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3.jpg

很多人常問吉米,過年要去哪玩呢?其實過年在台灣玩也很好玩,吉米來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個吉米很喜歡的行程,那就是以高雄愛河燈會為主軸、【平安璀璨】為主題的春節旅遊行程,這行程也是吉米的首選,為什麼呢?因為每年過年春節一直到元宵節,在高雄愛河畔都有燈會展覽,燈會期間每天在光榮碼頭還有環港海上高空煙火秀,施放時港邊大樓的帷幕玻璃同時映射美麗七彩的煙火畫面,搭配環港煙火勾勒出美麗又璀璨繽紛的夜空,盛大的氣勢再加上愛河的燈光水舞秀,不但豐富且精彩絢爛萬分,也象徵大家新的一年就會像這燈會、煙火、燈光秀一般美麗而精采,燈會時間通常長達一個多禮拜,推薦可以搭乘高雄捷運,除了可以欣賞像是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的美麗裝置藝術,同時也可避免塞車、找停車位之苦,接下來搭乘至鹽埕埔站,步行到國賓飯店旁的愛之船搭乘處,就可以搭船遊愛河囉!遊完愛河後,在步行往真愛瑪頭途中會經過美麗的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接下來抵達真愛碼頭搭遊輪去旗津,遊完旗津魚港回真愛碼頭後,晚上繼續在愛河兩旁賞燈會,最後欣賞美麗的海上煙火後完美結束。

第二天行程以開車為主,可以先來到左營的蓮池潭,這裡的龍虎塔可說是高雄的地標了,日景、黃昏、夜景都很漂亮,特別推薦要登上塔頂,龍口入、虎口出,象徵吉祥,塔頂上可以俯瞰蓮池潭,景色優美,過年當然要參拜一下、祈福許願,環潭一周就有十餘座廟宇;接下來再來到田寮月世界,這裡的白堊土地形,地表幾無植物生長,呈現一片荒漠景象,若是晚上前來還有夜間照明,搭配黑夜以及明月,更是猶如月球表面景觀,令人讚嘆不已;最後再往佛光山前往,過年期間這裡有平安燈會,一片熱鬧、喜氣洋洋 ,重頭戲就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晚上的春節煙火秀,搭配點燈照明的八座佛塔,真的非常漂亮,也象徵未來的一年,平安、璀璨。

 【一日遊】

(搭乘捷運)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鹽埕埔站→愛之船遊愛河(國賓站)→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真愛碼頭搭遊輪→旗津→回光榮碼頭→高雄愛河燈會→光榮碼頭煙火秀→夜宿高雄

 【二日遊】

DAY1:(搭乘捷運)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鹽埕埔站→愛之船遊愛河(國賓站)→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真愛碼頭搭遊輪→旗津→回光榮碼頭→高雄愛河燈會→光榮碼頭煙火秀→夜宿高雄

DAY2:(開車為主)蓮池潭→田寮月世界→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春節煙火秀

 

★票選抽獎活動

喜歡吉米推薦的2014新年行程嗎?別忘了投吉米一票喔!讓這個行程變成「暖冬遊高雄 幸福自由行」的優選行程。如果這個行程最後被選出來的話,這行程「就會實現」,而且是由知名導遊「林龍」帶你去喔!名額有15位,由投票給這行程的朋友中選出!另外投票的朋友還有機會可以獲得「高雄總統套房」的住宿券!

【活動時間】
票選日期:2013/12/10~12/31
抽獎日期:2014/1/8
【獎項獎品】

第一重:從票選冠軍行程中的投票者,抽出15名幸運粉絲,可免費參加『林龍高雄走春趣』
第二重:每次投票獲得的抽獎機會可再參加『暖冬遊高雄,幸福自由行』月月抽總統套房第一波活動,有機會獲得高雄寒軒大飯店總統套房住宿券一張
第三重:另外吉米自己加碼,幫吉米投票的朋友,抽全新登機箱一個,不管最後吉米的行程有沒有得獎,還是感謝大家,有去投票的朋友請在此文章按讚,並在下方留言一句你對高雄旅遊的看法,並留下你的email(一定要留,通知得獎用)!

IMG_3278.JPGIMG_3280.JPG  

步驟一:先去投票:http://www.goodtrip.com.tw/khtravel/pk.html

步驟二:按讚

 

步驟三:在本文章最下方留言一句你對高雄旅遊的看法,並留下你的email(一定要留,通知得獎用)!

每人每日可投一次,投越多次,中獎機率越高,你去投票網站投一次,就可來吉米這邊再留言一次,兩邊的中獎機率都變更高喔! 

接下來請看詳細的吉米規畫行程及照片囉!

 

★高雄捷運

美麗島站是兩條高雄捷運線的交會站,站內的光之穹頂是大型的玻璃藝術品,由水仙大師所創作, 

971220_132.jpg   

971220_128.jpg

 

★搭船遊愛河、真愛碼頭搭遊輪→旗津

來高雄一定要欣賞一下南部溫暖的陽光,推薦大家可以搭乘愛之船遊愛河,搭乘處在國賓飯店旁,可搭乘高雄捷運至鹽埕埔站再步行前往,延著愛河兩旁風景優美,遊完愛河後,在步行往真愛瑪頭途中會經過美麗的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接下來抵達真愛碼頭再搭遊輪去旗津,真愛碼頭至旗津,遊經香蕉棚、漁人碼頭時,可以看到岸旁船舶作業的景象,不一會兒又與泊錨航道的散裝巨輪、貨櫃輪擦身而過,可看到高雄港的往來的各式各樣大小船舶,遊完旗津魚港回真愛碼頭後,晚上繼續在愛河兩旁賞燈會,最後欣賞美麗的海上煙火

愛之船航線、票價、時刻:http://kcs.kcg.gov.tw/new_kcb/boating2.php 

高雄港航線、票價、時刻:http://kcs.kcg.gov.tw/new_kcb/boating.php

massage_030.jpg massage_076.jpg      

 

★高雄愛河燈會→光榮碼頭煙火秀

高雄愛河畔都有燈會展覽,燈會期間每天在光榮碼頭還有環港海上高空煙火秀,施放時港邊大樓的帷幕玻璃同時映射美麗七彩的煙火畫面,搭配環港煙火勾勒出美麗又璀璨繽紛的夜空,盛大的氣勢再加上愛河的燈光水舞秀,不但豐富且精彩絢爛萬分,也象徵大家新的一年就會像這燈會、煙火、燈光秀一般美麗而精采,燈會時間通常長達一個多禮拜

IMG_4025.jpg IMG_4034.jpg IMG_4049.jpg  

 

★蓮池潭

左營的蓮池潭,這裡的龍虎塔可說是高雄的地標了,日景、黃昏、夜景都很漂亮,特別推薦要登上塔頂,龍口入、虎口出,象徵吉祥,塔頂上可以俯瞰蓮池潭,景色優美,過年當然要參拜一下、祈福許願,環潭一周就有十餘座廟宇

2013_kaohsiung_008.jpg

2013_kaohsiung_075.jpg

2013_kaohsiung_030.jpg 

 

中式的高塔搭配現代的高樓,有穿越古今的感覺

2013_kaohsiung_036.jpg 

 

塔頂視野遼闊、風光明媚,建議一定要登塔喔!

2013_kaohsiung_065.jpg 2013_kaohsiung_067.jpg  2013_kaohsiung_040.jpg    

 

龍虎塔對面是慈濟宮,過年當然要參拜一下、祈福許願,環潭一周就有十餘座廟宇

2013_kaohsiung_026.jpg

 

延著湖畔走沒多久就會到春秋閣,是兩座中國宮殿式樓閣,為紀念武聖關公而建,前端有一尊騎龍觀音,古色古香的塔影倒映水中,各有九曲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

2013_kaohsiung_060.jpg

 

延著春秋閣的九曲橋,就可以抵達湖中的中式涼亭

2013_kaohsiung_061.jpg

 

蓮池潭西北隅還有座孔廟,步行稍遠,可開車前往或是攜帶自行車可以來趟環潭自行車之旅喔!

2013_kaohsiung_003.jpg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這裡的白堊土地形,地表幾無植物生長,呈現一片荒漠景象,若是晚上前來還有夜間照明,搭配黑夜以及明月,更是猶如月球表面景觀,令人讚嘆不已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2013_kaohsiung_198.jpg  2013_kaohsiung_214.jpg 

 

若是時間不足可以從解說中心走道玉池旁即可欣賞,若是時間充足,建議可以環繞一周喔!另外第二停車場旁還有土雞城,午餐可在這邊解決,試試在月球上品嚐土雞料理!

2013_kaohsiung_185.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令人讚嘆

2013_kaohsiung_218.jpg 2013_kaohsiung_223.jpg 2013_kaohsiung_228.jpg   2013_kaohsiung_232.jpg 

 

天梯

2013_kaohsiung_235.jpg 2013_kaohsiung_237.jpg 

 

山頂有座月池,倒映夕陽或是月光餘暉都非常漂亮

2013_kaohsiung_241.jpg 

 

半山腰還有個有弦月觀景台

2013_kaohsiung_249.jpg   

 

周邊還有許多自然景觀景點,時間許可可以順遊

2013_kaohsiung_183.jpg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過年期間佛光山這裡有平安燈會,一片熱鬧、喜氣洋洋 ,重頭戲就是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晚上的春節煙火秀,搭配點燈照明的八座佛塔,真的非常漂亮,也象徵未來的一年,平安、璀璨。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網址:http://www.fgsbmc.org.tw/

2013_kaohsiung_107.jpg 

2013_kaohsiung_146.jpg 

2013_kaohsiung_109.jpg    

 

莊嚴祥和的大佛,參拜一下一定平安、祥和一整年

2013_kaohsiung_136.jpg   

2013_kaohsiung_157.jpg

2013_kaohsiung_153.jpg    

 

遼闊的廣場讓人心曠神怡

2013_kaohsiung_172.jpg  2013_kaohsiung_181.jpg   

 

這邊也有許多餐廳,甚至也有便利商店,晚餐可在此解決

2013_kaohsiung_177.jpg

2013_kaohsiung_091.jpg

 

★總結+文末贈獎

新的一年一定要有個好的開始,這行程包含了佛教、道教、天主教各一個非常美麗的代表性景點,不管是否信仰哪個宗教,畢竟過新年一定要來祈福許願,心誠則靈,搭配過年味滿滿的燈會佈置,加上美麗的愛河風景以及夜晚照亮星空的煙火秀,想必大家新的一年一定猶如這些煙火般,璀璨、光明,大放光彩,心中也能受到佛光山、玫瑰聖母殿主教座堂的啟發,祥和、喜樂,正向能量滿滿,做任何事都能順順利利、馬到成功!

2013_kaohsiung_120.jpg

喜歡吉米推薦的2014新年行程嗎?別忘了投吉米一票喔!讓這個行程變成「暖冬遊高雄 幸福自由行」的優選行程。如果這個行程最後被選出來的話,這行程「就會實現」,而且是由知名導遊「林龍」帶你去喔!名額有15位,由投票給這行程的朋友中選出!另外投票的朋友還有機會可以獲得「高雄寒軒大飯店總統套房」的住宿券!另外吉米自己加碼,幫吉米投票的朋友,抽全新登機箱一個,不管最後吉米的行程有沒有得獎,還是感謝大家!趕緊投票去啦!

【活動時間】

票選日期:2013/12/10~12/31
抽獎日期:2014/1/8
【獎項獎品】
第一重:從票選冠軍行程中的投票者,抽出15名幸運粉絲,可免費參加『林龍高雄走春趣』
第二重:每次投票獲得的抽獎機會可再參加『暖冬遊高雄,幸福自由行』月月抽總統套房第一波活動,有機會獲得高雄寒軒大飯店總統套房住宿券一張
第三重:另外吉米自己加碼,幫吉米投票的朋友,抽全新登機箱一個,不管最後吉米的行程有沒有得獎,還是感謝大家,有去投票的朋友請在此文章按讚,並在下方留言一句你對高雄旅遊的看法,並留下你的email(一定要留,通知得獎用)!

IMG_3278.JPGIMG_3280.JPG  

步驟一:先去投票:http://www.goodtrip.com.tw/khtravel/pk.html

步驟二:按讚

 

步驟三:在本文章最下方留言一句你對高雄旅遊的看法,並留下你的email(一定要留,通知得獎用)!

每人每日可投一次,投越多次,中獎機率越高,你去投票網站投一次,就可來吉米這邊再留言一次,兩邊的中獎機率都變更高喔! 

得獎公告:留言序號122的網友!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