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06.jpg

上上禮拜Minfung說:「吉米,我下禮拜有四天的假,我們出國玩好嗎?」我:「好啊!但我們還沒訂機票還沒訂飯店耶!」Minfung說:「不管啦!就是要出國玩啊!」這時吉米真的很頭痛啊!因為吉米自己也很想出國玩啊!但只剩一個多禮拜,要去哪都還不知道,以前每次用旅行社的機票查詢系統,往往查出來連候補的機位都查給你,而且都要點進去才知是後補,這真的很浪費時間,畢竟候補就是無法確認的事,而且要從一大堆航空公司跟不同航班裡找出可以讓我們早去午回或晚回又有機位的地點真的是苦差事,還好最近吉米有注意到這個【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主打機位不需候補一定有位,去回程可分開定位,吉米就想說就這次來用看看,用了感覺真的是太讚了,吉米跟Minfung是11/14-17要出國,所以就直接設定去回日期,然後一個個地點看航班,因為【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搜出來都是確定有位的,所以看起來很快可以把那種剩下晚去早回的地點都快速PASS,最後看到關西機場居然有早去午回的有位航班,加上吉米掐指一算這時不就是京都賞楓季節嗎?於是直接就訂了關西機票兩張,而且愛飛網ifly訂好機位後會寄email過來,這時再依裡面步驟匯款或線上刷卡後,就會開好電子機票並email過來,完全不用出門!真的是數位時代就是要這樣的快速便捷啊!

以前吉米總是很想去京都賞楓,無奈一直無法成行,沒想到是這次這麼臨時的旅行再加上這【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讓吉米可以在這麼緊迫的時間還可找出關西還有位的航班,圓了京都賞楓的夢想,真的是太讚了,在分享京都賞楓遊記前,先趕緊來跟大家介紹這【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啦!這次幸運的事很多,連要出發時都還在機場遇到莎莎!是莎莎耶!好興奮啊!

IMG_7927.jpg

 

莎莎真的很有親和力,願意跟我們合照!也讓我們這次旅行更是難忘! 

IMG_7928.jpg

IMG_7930.jpg  

 

先來個幾張京都楓葉!

IMG_8372.jpg IMG_8393.jpg   IMG_8458.jpg

 

楓葉好漂亮啊!現在去正是時候喔!外套款式都有人問,就跟大家講一下,吉米這件事這次為了賞楓特別穿新的綠色TRAVELER Gore-Tex外套,賞楓跟賞櫻的季節都還蠻冷的,有時還會下雨,賞雪那更不用講,Gore-Tex外套真的很好用,輕便、保暖、防風又防雨,喜歡旅行的吉米建議是一定要買一件!

IMG_8711.jpg 

 

Minfung這件Gore-Tex外套是Polar-Bear的2012年款式,這兩年女生的Gore-Tex外套都有出這樣有型又時尚的款式,大家可以去百貨公司各大品牌逛逛看看喔!

IMG_8706.jpg 

 

★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介紹如何使用這【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愛飛網ifly的網址是:http://www.ifly168.com.tw/,進到網站就直接是機票查詢系統!

愛飛網00.jpg

 

建議可以先加入會員!

愛飛網01.jpg    

 

接下來先選擇出發地,有桃園、松山、台中、台南、高雄可選,然後再選目的地,可選來回或單程、直飛或不限、艙等、當日或前後三日、人數

愛飛網05.jpg

 

最後再選出發跟回程日期,航班時段還可限早上、下午、晚上,這樣設下來真的可以很精準!

愛飛網06.jpg

 

按下【開始搜尋】,就會開始找出所設定條件的機位啦!

愛飛網07.jpg

 

接下來就搜尋出結果啦!顯示的都是該去回日期的最低票價航班,紅色粗體字字是此表的最低價,若是時間可以允許的可以直接看此表最低價,但若去回日期已固定,就直接選該日期即可

愛飛網08.jpg

 

再點【下一步】就可以搜尋出所選去回日期的所有航班!

愛飛網09.jpg

 

搜尋結果出爐,直飛跟需要轉機的航班都會搜尋出來,而且依票價高低排序,會先看到去程航班時段,因為我們只有四天假,所以第一天就要盡量早去,這樣第一天還可排個景點!看了看是華航的8:30出發的跟長榮8:30出發的比較能符合我們的需求!

愛飛網10.jpg 愛飛網11.jpg

 

先來看華航的!先選了去程,就可以看到回程航班!華航的回程航班13:10分出發的時間還不錯,其他不是有點早要不就是太晚!會沒有高鐵回台南!

愛飛網12.jpg

 

那來看看長榮的,回程航班是12:55出發,時間上跟華航的差不多!但我們喜歡長榮多一點!所以就直接按下【訂票order】啦!

愛飛網13.jpg

 

按下後就會有航班明細跟票價明細

愛飛網14.jpg

 

接下來就是填寫旅客資料,第一次填寫可以加入到好友名單內,之後就不用再填寫,只要點選帶入即可!

愛飛網15.jpg

 

都填好後按送出

愛飛網16.jpg

 

接下來就訂票完成囉!這是有保留位置的喔!所以不要怕沒位置,只要時限內完成付款開票動作即可!

愛飛網17.jpg 

 

接下來會收到一封繳款通知email,吉米是11/4訂位的,email是通知11/8 16:00前要完成付款!可以直接匯款或是線上刷卡都可以!

愛飛網19.jpg

 

吉米是選線上刷卡,填入卡號跟相關資料按確認付款即可! 

愛飛網20.jpg

 

線上付款完成啦! 

愛飛網21.jpg

 

付款完成後會收到付款確認email

愛飛網22.jpg

 

接下來會再收到開票通知email,這封mail裡會有電子機票的連結喔!

愛飛網23.jpg

 

點電子機票連結就可以看到自己的電子機票啦!一人一張,裡面包含去回航班及航站資訊!而且位置也都選好了!

愛飛網25.jpg

 

還有【轉為中文版】的按鈕,不過要給外國人看的建議給英文版的!中文版的是自己看!

愛飛網26.jpg   

 

英文版電子機票PDF檔,要印不印其實都可以,可以將PDF檔存在手機裡就不用印啦!但我想大家習慣還是印出來比較有機票的感覺!

愛飛網29.jpg

愛飛網31.jpg

 

中文版電子機票PDF檔 

愛飛網27.jpg

愛飛網30.jpg   

 

若是要取消機位也是很簡單,按下取消機位按鈕再填入訂單編號就可以取消

愛飛網03.jpg

 

★出發囉

全部步驟都完成後,11/14我們就帶著機票行李開心出國去啦!

IMG_7936.jpg 

 

後來不只莎莎!整個時尚玩家主持團隊都出現啦!

IMG_7951.jpg

 

我們家Minfung好開心呀!

IMG_7981.jpg 

 

真是好家在,還好有【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讓我們能順利出遊,其實到這個時刻我們也只訂好機位跟飯店,啥都沒研究就要去京都啦!現在數位時代只要有網路,真的只要訂好機票跟飯店就可以去旅行了!

IMG_7941.jpg 

 

Check-in櫃台其實完全沒看電子機票!看護照而已!

IMG_7947.jpg  

 

出發囉!

IMG_7985.jpg 

 

★回程

我們從關西機場到京都都是搭這利木津巴士

IMG_0043.jpg 

 

到機場一樣拿出電子機票跟護照

IMG_0134.jpg 

 

這次總算有把電子機票拿去看一下啦!

IMG_0142.jpg  

 

接下來就會出登機證,然後照著登機證上的實間抵達登機口,就可以回家囉!

IMG_0163.jpg 

 

是不是很簡單啊!從頭到尾都不需要找任何一位旅行社人員!可以全部DIY!

IMG_0180.jpg 

 

★總結

很多人總是對自助旅行望之卻步,但若你賞楓跟團的缺點就是合約有寫的景點都一定要去,若剛好那些點沒楓葉,也許還沒紅或是已經掉了,這樣就會有楓葉季來卻沒看到楓葉的情形,但自助旅行可是可以哪裡楓葉滿開就往哪裡去,所以就是整個行程楓紅滿滿,以上的情況賞櫻時亦同,所以你說你要選跟團還是自助呢?我想還是自助好吧!那若是自助旅型然後訂機加酒呢?畢竟機加酒的飯店都是跟航空公司配合的,有時也許便宜些,但往往飯店選擇有限,以前吉米還曾想說怎該地區只有這幾家飯店啊?而且都不是很滿意的飯店,也許舊或是交通不便!後來用了【Agoda訂房網】後,才發現好飯店、新飯店、交通方便的飯店真的很多,所以其實吉米建議可以像這次到京都旅行這樣,機票、飯店分開買,機票就用這【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去訂,飯店就用【Agoda訂房網】去依地點、價格搜尋,這樣就可以找出自己最喜歡的航班時段跟最喜歡的住宿地點及飯店,另外行程安排跟找景點也完全不用害怕,只要有網路就好!完全不會迷路!

吉米推薦自助旅行工具
訂機票:愛飛網ifly機票搜尋訂位系統
訂飯店:Agoda訂房網東方食宿網
日本上網:WI-UP行動上網分享器
香港上網:Handy旅遊手機
智慧型手機APP:Google翻譯、Samsung S Translator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