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l_058.jpg

吉米新家終於完工啦!剛好中秋節又要到了!剛好來個入厝趴加團圓聚餐啦!中秋節很多人選擇烤肉,不過吉米覺得在室內吹冷氣享用餐點比較優雅也比較不會滿身汗啦!而且吃火鍋更有大家相聚在一起團圓的感覺,像吉米小時候每次逢年過節團圓時,爺爺奶奶都會準備一整桌的【桂冠湯圓跟火鍋料】,因此每次吉米一看到桂冠湯圓跟火鍋料,腦海裡就會浮現小時候大家一起聚餐的畫面,所以吉米要入厝也是準備【桂冠火鍋料跟湯圓】,而且桂冠兩字對於入厝感覺有個好兆頭耶!另外湯圓也有著有圓滿幸福的感覺,而且平常準備點湯圓隨時要煮都可以,像最近吉米搬到新家後就常有朋友來吉米家參觀啦,這樣就可以立刻招待朋友吃湯圓搭配點甜湯,感覺圓滿又幸福,大家都讚不絕口,這樣主人也有面子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吉米新家去年九月就買了!但那時可是空空如也,啥東西都沒有!

 

經過了一整年總算大變身,吉米爸跟吉米媽也一直說要來新家參觀參觀,一天到晚問吉米說何時要入厝啦!吉米也在農曆七月過後馬上來舉辦一下,剛好中秋節要到了!跟髣髣媽還有吉米的姪子跟姪女一起來個團圓聚餐啦!

 

吉米想說聚餐好吃方便為主,餐後還要有個湯圓甜湯象徵團圓跟未來圓圓滿滿啊!但家人要吃品質也是要很要求啦!所以就全部選了桂冠的產品,因為桂冠這兩個字感覺也比較好兆頭!雖然吉米不迷信,但以感覺來說就是桂冠的比較好!

Laurel_002.jpg

 

桂冠蟳味棒是吉米從小就很愛吃的火鍋料,這幾款日式火鍋料是用阿拉斯加來的魚漿,並且搭配桂冠獨家魚漿熟成技術,吃起來細緻又Q彈

Laurel_154.jpg

 

側面可以看到一絲絲像蟹肉的纖維!

Laurel_157.jpg

 

黃金魚蛋真的好好吃!Q彈爽脆,若是小朋友多的話建議多準備幾盒,這根本被秒殺,吉米只吃到一顆!

Laurel_180.jpg

 

還有黃金起司球,這裡面有包起司餡喔!

Laurel_188.jpg

 

魚卵捲吃起來也是蠻軟Q的!

Laurel_059.jpg

 

接著是比較傳統的火鍋料,這些我想也伴隨許多人數十年了,是再熟悉不過的老朋友了!桂冠魚餃只有0.07cm的魚餃皮,並且遵循古法手工成型,吃起來細緻、Q彈、有嚼勁,而且桂冠有好幾款火鍋料可是「純淨無污染的阿拉斯加美味」,因為是優質的新鮮魚漿原料加上獨家熟成技術,桂冠魚餃、蟳味棒、魚卵捲都是經過阿拉斯加水產協會認證,真的吃了數十年還是百吃不膩耶!

Laurel_009.jpg

 

還有桂冠蝦餃

Laurel_014.jpg

 

桂冠蛋餃

Laurel_013.jpg

 

放滿一整桌真是很彭湃!

Laurel_026.jpg

 

備料很簡單!就是去超市買回來就可以上桌了!哇哈哈!也太簡單了!而且可以多準備一些放在冰箱冷凍庫,可以取適量來煮,不會一次煮過多而浪費!要不然人數多的話食材數量真的不好掌控耶!看看我們家小姪女已經開始敲碗啦!

Laurel_048.jpg

 

各就各位,開動啦!吃火鍋的好處就是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畢竟只有一個鍋子!哈哈!要不然可能大家就埋頭苦幹自己吃自己的東西去了!而且要自己動手,這樣就不會自己滑自己的手機!

Laurel_058.jpg

 

不用特別技術,全部一起下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湯頭的部分吉米就放個兩塊雞湯塊就很有味道了!其他可以隨個人喜好來沾醬!

Laurel_064.jpg

 

哇!真是令人食指大動耶!其實火鍋料好不好吃是吃的出來的,全台灣只有桂冠的火鍋料用阿拉斯加這麼好的魚漿,而不是用粉類去充數的產品

Laurel_075.jpg

 

太好吃了啦!

Laurel_078.jpg

 

吃完火鍋,那來煮個湯圓,入厝吃湯圓有著平安、團圓的意涵,所以一般入厝都會準備湯圓,雖然說吉米也有買傳統那種裡面有包餡的大湯圓跟裡面沒包餡的小湯圓,不過大家說想要試試看這兩款裡面有包餡的桂冠小湯圓!大家說想要試試新口味!

Laurel_084.jpg

 

好的好的!這交給吉米跟髣髣大廚就行囉!

Laurel_085.jpg

 

水煮沸後再放進這些小湯圓!

Laurel_090.jpg

 

吉米建議湯圓煮熟浮起後先撈起,湯圓是在地契作濁水溪純正圓糯米、經過六道工序製成,外皮Q彈,難怪歷久不衰,而且小湯圓烹調超方便,水滾後3-5分鐘就可以起鍋,就算臨時起意想吃、招待朋友或是替家人加菜,搭配甜湯都方便

 

然後再放到冷開水裡!這樣口感會更Q彈喔!這時可以看到較偏黑色的是芝麻湯圓、一般色的是花生湯圓!

Laurel_094.jpg

 

然後分裝一下!

Laurel_096.jpg

 

再來個黃豆粉!

Laurel_097.jpg

 

淋上黃豆粉,這時已經香氣四溢!

Laurel_113.jpg

 

再淋上些許黑糖蜜!原本小湯圓裡的花生餡跟芝麻餡已經很夠味,加上黃豆粉的香氣更是協調,黑糖蜜本身就有黑糖的香氣又帶點甜甜的口感,大家吃的真是讚不絕口耶!另外吉米看桂冠的網頁裡有好多吃法,可以加冰淇淋、煉乳、黑糖粉、蜂蜜等等,改天再來試試看!

Laurel_122.jpg

 

另外小湯圓煮甜湯也很不錯!像吉米就把小湯圓加入紅豆湯裡

Laurel_247.jpg

 

桂冠小湯圓軟Q有彈性超好吃的!

Laurel_254.jpg

 

吃湯圓真的感覺圓滿又甜蜜,感覺好幸福喔!像吉米小時候每次逢年過節團圓時,爺爺奶奶都會準備一整桌的桂冠湯圓跟火鍋料,這團圓回憶也希望能傳承給下一代,所以也要給小朋友從小開始就有團圓就吃湯圓的感覺,而且湯圓這麼好吃現在又出小顆,一下子就吃光光!大家都好愛這芝麻小湯圓跟花生小湯圓!哎呀!又買太少了!而且小湯圓給小朋友吃真是安心多了!要不然都怕他們一口吞下!另外當平日甜點也很討喜,準備點湯圓隨時要煮都可以,像最近就常有朋友來吉米家參觀啦,這樣就可以立刻招待朋友吃,而且好吃主人也比較有面子

Laurel_104.jpg

 

另外也有這種綜合的日式小火鍋喔!像吉米平常也會準備這種,隨時想吃火鍋就有,吉米跟髣髣兩人份剛剛好! 或是臨時有朋友來家裡吃飯,就不用特別去採買備料,真的是萬無一失啊!

Laurel_169.jpg

 

這魚板好大塊好好吃喔!

Laurel_171.jpg

 

看起來很不錯吧!這樣搭配白飯就是非常好吃的一餐!

Laurel_201.jpg

 

被姪子姪女吃光光的黃金魚蛋,自己多買一些來吃

Laurel_221.jpg

 

全部丟下去

Laurel_229.jpg

 

超好吃!真的用好魚漿吃的出來啊!

Laurel_238.jpg

 

黃金起司球裡面還有起司餡,會爆漿喔!

Laurel_240.jpg 

 

整體來說大家都好愛這次的中秋團圓火鍋+團圓小湯圓喔!圓圓滿滿、好吃又幸福,入厝Party大成功,大家都吃的好開心喔!中秋一定要團圓,吉米推薦可以來個【桂冠火鍋】啦!方便備料又好吃,還可以吹冷氣舒服吃一頓!另外餐後甜點也可以來個桂冠小湯圓!小小顆卻有包芝麻餡跟花生餡,不用特別熬甜湯就很有味道,小巧好吃也適合小朋友一起吃!不管是火鍋料還是湯圓,平常也可以準備一些,隨時想吃或是招待朋友都很方便,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桂冠中秋相聚料理

Laurel_050.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