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v_066.jpg

很多人常問吉米說:「你的攝影器材怎保養的這麼新?但看你常拍照啊?」其實吉米的攝影器材從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好好的用防潮箱保存放置,也因此雖然使用率不低,但卻能一直保直著很好的妥善率,台灣每年有梅雨季、颱風季,多雨潮濕,而且攝影器材是拿來創作的而不是拿來當收藏品,每次出外創作,也許是去山上而有水氣、也許遇到下雨淋濕,若是沒有好好除溼保存,很多內外構造就會受潮發霉甚至生銹腐蝕,而且現在是數位時代,數位相機及鏡頭內已不像過去都是機械構造,而是有著許許多多精密的電路板、排線、電子接點,這些若是受潮就會導致接觸不良甚至無法使用,因此其實現在的數位相機及鏡頭比起過去是更需要防潮箱來保存的!

另外因為吉米是藥師的關係,也常有許多人問吉米藥品要怎麼放,很多人總是把藥品放在冰箱,其實這真的是錯誤的,也許大家覺得藥品是怕高溫,但其實除非有特別要求,一般藥品都是放置室溫下即可,而且大家想想看,冰箱裡的東西一拿出來,是不是表面沒多久就有水氣?這樣沒多久藥品就受潮啦,所以很多人都有個疑問說怎藥品放冰箱怎還會受潮黏在一起或是結成硬塊?所以吉米在藥品保存的部分是推薦使用防潮箱來放置保存的!

因為吉米上一個防潮箱從大學用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用很久了,最近看了一下【防潮家】的防潮箱,是台灣製作的,造型時尚好看而且還有抽屜式活動層板可以放置像是藥品及小配件,另外還有十天的鑑賞期、五年保固終身保修,所以吉米最近就把防潮箱換成了這【防潮家】的防潮箱,趕緊來看吉米的開箱與介紹,另外因為吉米的部落格總人氣即將邁入8百萬,為感謝各位讀者的愛護,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因此特別提供一個防潮箱來提供抽獎!謝謝大家喔!

因為最近智慧型手機的拍照效果越來越好,總算能拍攝吉米的相機鏡頭全家福了!這張是用Samsung GALAXY Note 3拍攝的,效果已經很能接受!這些設備不可能每次都要全帶出門,太多太重,而且若是受潮損壞,所費不貲,因此真的很需要有台可以放的下全部的防潮箱來放置保存!

20130926_095359.jpg   

 

這張是Canon EOS M所拍

IMG_1033.jpg

 

這張是Canon 5D2所拍,看來全片幅數位單眼還是有他的優勢在

Satv_001.jpg  

 

吉米很喜歡攝影,第一台相機就是這台是國小時我媽媽送我的OLYMPUS PEN,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年,依然健在,吉米也一直把他留在身邊,好好的保存在防潮箱裡,畢竟他是吉米的啟蒙老師,是吉米學攝影的根基,這條路上並不平坦好走,讚他支持著吉米走了三十幾年,看著他,就覺得他在跟吉米說:「加油,堅持下去!」也因此吉米一直走到今天!另外這台也是小片幅相機的始祖,在底片機時代,一捲36張的底片,裝到這台上可以拍攝72張,因為每張底片他只拍一半,非常經典,也因此最近OLYMPUS出的數位相機還是以PEN當名稱!

Satv_004.jpg  

 

所以這台其實是輕單眼的始祖!

Satv_003.jpg 

 

★【防潮家】防潮箱開箱

好了接下來看防潮箱開箱啦!吉米的型號是FD-118CA ,容量有 121公升

Satv_008.jpg

 

上蓋打開可以看到分層板

Satv_009.jpg

 

分層版有兩種,一種是固定式,一種是抽屜式

Satv_010.jpg

 

左邊是固定式,右邊是抽屜式

Satv_011.jpg  

 

固定式分層板因為需要承受較大重量,因此結構上有特別補強

Satv_013.jpg

 

抽屜是分層板因為會拉出,因此不建議放置過重物品,因為會讓防潮箱重心不穩

Satv_014.jpg  

 

拿起層板後就會看到說明書、鑰匙,另外防潮箱的四個角落都有使用不小的保麗龍保護!以免運送時受到碰撞損壞! 

Satv_025.jpg 

 

要整個箱子平放才好取出!

Satv_026.jpg 

 

鑰匙有兩組,可以鎖上

Satv_027.jpg 

 

正個外型感覺是時尚、俐落有型,而且使用無邊門框的設計,感覺就會像最近高階智慧型手機螢幕會看到的【窄邊框】設計,蠻有質感的!

Satv_029.jpg

 

雖然幾十年來防潮箱都是一樣方方正正的,但經過一些設計還是能讓人趕到時尚的感覺與不一樣

Satv_030.jpg

 

背部的部分只看到一個除溼心臟在下方,之前吉米的防潮箱還有散熱鰭片裸露在外,清潔不易,現在這【防潮家】防潮箱清潔很方便

Satv_031.jpg

 

防潮家】除溼心臟是台灣製造的,還有標註製造日期,還是台灣製造的讓人心安許多,畢竟裡面要放的器材可是防潮箱的上百倍價格,這點錢不能省啊!

Satv_032.jpg 

 

濕度表是日製機芯,台灣組裝製造,而且經過台灣工研院校正,比起其他國家濕度表會,反應較為迅速,就跟冷氣一樣,畢竟氣候不同,會是台系、日系的比起歐美系的好也較準確,一般相機、攝影機就保存在40-50%RH即可

Satv_033.jpg

 

上下的門可以分別打開,這樣關起後可以迅速的讓內部再將濕度降低到所需程度

Satv_035.jpg

 

內部整個是貫穿的!

Satv_034.jpg  

 

除溼開關是無段式的,但上面有指示開、關、H、M、L,除溼心臟是台灣製,五小時內可將濕度從70%RH降到40%RH,而且無噪音也不需倒水,耗電量是6W,還蠻省電的

Satv_040.jpg 

 

門上是使用磁吸式,並由橡膠條平整密封,達到完全密閉空間

Satv_058.jpg

 

底部腳墊可調整高低,在不平整地面上可以讓防潮箱平整不歪斜

Satv_103.jpg

 

★活動層板

活動層板可以格出很多格不同大小空間,吉米覺得這裡蠻適合放置藥品、攝影小配件、飾品等小物品,可以比較好整理

Satv_018.jpg

 

活動層板有特別使用注意事項,因為會拉出來,所以萬一較重物品放在較外頭,這樣抽屜拉出時容易頭重腳輕而導致防潮箱傾倒,所已會使用到【拉出】這功能時,就放置五公斤內物品即可,若是不會拉出,則可放置到20公斤重的物品!

Satv_016.jpg

 

另外還有安裝說明!裝置上並不會太困難!

Satv_017.jpg

 

活動層板兩側有滑輪可供拖拉!

Satv_019.jpg  

 

裝置方式就是用這兩個滑軌,滑軌有分左右,而且有箭頭指示方向

Satv_047.jpg  

 

依照方向先裝至左、右滑軌

Satv_051.jpg

Satv_052.jpg

 

將活動層板的滑輪放進滑軌內再推進去

Satv_053.jpg

 

 需要注意兩側滑輪都要放進滑軌裡再推進去!

Satv_057.jpg

 

推到底

Satv_055.jpg

 

接下來往外拉時在這位置就會卡住,不會全部被輕易拉出,很方便

Satv_056.jpg  

 

★【防潮家】防潮箱實際裝置

 固定層板可以視需要的高度上下調整,先在所需放置高度裝上層板固定座,再將層板放上即可

Satv_044.jpg 

 

其實若是會經常使用,不想把裡面攝影器材取出,可以直接這樣整個攝影包放進去,要出門時就攝影包拉出就可以出門了!

Satv_037.jpg

 

有的攝影包比較貼心,內袋是活動式的,所以可以拿出內袋放置,這也是很方便

Satv_039.jpg

 

吉米的擺設方式,上方是藥品抽屜,中間是較少用設備取用層,下方是常用設備取用層,而且規畫成可以整個包塞進去,因為吉米真的很常背攝影包出門拍照!

Satv_059.jpg  

 

左邊放輕單眼們,右邊放L鏡們,這時彷彿聽到他們在高喊【選我!選我!】好像大家都很愛出勤!

Satv_091.jpg

 

這一層可以放進去至少六機六鏡,當然疊放的話還可放更多 

Satv_096.jpg

 

下層就長鏡頭直立放置,這樣還可放進整個攝影包或是一台【Canon 5D2+一個鏡頭】

Satv_062.jpg

 

放整個攝影包內袋就是這樣!

Satv_063.jpg

 

關起來!不過請注意,放進整個攝影包也許比較方便,但除溼會比較久!因為攝影包也會含有水氣!

Satv_064.jpg

 

不放內袋也可以!  

Satv_075.jpg  

 

或是再加個固定隔版也是可以 

Satv_086.jpg

 

整個感覺是時尚有型,可以搭的上內頭相機的質感

Satv_066.jpg 

 

防潮家】是台灣製造的真的令人心安許多啊!

Satv_081.jpg

 

記得讓濕度維持在30-40%RH之間

Satv_082.jpg 

 

也因為防潮箱的幫忙,讓吉米的三十幾年OLYMPUS-PEN保存狀況還這麼好!

Satv_097.jpg   Satv_100.jpg  Satv_102.jpg

所以不管是有老相機還是現在的數位相機,還是買台防潮箱保存吧!

 

★正確藥品保存方式

大家想想對於藥品有沒有這幾個行為:1.把藥都放冰箱;2.藥罐打開後,裡面的棉花或乾燥劑會放回去。其實這兩個藥品的保存方式都是不對的,來看看這兩篇專業文章【藥存放冰箱 小心加速變質】、【藥罐打開,乾燥劑及棉花需丟棄】,保存藥品就是一個原則,避光、避濕、避熱,這大家都知道,但藥品放冰箱一取出,表面就會出現大量小水珠,這些水珠會導致藥品潮化、變質,而且一般藥品均是放置常溫下即可,根本不需冷藏,而藥罐內的乾燥寄其實一打開瓶蓋就失效,而棉花是固定功能而不是防潮功能,所以重點是【找一個低濕度的地方】才是保存藥品的最佳方式,我想最佳的地方就是防潮箱了,不管是藥丸還是藥粉、不管是罐裝還是散裝,放防潮箱裡才能確保藥品的保存環境,也才能確保藥品的療效!

Satv_024.jpg

 

像吉米買的這【防潮家】防潮箱,吉米就是把藥品放在抽屜式移動層板上,而且規畫放在最上層,需要時再拉出取用即可,打開時也不用蹲下取放,可以迅速取用所需藥品並關上門,很方便

Satv_083.jpg

 

這抽屜式活動層板上方可以隨意格出許多空間

Satv_084.jpg

 

像是平常吃的罐裝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大家不要想說罐裝的裡面塞棉花或乾燥劑就可以防潮,其實是沒辦法的,棉花反而會吸潮,乾燥劑因為量太少,其實一打開罐子就失效了!所以罐裝的只要一開封,還是放防潮箱裡比較好!

Satv_020.jpg 

 

這種有時就是吉米要去旅行時或是一般日常生活上會用到的止痛藥、止瀉藥、暈車藥,雖然是鋁片排裝,但其實多少還是會有空氣進入受潮,但總不能每次都去買新的吧?所以還是放在防潮箱裡保存比較好,只是不要一次買太大量

Satv_021.jpg 

 

那這種平時看門診所拿到的藥,不管是夾鏈袋還是上方分包袋,都不是密封的狀態,有時超過一個禮拜就開始吸濕受潮變色,所以也是建議能放防潮箱就放防潮箱!

Satv_022.jpg 

 

那這種大醫院拿到的藥也是一樣,尤其這種常是家中長輩一次拿一個月的慢性病藥,放一個月真的很久,所以還是放在防潮箱裡比較好,而且藥袋也要留著,反正一整疊放在防潮箱裡就對了

Satv_023.jpg 

 

★保固及說明

有保固書及產品說明書 

Satv_092.jpg

 

ON是連續除溼的意思,而不是打開的意思喔!要注意,另外可以切換調整成H、M、L,不過還是以門上濕度記為準!

Satv_093.jpg

 

各種不同物品適用的濕度範圍

Satv_094.jpg

 

防潮家】客服中心還有免付費電話

Satv_095.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很滿意且推薦這台【防潮家】防潮箱,是台灣製造的、外觀時尚有質感,可以好好保存吉米的老相機、數位相機,還有保存藥品,另外以前的底片都是放防潮箱保存的,但現在大家雖然已經改用硬碟放照片,但硬碟還是需要放防潮箱的啊!要不然受潮損壞讀不出來的話,比底片受潮還慘,因為人生反而會變成有一大段空白(因為放照片的硬碟毀損),所以說防潮箱也許不是像相機、鏡頭等等是主角,但卻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家庭必備配角,默默無聲的幫你保護珍貴攝影器材、幫你保存這一生中美好的記憶與回憶、幫你維持藥品的藥效不損壞,台灣製造的防潮箱品質好還外銷到世界各地,結構也是很簡單,一般一台使用個十年決對是沒問題的,這樣一台平均下來一年也花個2-500元,這樣真的很划算啊!而且還有五年保固及終生保修的服務,另外其實也蠻省電的,所以吉米很推薦大家買這【防潮家】防潮箱喔!

防潮家官方網站:http://www.satv.com.tw/ 

  

★部落格即將邁入八百萬回饋網友活動

因為吉米覺得這防潮箱是必需品啦!另外為回饋網友一直以來的支持,所以提供了一台【防潮家】防潮箱作抽獎

活動辦法:在本文下方留言,說明你想用防潮箱保存你的哪種東西並留下email(通知得獎用)
獎品:SD-48(34公升)一台

得獎公告:留言序號76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