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azawa_120 

冬天到了,寒流一波波來襲,這時當然是吃火鍋類料理的好時機啦!火鍋百百種,湯頭最重要,吉米最近聽聞【北澤壽喜燒】的這【辛口地獄鍋】湯頭很好吃,就趁著最近寒流來,來去吃吃看囉!吃了感覺真的很讚啊!這湯底底層是醇厚的豚骨湯,上方是主廚特調風味的辛香微辣鍋底,真的是完美搭配超好吃,再加上無限量供應的肉片,吃起來真的是很爽快,吉米覺得不管你有沒有吃過傳統壽喜燒湯底,都一定要試試這【辛口地獄鍋】,另外也不要被名稱唬了,不會辣,但卻有獨特的辛香,真的很好吃又開胃,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60號4樓 (大遠百四樓)
電話:06-221-8080
營業時間:中餐11:00 - 16:50;晚餐17:00 - 22:30;最後收客21:30(不分平日假日)
官方網站:http://www.sukiyaki.kitaro.tw/

★用餐環境

北澤壽喜燒全國有許多分店, 台南分店是在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60號4樓,也就是大遠百的四樓,幾乎整個四樓樓層都是北澤壽喜燒的座位,搭電扶梯上來就會看到 

Kitazawa_012 

 

因為座位夠多,所以若是要辦尾牙、春酒的也是很適合,有些區域還有隔起來,所以辦活動時也比較不會干擾到其他客人

Kitazawa_016  

Kitazawa_010 

 

入口處要找一下,北澤兩個字被大型立牌遮住

Kitazawa_170 

 

看到北澤兩個字就是囉 

Kitazawa_175

 

一進來會看到一個大鳥居,上方可以掛上祈福御首

Kitazawa_007 

 

我們選擇這在收銀台附近的座位,感覺有個格間的感覺,較不受干擾

Kitazawa_002  

 

上方的燈也是蠻日式的感覺

Kitazawa_177 

 

★菜單

先來看看菜單,感覺很有日式風格,壽喜燒(Sukiyaki)是日本一款廣受歡迎的牛肉料理方式,對許多日本人而言,壽喜燒幾乎就是等於歡樂與慶 祝的代名詞。Suki為日文中的鋤頭之意,以鋤具燒肉的烹飪之法就是Sukiyaki。相傳在日本早期,在戶外耕作的農人以簡單的鋤具為鍋,淋上隨身攜帶的簡單醬汁與蔬菜烹煮牛肉, 沒想到竟使肉的滋味更顯豐富與芬芳甜美,因此廣受民眾歡迎。隨著時代的演進,壽喜燒的吃法與食材也 更加講究,而成為一種高級的牛肉料理方式。

Kitazawa_025

 

北澤壽喜燒也遵循傳統,使用日本進口鑄鐵鍋,採桌邊式服務,限時九十分鐘,主餐之肉品、蔬食、菇類等食材均可無限量供應,無酒精飲料可無限暢飲,另提供一份餐後甜點。

Kitazawa_029 

 

用餐方式為招牌壽喜鍋或是加價變雙享鍋兩種,雙享鍋就是除了招牌壽喜鍋外,還多了一鍋【豚骨白湯鍋】或是【辛口地獄鍋】,雖然一人要再加價49元,但吉米強烈建議一定要加價多一個【辛口地獄鍋】,真的很好吃。

Kitazawa_030

 

有四種肉片可以選擇,包含美國安格斯牛肉、紐西蘭優質牛肉、台灣快樂梅花豬肉、台灣特級里肌豬肉,甜點是三選一

Kitazawa_026

 

綜合蔬菜盤、越光米、寬冬粉這些是無限量供應,含酒精類飲料是一杯120元

Kitazawa_027

 

不含酒精飲料無限量供應

Kitazawa_028

 

下方的餐墊紙還有完整的壽喜燒烹煮教學,真的很貼心,不用怕不會煮

Kitazawa_069 

 

★餐點

北澤壽喜燒用的是日本進口的鑄鐵鍋,在烹煮過程中會自然釋放人體所需的鐵質 

Kitazawa_032

 

招牌壽喜鍋採傳統的關東風味,以精鍊特調的壽喜醬汁為底,這湯底是專門用來煮的,不可喝喔!但【辛口地獄鍋】用的豚骨湯底是可以喝的!

Kitazawa_035

 

 

可先加入洋蔥及蔥段將醬汁煮開,接下來再放入肉片,牛肉涮至七分熟,豬肉涮至全熟

Kitazawa_059 

 

肉品、蔬食、菇類、越光米、寬冬粉等食材均無限量供應,肉片有四種肉片,包含美國安格斯牛肉、紐西蘭優質牛肉、台灣快樂梅花豬肉、台灣特級里肌豬肉,全都是無限量供應

Kitazawa_098

 

四種肉片感覺等級都不錯,而且新鮮,看照片就知道,這是美國安格斯牛肉

Kitazawa_044 

 

肉質新鮮,吃起來感覺很不錯!

Kitazawa_057 

 

紐西蘭優質牛肉

Kitazawa_045

 

台灣快樂梅花豬肉

Kitazawa_048 

 

台灣特級里肌豬肉

Kitazawa_051 

Kitazawa_052 

 

新鮮蔬菜任你吃

Kitazawa_064

 

這是百分之百的越光米,吃起來口感香Q  

Kitazawa_067

 

沾醬的部分是將有雞蛋打入碗裡

Kitazawa_075 

 

再依個人口味加入七味粉、蔥花伴勻

Kitazawa_077 

 

接下來就可將涮煮過的牛、豬肉片沾著蛋汁吃 

Kitazawa_083 

 

這是另一種柑桔醋醬,不敢沾蛋汁的可以沾這種,吃起來酸酸的也是很好吃

Kitazawa_091 

 

旁邊黑色的瓶子是壽喜醬汁,白色瓶的是水

Kitazawa_068

 

壽喜醬汁是日本進口,呈現琥珀色,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濃度與補充 

Kitazawa_150

 

先吃一下傳統壽喜鍋,涮好肉片後沾上蛋汁一 起吃,口感滑嫩,若已經吃過壽喜燒的朋友會覺得不夠驚喜,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加價變成雙享鍋,然後要多選【辛口地獄鍋】這個湯底

Kitazawa_117

 

好了好了,重點來了!這就是【辛口地獄鍋】,一開始吉米還被名稱唬了,想說會很辣不敢點,後來有點了才驚呼連連啊!還好有多點這個!

Kitazawa_120

 

上方一層辣油是主廚特調風味的辛香微辣鍋底,是用多種辛香料去調配的,聞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非常香

Kitazawa_121

 

煮開就會看到底層的白色醇厚豚骨湯,這湯底是可以喝的喔!喝起來就像是豚骨拉麵的湯頭

Kitazawa_124

 

四種肉片在【辛口地獄鍋】中涮好後,吸收了大量的醇厚豚骨湯底,加上微微的辛香,真的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熱熱的吃,在冬天真的是令人感到幸福感滿滿滿耶!真的好好吃,而且他的辛香會讓人胃口全開,吉米跟Minfung就肉片一直點,真的是滿足又滿意!

安格斯牛肉較為軟嫩些

Kitazawa_155

 

紐西蘭牛肉吃起來吃起來有咬勁

Kitazawa_157

 

梅花豬吃起來較為軟嫩

Kitazawa_160 

 

里肌豬吃起來較有咬勁

Kitazawa_154 

 

寬冬粉跟烏龍麵是最後可放入已經吸收了蔬菜及肉汁的壽喜醬汁中烹煮約30秒就可撈起享用

Kitazawa_065 

Kitazawa_066  

 

蔬菜、火鍋料這些是採桌邊服務,也是可以一直點,就看各人喜好!

Kitazawa_100 

Kitazawa_101 

Kitazawa_102

 

車子兩邊都有食材喔!

Kitazawa_108

 

非酒精類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及續杯,有可口可樂、雪碧、美粒果清果汁、美粒果蘋果汁、雀巢蜂蜜雪梨茶、梅子可樂、仙楂烏梅可樂、蜜桃蘇打、蔓越莓蘇打、葡萄柚綠冰茶、無糖綠茶、爽健美茶黑覺醒(熱)、爽健美茶(熱)、玄米煎茶(熱)

Kitazawa_087

Kitazawa_084

 

另外吉米推薦這沙瓦,這是用日本清酒作的,跟【辛口地獄鍋】很對味,暖呼呼微辛濃郁的豚骨湯頭及肉片,讓人滿足感滿滿,最後用透心涼的日本清酒沙瓦收尾,真的超讚,不過這一杯要120元,但第二杯半價

Kitazawa_113

 

甜點有抹茶刨冰霜淇淋、寒天果漾、椰香紫米粥三種可以選,吉米吃的是抹茶刨冰霜淇淋跟椰香紫米粥,兩個都蠻好吃的!抹茶刨冰霜淇淋吃起來也是透心涼,若沒有點沙瓦的話,甜點可以選這個!

Kitazawa_166 

 

椰香紫米粥是熱的,吃起來是溫潤的感覺

Kitazawa_169

 

最後會送個幸福御守,可以寫上心願掛在鳥居上喔

Kitazawa_161

 

吉米是很想寫【我要賺大錢】,但是Minfug說賺大錢太低俗(會嗎?),叫吉米只能寫【我要環遊世界】,但吉米心想【賺大錢】不就也可以環遊世界嗎? 

Kitazawa_163

 

最後就可以拿去門口掛囉!我看別人不是寫【要變有錢人】要不就是中大樂透的,下次再去偷偷寫一張我要賺大錢!

Kitazawa_176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北澤壽喜燒的【辛口地獄鍋】真的很好吃!平時去吃一些簡餐店的火鍋,肉片沒幾片、湯頭也一般般,每次肉片大概吃一兩口就沒了,心裡總是覺得【啥,怎這麼少肉片,真是不過癮】,最後只能吃蔬菜跟白飯填肚子,而這樣一個火鍋也至少要三百左右,所以吉米覺得不如多加一點來吃北澤壽喜燒的【辛口地獄鍋】,肉片好吃又無限量供應,搭配辛香湯頭超開胃,好吃又讓人很有滿足感,吉米吃完就一個感覺【爽】,最近還有10人同行一人免費再免費升級雙享鍋的活動,吉米就覺得很適合在這裡辦忘年會、尾牙的,真的很推薦喔!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60號4樓 (大遠百四樓)
電話:06-221-8080
營業時間:中餐11:00 - 16:50;晚餐17:00 - 22:30;最後收客21:30(不分平日假日)
官方網站:http://www.sukiyaki.kitaro.tw/

Kitazawa_174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