Philips_Kitchen_0247.jpg

 

然後放到氣炸鍋裡180度烘烤五分鐘,不用加油喔!其實氣炸鍋可以作出很多樣化的料理,吉米覺得氣炸鍋本身就是一個小烤箱!但體積又不會像一般的烤箱這麼大,真的很好用耶!

Philips_Kitchen_0252.jpg

 

五分鐘後就是香氣四溢的香料烤櫛瓜啦!雖然沒有加油!不過氣炸鍋可以讓櫛瓜均勻受熱,不用擔心,烤起來水分都鎖在裡面,吃起來可是多汁的口感喔!

Philips_Kitchen_0258.jpg

 

然後再灑點黑胡椒跟巴西里點綴一下,看起來就很厲害了耶!

Philips_Kitchen_0260.jpg

 

而且在烤櫛瓜的同時就可以把飛利浦廚神料理機的刀片換面

Philips_Kitchen_0170.jpg

 

就可以來製作涼拌黃瓜絲

Philips_Kitchen_0191.jpg

 

涼拌黃瓜絲材料:小黃瓜(兩條)、鹽(適量)、米酒(適量)、醋(適量)、糖(適量)、蒜頭(一辦)、辣椒(一條),使用機器:飛利浦廚神料理機(HR7629)

切好的新鮮黃瓜絲

Philips_Kitchen_0200.jpg

 

再加點鹽、米酒、醋、糖、蒜頭、辣椒,然後均勻攪拌一下就變成這樣超清爽的涼拌小黃瓜絲啦!此倒以清爽為主,鹽跟糖不要加太多,可以先加少量攪拌後先試試看口味,OK了就不要再加了!

Philips_Kitchen_0362.jpg

 

這時可以來製作薄荷香酥花枝,材料:花枝或中卷(200g)、去邊吐司(三片)、鹽(適量)、白胡椒(適量)、薄荷(一小把)、辣椒(一根)、檸檬(一辦)

用氣炸鍋烤一下去邊吐司,用180度烤大約3-5分鐘烤至金黃香酥

Philips_Kitchen_0320.jpg

 

然後將烤至金黃香酥的去邊吐司放進廚神料理機裡,再放進薄荷葉、辣椒,用料理壺搭配S型刀片打是標準的作法,但這道料理想要的是更細碎的效果,所以後來改用果汁壺來打,就有達到想要的狀態!

Philips_Kitchen_0322.jpg

 

然後再把花枝或中卷放進氣炸鍋裡,一樣不用放油!但可以撒些鹽、白胡椒,接著以180度大約烤5分鐘

Philips_Kitchen_0324.jpg

 

這時萬用鍋正在煮海鮮燉飯、氣炸鍋正在烤花枝,然後再用廚神料理機來把土司打碎

Philips_Kitchen_0329.jpg

 

打好的吐司真是香氣四溢啊!

Philips_Kitchen_0335.jpg

 

這時氣炸鍋裡的花枝也烤好了

Philips_Kitchen_0337.jpg

 

把花枝取出再撒上香酥土司末,再放上一朵薄荷葉及檸檬就完成【薄荷香酥花枝】啦!

Philips_Kitchen_0357.jpg

 

這時萬用鍋也煮好番茄海鮮燉飯啦!真的好迅速流程好順啊!有如行雲流水,完全不拖泥帶水!用萬用鍋煮飯都不用顧而且煮起來好漂亮啊!

Philips_Kitchen_0340.jpg

 

稍微翻攪一下,下方也沒有燒焦喔!而且若是提早煮好還會幫忙保溫!真的好好用!

Philips_Kitchen_0341.jpg

 

這時就可以把原本已經煮好的海鮮料放進去攪拌一下!

Philips_Kitchen_0346.jpg

 

然後再放上對半切好的小番茄,再用巴西里、薄荷葉點綴一下,也可以放片檸檬,看起來就是很專業的番茄海鮮燉飯了耶!

Philips_Kitchen_0355.jpg

 

登登!超省時迅速又簡單的四道深夜食堂料理就完成啦!低油低鹽新鮮又健康耶!而且吉米只有用三台飛利浦的廚房電器就可以做成這樣的四道料理囉!

Philips_Kitchen_0365.jpg

 

我們家小姪女還說吉米姑丈你怎麼這麼厲害,這麼快就把料理都完成,而且好好吃喔!真是吉米大廚啊!嗯!吉米聽了真是信心大增!想要天天來做不一樣的料理啦!

購買通路: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飛利浦氣炸鍋飛利浦廚神料理機

Philips_Kitchen_0377.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