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de_One_062 

很多人常問吉米:「你怎能一直背著這麼重的相機?不會覺得重嗎?」也常有人請吉米推薦一款好用的減壓背帶, 吉米這次就不藏私分享了吧!你說旅行一整天在外面跑,背著相機不覺得重可能嗎?而且傳統背帶若是你一直掛在脖子上,因為相機的重量一直往前拉扯,長時間下來頸椎會受傷大家知道嗎?不過現在可以藉由一些輔助器材,讓重量感減到最低,另外也可以不要再掛在脖子上而能斜背但又能保持快速拍攝的便利性,再加上最好也可以有上腳架的套件,減重減壓、快拍、能上腳架這三個特點兼具的話,吉米目前推薦這個【美國卡司汀Custom SLR特攻背帶(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

很多人使用相機的方式是不用時要好好放在包包內,但其實時代已經改變了,現在的相機都是數位相機,很難再成為傳家寶,過個五年機身大概就要淘汰,因此在這幾年內,能捕捉最多動人時刻才是發揮這台相機最大的價值,想想這五年內是拍了一萬張划算還是拍了十萬張划算?我想應該是能拍到十萬張最划算,而且留下來的這些照片才是永恆、有價值的,而相機的價值大概所剩無幾,因此能隨時隨地的把相機快速拿起來拍照就真的很重要,這特攻背帶 (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可以快速地將相機沿著背帶滑到胸前,馬上就拍攝定位,這樣才能讓相機跟著你的創作靈感,隨傳隨到,完全不停頓,而且重點是背一整天也沒有啥重量感,這才能讓我們維持一整天的拍攝創作卻又能減少疲累感,我想用了好機好鏡確常因感覺太重而早早收起一定令人很扼腕,所以建議還是要搭配這種能減壓減重又能快速拍攝的特攻背帶(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才能讓我們的好機好鏡發揮到極致!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Glide One減壓背帶外盒上有個得獎的標誌,是因為獲得"美國進階攝影家雜誌"評比推薦第一名的減壓背帶。

Glide_One_001 

 

快拍減壓背帶盒子側邊有使用說明

Glide_One_002

Glide_One_004 

 

另外減壓背帶這產品是台灣有正式代理商的,還保固一年,所以不會買了變孤兒!這又是吉米會推薦他的原因之一!

Glide_One_003

 

登登,開箱  

Glide_One_005

 

照片裡就是所有減壓背帶配件,有C轉環吊環、潛水布背帶,以其各個組合套件

Glide_One_006

 

因為是台灣正式代理,因此有中文說明書,而且有詳細組裝步驟

Glide_One_007 

Glide_One_008

 

上方是連接帶,下方是C轉環吊環,C轉環吊環是「航空級6061-T6鋁合金」金屬材質,經過超硬陽極處理,有黑、銀兩色,很耐刮,不易有刮痕或掉漆

Glide_One_009

 

首先將連接帶兩側穿過C轉環吊環並綁緊

Glide_One_010

 

側邊是長這樣

Glide_One_011

 

上方是長這樣

Glide_One_012

 

接下來將連接帶裝上快拆扣具

Glide_One_016

 

並將快拆扣具扣緊

Glide_One_017

 

接下來就是要鎖上相機下方的腳架孔

Glide_One_013

 

C轉環扳開就可以很輕易的鎖上或拆下,很貼心,不需再使用硬幣

Glide_One_014 

 

請不用怕鎖太緊弄壞相機,C轉環與相機接觸面是有橡皮緩衝的,還是鎖緊一點好! 

Glide_One_018

 

這段背帶是可以調整長度的!整條背帶全長最長可調整到 177公分

Glide_One_019

 

將背帶跟固定扣具連接上扣好,這些塑膠扣具都是使用高強度DuraFlex多耐福材質(俗稱塑鋼POM),堅固又耐用,荷重力也很好,不用擔心相機會掉落!聽到【喀】一聲就是扣緊了,誤觸也不會掉落的!

Glide_One_020 

Glide_One_021

 

接下來來就是接上最上端的肩帶,間帶用的是高級潛水布材質,舒適又耐用,而且寬度很寬,可以達到減少重量感及減壓的效果

Glide_One_023

 

減壓背帶組合完成

Glide_One_024

 

肩帶中間是分帶科技(Split Strap Technology™),就是肩墊中段分離,這樣可以平均分擔肩帶的荷重,不僅分配壓力、減少肩膀酸痛和疲累,也兼具極佳透氣性,符合人體工學。

Glide_One_025

 

透氣又舒適

Glide_One_026

 

★實際使用-一般相機背帶

這就是一般相機隨付的背帶,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掛在脖子上吧? 

Glide_One_037

 

其實這樣對頸椎很不好,因為這樣大小及重量的相機,會把頸部網前下方拉扯,導至每次頸部肌肉都會僵硬及痠痛,長期下來頸部會受傷!

Glide_One_038

 

這樣抓起拍攝在放下,頸部就又往下拉扯一次,一直重複這個動作,一整天下來頸部真的很不舒服

Glide_One_039

 

若是這樣掛著呢?也許對頸部好些,但因為不是穿過身體斜背,其實很容易滑落,而且相機的角度讓手也不是很好抓起進行馬上拍攝! 

Glide_One_040

 

這樣抓起來拍攝,背帶因為已經離開肩膀,所以有時你放開,整個相機就掉了,真的不是很方便!

Glide_One_042 

 

★特攻背帶 (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站姿及行進時使用

那使用 (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的時候呢?因為斜背的關係,不用擔心滑落,而且手可以馬上到相機把手的位置,迅速到位舉起拍攝

Glide_One_046

 

手一往下就是可以碰到把手的位置  

Glide_One_052

 

往上就可迅速舉起拍攝

Glide_One_053

 

來看看快拍減壓背帶使用方式影片,這段是靜止時迅速舉起 

  

 

這段是行進間迅速舉起,很順

 

 

吊掛時,快拍減壓背帶的連接帶的材質及堅韌強度也讓人很能信賴!而且這C轉環是可以360度旋轉的!所以相機的擺放位置也不會卡卡的,都可以很順的滑下放置

Glide_One_055 

 

美國原廠有針對此段連接帶含快拆扣具的部分作了耐重測試,耐重高達80公斤! 可以非常安心使用

Glide_One_056

 

肩帶的部分寬度還蠻寬的,受力分散,所以重量感感覺較小

Glide_One_057 

Glide_One_060 

 

★攻背帶 (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蹲跪姿使用

蹲跪姿也是很多人常使用的拍照姿勢,這時若側背或斜背,都會怕相機撞到地上,其實吉米建議就長度一開始調整好就不用害怕,當然這姿勢也式手往下滑就可以握住相機把手

Glide_One_062

 

然後就能迅速往上提進行拍攝

Glide_One_068 

 

很方便吧!

Glide_One_064 

 

來看影片比較清楚,想想在叢林裡,看到聽到風吹草動就要迅速拿起相機拍攝的場景

 

一般情況

   

 

★特攻M板-上腳架的方式

很多人關心的重點還有快拍減壓背帶是不是能上腳架,其實只要加購這特攻M板就可以上腳架,而且是可以當快拆板使用的,支援Manfrotto RC2 和Arca-Swiss規格,而且他是美國製造的,這跟很多品牌雖然是美國品牌,但其實產品都是大陸代工的不同!因此若是需要上腳架的朋友,吉米推薦可以加購這組特攻M板

Glide_One_027

 

當然這也是代理商進口的喔

Glide_One_028

 

特攻M板是「航空級6061-T6鋁合金」材質,使用超硬陽極處理,耐刮不易變色,表面塗層不易脫落。另外還有付一隻六角板手

Glide_One_029 

Glide_One_030

 

快拆M板底部

Glide_One_031

 

前方圓形部分是可以鎖上C轉環,這樣要上腳架也不用將背帶卸下

Glide_One_032

 

需使用六角板手才能鎖上機身

Glide_One_033

 

記得也要鎖緊

Glide_One_034

 

這是Manfrotto快拆板轉接底座,若腳架不是Manfrotto的也不用擔心,用這轉接底座就可以使用支援Manfrotto RC2 的快拆板了,包含特攻M板

Glide_One_035

 

就這樣就能卡上去!

Glide_One_036

 

戶外實際測試

Glide_One_070

 

鎖上背帶

Glide_One_072 

 

還是一樣的使用方式

Glide_One_075

 

使用起來也是一樣順暢!

Glide_One_076

 

裝上腳架的樣子,對啦,你沒看錯,我的腳架是GITZO,雲台是Velbon,然後用Manfrotto規格快拆板,因為這樣腳架+雲台組合比較輕,然後我有好幾個雲台是Manfrotto的,所以都是用Manfrotto的快拆板

Glide_One_078

 

鎖的很牢靠、密合度很好!有那種精密金屬的感覺!

Glide_One_081

 

解開扣環就可上腳架,非常迅速!

Glide_One_084

 

看影片比較清楚!可以迅速解開上腳架,然後拍攝,取下後還可迅速裝上背帶!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很滿意這特攻背帶 (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真的很推薦,他可以讓相機迅速提起拍攝、還能減壓減重、要上腳架也可以,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吉米的感受非常的深,一直把相機放在包包裡,就算有好機好鏡也是枉然,光打開背包、打開相機蓋,還有人要打開電源鍵的,這樣下來,美麗的那一剎那,早已流逝,感覺有點本末倒置了,攝影創作應該是靈感一來,或是時機一來,都能夠不假思索的馬上提起相機、迅速設定好並按下快門,這樣才能捕捉到最難能可貴的那一刻阿,一張照片的價值往往就是在於那難能可貴的那一刻,否則能慢慢營造出來的,大家都可以,你說是嗎?相機對於攝影師是創作的工具而不是收藏品,除非你是收藏家,否則,就選這吉米推薦的特攻背帶 (Glide One)快拍減壓背帶,讓相機跟著你的靈感隨心所欲吧!

公司名稱:台灣伏特窩
公司網址:www.voltivo.com
產品網址:http://voltivo.com/zh-hant/product/glide-one/
官網上就可以直接購買,支援信用卡線上刷卡非常方便

Glide_One_077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