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_Air_143

因為電影Love in Pai(愛再拜城/愛在擺鎮)的推波助瀾,讓這個在清邁近郊的迷人山中小鎮,越來越多人前往旅遊,吉米也趕緊來去一探究竟,建議大家可以到清邁玩時,安排到Pai鎮一遊,這裡是個優閒又舒服的小城鎮喔!到Pai鎮的方式有兩個,一個是搭國內線Kan Air的班機,大約25分鐘就會抵達,每天往返各一班航班,每個航班12個坐位,單趟1890泰銖;另一個方式是搭公車或是巴士,車程大約135公里,大約3-4小時即可到達,但這條路知名的就是有762個彎,巴士可搭aYa Service的,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每整點都有發車往Pai,一個人150泰銖,很便宜,所以要如何選擇就看個人,不過若是想要搭飛機的話,吉米建議一定要很早定,因為單趟才12個坐位,甚至定好去清邁的機票後,接下來應該先確認清邁往Pai的機位狀況,完成機位定位後,再訂清邁及Pai的飯店 

吉米的Pai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
Day1-中國村路線:清邁→Kan Airline→Pai→The Sylvana Pai Hotel Pai→步行街(午餐)→aYa Service租摩托車→中國村→瀑布→Pai河→步行街
Day2-1095公路路線:The Sylvana Pai Hotel →粉紅小屋→Coffe in love(餐點)→草莓園(餐點)→峽谷→二戰橋→溫泉(The Pai Hotspring)→大象營→Wat Mae Hee→步行街
Day3-Pai市區廟宇:The Sylvana Pai Hotel →阿伯鹹粥→Wat Pa Kam→Wat Klang→Wat Luang→aYa Service還摩托車→Kan Airline→清邁 

訂機票

Kan Air往返的城市有清邁(Chiang Mai)、擺鎮(Pai)、湄宏順(Mae Hong Son)、Nan、Phitsanulok,吉米感覺 Kan Air的服務人員就像網站裡的照片一樣,都還蠻美的,讓人有個好心情

Kan Air網站:http://www.kanairlines.com/

KanAir-2 

 

單程機票約1490-1890泰銖不等,可以線上刷卡,填入日期、人數後,再按搜尋

KanAir-1

 

若下面沒顯示票價,表示沒機位,可以再更改日期,畢竟只有12個位置,真的很容易買不到,往返的兩個日期若都有顯示航班跟票價,兩個都選取後,就可以按繼續,來回票價總共是3780泰銖,吉米建議越早確定越早賣越好,這樣才能是自己能掌握的日期,因為清邁有假日市集,像吉米很早買,所以不只可以去Pai鎮,也還可逛到清邁的假日市集

KanAir-3

 

 接下來填入個人資料後才會是刷卡頁面

KanAir-5  

 

刷完卡,就會出現這訂位號碼囉,到時可以以這訂位號碼Check-in,不過吉米建議還是印出來或是存在手機裡喔!

KanAir-4  

 

訂好Pai機位後,接著再訂飯店,推薦清邁、Pai鎮訂房:【Agoda線上訂房

 

 

清邁機場往Pai(拜城/擺鎮)

要從清邁的飯店往清邁機場,可以請飯店派車或是搭乘Taxi,吉米住過兩間清邁飯店,一間是收300泰銖,另一間是免費,所以這些可以先問清楚,要到機場時飯店都會詢問是要去哪哩,因為清邁機場有分國際航廈跟國內航廈,不過兩個航廈是互通的,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另外,往Pai的起飛時間是10:20,櫃檯開始辦理劃位時間是8:50,所以不用太早到,像吉米提早了兩個小時,真的是太早!

Kan_Air_001 

 

抵達清邁機場後就直接行李安檢了!所以不能放在隨身行李攜帶的東西像是液狀物品、剪刀等等,看是要放到託運行李裡還是丟棄,託運行李安檢完會貼上安檢貼紙,所以不能再打開!

Kan_Air_002

 

往Pai的起飛時間是10:20 ,報到櫃台是17號

Kan_Air_003

 

這是Kan Air售票櫃台,不是在這報到喔!

Kan_Air_035 

 

 這邊才是報到櫃台區

Kan_Air_037

Kan_Air_008

 

Kan Air的報到櫃台在這裡!

Kan_Air_009 

 

在NOK Air旁邊

Kan_Air_010

 

有沒有看到,吉米來太早了!8:50才開始辦理!不過這麼早到其實也有好處!因為位置就隨你選了!

Kan_Air_011

 

太早到閒來無事,先拍個時刻表

Kan_Air_012

 

終於等到8:50 

Kan_Air_019

 

行李限重20公斤,之前吉米以為行李箱也不能太大,結果把八天七夜的型裡塞在這25吋行李箱裡,超擠的,其實後來發現只要不超重就好,因為行李不是放坐位區後方那小小的空間,而是另外有行李艙放置,所以不用擔心,29吋、30吋行李箱都是沒問題的 

Kan_Air_016

 

Check-in時可以選機位,總共只有12個位置,吉米推薦坐第一排或第四排靠窗,這樣可以欣賞美麗景緻,第2及第3排會被機翼檔住,視野受影響,另外若是坐第一排,還可以看到機長操作,不過,這些要早點到才能選,太晚到就怕坐到中間位置囉!

Kan_Air_018

 

登機證是用熱感應紙印的!吉米的行李剛好【19KG】,厲害吧!剛剛好!位置當然選【1A】囉!

Kan_Air_020

 

Kan_Air_021

 

國內航線還有多家航空營運,也可以搭去曼谷

Kan_Air_030 

Kan_Air_031 

Kan_Air_032 

Kan_Air_033 

Kan_Air_034 

 

拿到登機證後也可以在機場內晃一下!其實清邁機場很長,一邊是國內航廈,另一邊是國際航廈,因此一直走就是國際航廈了! 

Kan_Air_023

 

 

這是站在中間分界處往國內航廈拍

Kan_Air_022 

 

兩個航廈中間有行李寄存,若是從Pai鎮回清邁,然後當天班機回台灣,但還有時間的話,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這裡,就可以去清邁市區了! 

Kan_Air_025

 

這邊是國際機場

Kan_Air_026

 

國際機場平面圖

Kan_Air_013

 

也有郵局,可以在這寄明信片!

IMG_5477

 

吉米出國一定要拍藥局,看看世界各地的同行過的好不好!哈哈!

Kan_Air_038

 

登機要上二樓

Kan_Air_036

 

上了二樓,隨身行李要再安檢一次! 

Kan_Air_045

 

候機區

Kan_Air_046

 

Kan Air的登機門是11-12,是要搭乘巴士的,所以要下樓!

Kan_Air_047

 

沿路都有指標,不用擔心 

Kan_Air_049

 

這裡是11號登機門的候機區

Kan_Air_051

 

液晶螢幕也有登機時間及登機門一覽表

Kan_Air_055

 

每個人會先發個小餐盒喔! 

Kan_Air_059

 

裡面有一瓶水及小蛋糕!

Kan_Air_060

 

窗外可以看到外頭的飛機喔!不過這台並不是搭去Pai鎮的飛機  

Kan_Air_053

 

這台呢??也不是

Kan_Air_054

 

接駁巴士來囉!  

Kan_Air_058

 

看著Kan Air的犀鳥LOGO,我想他的航線應該都是去一些大自然景緻的景點吧!

IMG_5508

 

 

 

清邁往Pai

搭乘接駁巴士到飛機旁,這就是我們的12人座小飛機啦! 有的人問說搭這個會不會很恐怖,吉米覺得並不會,這種小飛機吉米搭過很多次了,像在美國大峽谷、索羅門群島都有搭過!

Kan_Air_062

 

上飛機,後方還有個小空間可以放【隨身行李】,請注意不是放托運行李喔!所以不用擔心怕行李箱太大放不下!只需要讓行李箱重量在20公斤內就好!

Kan_Air_063

 

機內空間是這樣

Kan_Air_064

 

是皮椅

Kan_Air_065

 

 一下子大家就坐滿了

Kan_Air_066

 

正副駕駛

Kan_Air_067

 

吉米是坐1A的位置,就在駕駛員後方,所以可以看到儀表板

Kan_Air_070

 

 

坐在第一排真的很有臨暢感,可以看到駕駛員操作飛機

Kan_Air_072 

Kan_Air_074

 

準備起飛

Kan_Air_071

 

起飛 

Kan_Air_076

 

YA!機長報告,我們已經順利起飛

Kan_Air_077

 

飛航高度並不高,因此沿途都可欣賞下方美麗的景色!

Kan_Air_078 

Kan_Air_080 

Kan_Air_082 

Kan_Air_085

 

座椅前方都有注意事項要看

Kan_Air_176

 

下方可以看到清邁往Pai鎮的山路,全長是136公里,762個彎

Kan_Air_079 

Kan_Air_087 

 

還有大片的稻田

Kan_Air_088

Kan_Air_090  

Kan_Air_092 

 

約莫20分鐘就會到了!真的很快,有沒有看到前方跑道?準備降落囉!坐在第一排真的很有臨場感啊!

Kan_Air_095 

Kan_Air_096

 

機長報告:安全降落囉

Kan_Air_098

 

 

照片裡就是Pai機場航站,很迷你吧!

Kan_Air_097

 

停好後,駕駛員也會做個紀錄

Kan_Air_099

 

下飛機囉

Kan_Air_101

 

有沒有看到,托運行李是在下方,29吋-30吋行李箱是沒問題的

Kan_Air_102

 

飛機與跑道

Kan_Air_103

 

大犀鳥翱翔天際啊!

Kan_Air_104

 

自拍做個紀念

Kan_Air_108

 

Pai機場航站就在旁邊,不用坐接駁車,可以直接走出去

Kan_Air_107 

Kan_Air_109

 

行李不需要行李轉盤,已經放在出口處可以直接領取囉!

Kan_Air_110

 

這裡就是候機處,真的很迷你阿

Kan_Air_111

 

Kan_Air_117

 

Pai機場因為一天也只有這航班,所以外面沒有Taxi排班等候喔!

Kan_Air_116

 

 

那你一定會問說,那我怎麼到飯店啊?這個你問我就對啦!一定要先請飯店派人來載你喔!像吉米住的The Sylvana Pai Hotel Pai就有派人到機場接吉米喔!

Kan_Air_120

 

出發囉!開心!

Kan_Air_119

 

Pai市區到Pai機場

要從Pai市區到Pai 機場,還是要請飯店接送,畢竟還是有點距離,所以吉米還是一樣由這位仁兄送到機場喔!

Kan_Air_121 

 

起飛時間是11:00,吉米大約是9:30從飯店出發,到這邊大概十分鐘,一早來,好像又太早了!

Kan_Air_126

 

太早來也可以四處逛一下 

Kan_Air_130 

Kan_Air_124 

Kan_Air_139

 

 

 準備Check-in劃位囉,這裡只有一個櫃台,左邊是售票窗口,右邊是劃位及Check-in窗口

Kan_Air_113

 

沒人?別擔心,其實旁邊的售票服務人員會來這裡幫你劃位啦

Kan_Air_114

 

這邊也是要秤重的喔,託運行李也一樣是限重20公斤

Kan_Air_138

 

 

登機證是熱感應紙的,吉米這次坐第四排,想說坐坐看跟第一排有啥不同 

Kan_Air_125

 

候機室

Kan_Air_136

 

 

越來越多人了!

Kan_Air_115

 

 

Pai機場設計風格是南洋熱帶風格

Kan_Air_133 

Kan_Air_134

 

原本以為是直接開門走出去搭飛機,沒想到是還要經過安檢喔!登機時間到會有人通知要經過這走廊,請你通過安檢準備登機 

Kan_Air_135

 

 

一個航班才12人搭乘,一天往返各一班,確有這麼多人服務,想必要維持這服務一定不容易,就請大家多多搭乘啦!

Kan_Air_147

 

通過安檢後就到這邊準備登機,這裡有冷氣,涼爽多了

Kan_Air_144 

Kan_Air_146

 

Pai往清邁

飛機來囉,原本想說他會從左方飛進來,都準備好要拍他在空中遨翔的姿態,沒想到他是從右邊飛進來,真是殘念  

Kan_Air_140

 

 我們的行李放上飛機後,我們也準備登機囉

Kan_Air_143

 

 再次登機 

Kan_Air_148

 

 往清邁出發,這是4A座位的視野 

Kan_Air_151

 

 

 

 

 

 

 

Kan_Air_155

 

 

 

Kan_Air_157

 

迷人的Pai鎮再見,我還會再來!! 給大家欣賞一下機夏風景!

Kan_Air_163 

Kan_Air_170 

Kan_Air_172 

Kan_Air_175 

Kan_Air_177 

Kan_Air_178 

Kan_Air_179 

Kan_Air_180 

Kan_Air_181 

Kan_Air_182

 

Kan_Air_183

 

約莫20分鐘左右,看到越來越多建築物,表示清邁快到囉!

Kan_Air_184 

Kan_Air_185 

Kan_Air_186 

Kan_Air_187

 

機長報告,安全降落啦!

Kan_Air_188

 

說真的Kan Air的服務人員讓吉米覺得都蠻年輕漂亮的 

Kan_Air_190

 

也是搭這接駁車喔!

Kan_Air_191

 

清邁機場這邊就要到行李轉盤等候了!

Kan_Air_192

 

Kan Air服務人員會在這邊確認大家都拿到行李才離開

Kan_Air_193

 

清邁機場到市區

接下來要如何從清邁機場到清邁市區呢?吉米建議可以先問飯店有沒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送】的服務,像吉米有住兩家清邁飯店,一家是Charcoa House,機場接送單趟是300泰銖,另一家是Sirilanna,機場接送是免費,也許是因為住宿費用不同,因此有所差異,若飯店沒友機場接送服務,獲是超過120泰銖的話,吉米建議可以直接在機場搭乘Taxi,機場櫃檯人員會幫你跟司機溝通要如何去飯店,而且價格一律是120泰銖  

Kan_Air_195

 

把要去的飯店跟櫃台人員講,他會幫你開單,並告知出關後要往哪個出口,不同櫃台要去的出口不同,因為公司不一樣,另外這服務是國內航站跟國際航站都有,一樣都是120元泰銖

Kan_Air_196

 

吉米的是2號出口,到這邊就可以看到很多司機排班囉

Kan_Air_198

 

把單子給他們後,就會有司機帶你到他車子旁!

Kan_Air_199

 

Taxi都停在外面

Kan_Air_200

 

清邁Taxi是上黃下藍的塗裝,接下來他就會把你送到飯店囉,這邊搭計程車很安心,因為是固定價不會亂喊價,雖然說櫃台人員會跟司機告知你要去的飯店,但吉米建議可以把飯店的英、泰文名稱及地址都查好準備著,到時萬一司機要查看也都可以喔!

Kan_Air_202

 

第一篇先介紹如何搭飛機從清邁到Pai及如何從Pai到清邁,,若是要搭巴士的話,吉米建議可以找aYa Service,每天早上8:00-下午4:00都有車從清邁到Pai,單趟是150泰銖,搭車處在清邁市區,Pai下車處就在Pai步行街,下車還可直接租摩托車,另外aYa Service也可以直接從清邁租摩托車到Pai鎮再還車,或是再騎回來,若是要騎摩托車到Pai,行李太大不方便的話,他們也可幫你託運,服務真的很不錯,在Pai的aYa Service還有Pai鎮的中文旅遊地圖、英文旅遊地圖可以拿喔,這大家可以知道一下,畢竟Pai的資料比較少!接下來吉米再陸續介紹各個景點囉

延伸閱讀:
【泰國Pai自由行】Pai鎮租車自由行三天兩夜行程規畫(拜縣/拜城/擺鎮/Amphoe Pai/ปาย/),愛在拜城(Love in Pai)拍攝地 
【泰國Pai鎮住宿】Sylvana Pai Resort-步行街旁,交通方便,價格便宜,免費機場接送 

吉米的Pai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
Day1-中國村路線:清邁→Kan Airline→Pai→The Sylvana Pai Hotel Pai→步行街(午餐)→aYa Service租摩托車→中國村→瀑布→Pai河→步行街
Day2-1095公路路線:The Sylvana Pai Hotel →粉紅小屋→Coffe in love(餐點)→草莓園(餐點)→峽谷→二戰橋→溫泉(The Pai Hotspring)→大象營→Wat Mae Hee→步行街
Day3-Pai市區廟宇:The Sylvana Pai Hotel →阿伯鹹粥→Wat Pa Kam→Wat Klang→Wat Luang→aYa Service還摩托車→Kan Airline→清邁  

 推薦清邁、Pai鎮訂房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