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10.jpg

吉米從大學時代一直到現在,就很喜歡戶外活動,也許喜歡的戶外活動形態一直在變,大學是爬山、採藥、攝影,一直到現在的攝影、旅行、甚至去義診,不過除了相機之外,一直陪伴著吉米走過這麼多地方的,就是GORE-TEX®的產品了,包含外套,甚至鞋子,很多人說又不是時常很冷,需要買GORE-TEX®嗎?其實吉米覺得GORE-TEX®是一個多用途的工具而不只是外套,一年四季都適合,因為GORE-TEX®本身的特性,他的孔徑非常小,因此是不透風且不透水的,所以內部只要搭配一件不需很厚的保暖層,就可以有很暖和的效果,還可同時當雨衣,另外因為外套體積小、重量輕,很適合隨身攜帶,這樣可以依照溫度或天候,很即時的穿或脫,而不會著涼,另外雖然不透水,但體表發汗時的水分子卻小到可以穿透過GORE-TEX®,因此造就了防水透氣的特性,這可說是讓吉米可以讓身體保持舒適性而可以全心全意專注在創作與玩樂。

跟大家分享一下一年四季的使用時機:

【春季或秋季】:一般這時節就是賞櫻以及賞楓的時節,也許早上出門時你並不想帶厚重的外套,但往往黃昏時會令人感到寒冷,這時若沒有帶外套,可能馬上就著涼了!往往也會讓旅程掃興!但若是GORE-TEX®的外套,因為很輕很薄,這時白天穿著出門也不會感覺到熱,就算不穿,拿著也不是太大累贅或負擔,接下來黃昏時或入夜,因為抗風效果好,所以拉鍊拉上就很保暖,所以吉米都是用GORE-TEX®來調整舒適性,畢竟若是不舒適甚至著涼感冒,就會讓旅遊或是攝影品質大打折扣

【冬季】:冬季絕對是需要GORE-TEX®外套了!有了這不透風的外套,寒流來都不怕,裡面再搭著一件羽毛衣或是刷毛內裡就好,許多厚重外套效果都沒有輕量的GORE-TEX®好,因為厚重不代表【不透風】,而且萬一下雨,厚重外套還會吸水喪失保暖效果,真的很糟糕,另外若是要去賞雪或是滑雪,那GORE-TEX®外套更是需要啦!

【夏季】:夏天時通常會常下雨,這時若是帶著GORE-TEX®外套,就可以當雨衣使用啦!而GORE-TEX®與一般雨衣的差別在於一般雨衣因為都是塑膠材質,完全不透氣,所以雖然雨水透不進來,但我們散發的汗水與熱氣也排不出去,最後還是會變得身體都濕了,這時萬一吹到涼風或冷風,就會著涼感冒;但若是GORE-TEX®外套,不但可以抵擋雨水進入,身體的汗水與熱氣還可排出去,只要身體保持乾爽,就不會著涼,所以吉米夏天進行戶外活動時都還是都會帶著一件GORE-TEX®外套。

所以說GORE-TEX®外套是一個適合一年四季全天候使用的設備,而且這十多年來,GORE-TEX®外套的外型已經不是那麼【登山型】,最近許多都已經是設計成【休閒型】及【時尚風衣款】,顏色也不只是那種超鮮豔的馬卡龍色,也已經越來越多種較為低調、沉穩的顏色選擇,選擇真的是越來越多啦,許多朋友會說畢竟GORE-TEX®外套不便宜,所以應該去國外買一些便宜的,不過,吉米真的就這樣去大吉嶺時買了一件好便宜的GORE-TEX®外套,一開始也沒啥異狀,不過,一洗就露出馬腳,GORE-TEX®薄膜全掉光光,根本就是假的,一點保障也沒有,所以還是在國內買有保障多了,當然最好是矲台灣製的最有品質保障啦!

這次吉米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TRAVELER秋冬新款GORE-TEX®外套,因為吉米這次是要去賞楓,所以選的是綠色,這樣就是萬紅叢中一點綠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京都賞楓Day1

這天在出發前在機場還遇到莎莎,他本人真的好有親合力! 

IMG_7930.jpg

 

帶著我們的Rimowa行李箱跟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準備出發啦!

IMG_7941.jpg 

 

出發 

IMG_7977.jpg  

 

第一天我們約下午兩點多就抵達京都,還有時間就先來清水寺

IMG_8069.jpg 

 

已經有許多楓葉啦!

IMG_8074.jpg

 

超美的

IMG_8094.jpg

 

看到楓葉就要不停的拍!

IMG_8093.jpg   

 

不過因為已經黃昏,天氣真的是越來越涼,還好有TRAVELER的GORE-TEX®外套,讓吉米可以開心的拍照及賞楓

IMG_8100.jpg  

IMG_8127.jpg

 

而且賞楓跟賞櫻通常都有夜間特別拜觀,晚上沒有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就慘了

IMG_8109.jpg

 

美美美,清水舞台旁的楓葉也紅了

 

 

IMG_8149.jpg 

 

不管有沒有夜間特別拜觀啦!看到這麼美一定讓人留連忘返,停留到天黑是家常便飯,這時穿著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舒適又保暖

IMG_8133.jpg   

 

晚上來去吃拉麵,拉麵店通常空間都很窄很小

IMG_8161.jpg

 

這時若是穿著又輕又薄的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就不會讓人感到很累贅

IMG_8172.jpg

 

★京都賞楓Day2

 第二天我們來到真如堂賞楓

IMG_8352.jpg

 

若是在樹蔭下有時覺得比較冷,把拉鏈整個拉起就好!

IMG_8356.jpg

 

這樣又可開心的拍楓葉啦!

IMG_8358.jpg

 

超美低!

IMG_8369.jpg  IMG_8374.jpg IMG_8386.jpg IMG_8389.jpg IMG_8390.jpg IMG_8393.jpg IMG_8400.jpg IMG_8409.jpg  IMG_8432.jpg

IMG_8439.jpg 

 

看看!萬一還穿紅色的就看不到自己啦!所以這次吉米才特別準備這綠色的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很聰明吧!

IMG_8449.jpg IMG_8454.jpg

 

嗯!超美的!

IMG_8509.jpg

 

有時冷風吹的頭有點冷的話!就把帽子戴起來就好!

IMG_8541.jpg

IMG_8580.jpg

 

一起跟吉米賞楓囉!

IMG_8546.jpg   IMG_8605.jpg IMG_8619.jpg  IMG_8650.jpg IMG_8652.jpg  IMG_8661.jpg

 

沒想到又在這裡賞了一整天,天氣又冷了起來!

IMG_8673.jpg   

IMG_8656.jpg

 

不過還好有這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讓吉米可以舒服的賞楓啊!

IMG_8711.jpg 

IMG_8731.jpg   

 

這天來去吃豬排,超好吃的

IMG_8791.jpg

 

★京都賞楓Day3

第三天我們上山去比叡山賞楓,因為要上山,吉米除了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外,還有穿件刷毛內裡

IMG_8903.jpg

 

有時陽光照到的地方就是比較熱一點,但只要陽光沒照到的地方卻會很冷!所以也一定要穿著外套才不會忽冷忽熱著了涼!

IMG_8933.jpg

 

最後搭纜車上來!看到這麼高就知道一定很冷!

IMG_9014.jpg

 

我們從山下一直換不同種類的交通工具上山

IMG_9024.jpg

 

在樹蔭下真的讓人感到寒意!

IMG_9033.jpg 

 

這楓葉真是紅到爆表,還好吉米這次穿綠色的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所以就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啦!

IMG_9095.jpg

 

看看這場景!後方有陽光!但吉米在樹蔭下!這可是很冷啊!

IMG_9204.jpg

 

好美的楓葉!連落葉都美!

IMG_9216.jpg

 

比叡山楓葉真的很美,吉米也常就坐在椅子上賞楓,這時也常會感到寒意,所以有穿著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真的很不錯

IMG_9286.jpg

 

美好的時刻總是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沒多久又黃昏了!

IMG_9338.jpg

 

越來越冷!真的是還好有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啊!

IMG_9342.jpg  IMG_9401.jpg 

IMG_9517.jpg IMG_9566.jpg

 

太陽下山啦!氣溫也再繼續降低!

IMG_9638.jpg

 

這賞完楓一路下山的途中,真的很冷!也真的還好有GORE-TEX®外套

IMG_9685.jpg

 

最後電車有暖氣!這時拉開外套拉鍊就好!

IMG_9714.jpg  

 

★總結

YA!開心!感謝TRAVELER秋冬GORE-TEX®外套陪伴我們到處玩!整體來說吉米真的很推薦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至少要有一件GORE-TEX®外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真的可以算是必備的配備了,而且也建議買比較有信譽的品牌以及購買地點,因為吉米就曾經在國外買到假的GORE-TEX®外套,而吉米大學時有次爬山,但遇到下大雨,那次雖然大家都有穿GORE-TEX®外套,但這時就發現價格不同的差異,那次有位同學的外套是很便宜的不知名品牌,結果下雨時雖然布料是沒進水,但卻從車縫線之處一直滲水,結果在山上大雨與低溫中,身體全濕了,體溫也無法維持,因此只好緊急紮營,所以說這錢真的不能省,品質跟信用真的比較重要!而在眾多的戶外用品品牌中,TRAVELER是吉米的首選品牌,推薦給大家喔!

TRAVELER官網:http://www.e-traveler.biz/

GORE-TEX® 台灣:http://www.goretex.com.tw

IMG_8719.jpg    

 

★開箱

 最候來看一下,吉米這件是台灣的品牌TRAVELER

Traveler_Gore_Tex_012.jpg 

 

這是台北市信義路3段116號的TRAVELER概念店

Traveler_Gore_Tex_002.jpg  

 

這是女生款,現在女生款也變得很時尚,顏色也很漂亮

Traveler_Gore_Tex_004.jpg

 

休閒款跟風衣時尚款都有,買一件送給另一半吧!一定令人感到驚喜!

Traveler_Gore_Tex_005.jpg

Traveler_Gore_Tex_006.jpg

 

男生款也有風衣款跟休閒款

 Traveler_Gore_Tex_008.jpg  

 

因為吉米紅色的已經有兩件,所以這次就選綠色的囉!吉米建議一定要到現場試穿,而且預留點空間給內裡!否則太合身的話,若是穿上羽毛或是刷毛內裡會感覺很擁擠!

Traveler_Gore_Tex_010.jpg   

 

登登,開相照一定要拍起來紀念一下

Traveler_Gore_Tex_013.jpg

 

吉米這次這件是夾克款

Traveler_Gore_Tex_014.jpg 

 

背面設計

Traveler_Gore_Tex_016.jpg

 

吊起來看一下

IMG_9858.jpg 

IMG_9859.jpg   

 

有這掛牌的才是GORE-TEX®材質的喔!也許現在有許多其他材質也是號稱防水透氣啦!吉米也有買過!真的不耐用、不耐洗!吉米建議還是要買GORE-TEX®的材質!這錢真的不能省!

Traveler_Gore_Tex_017.jpg

 

看一下外套內部

Traveler_Gore_Tex_024.jpg

 

左上有個暗袋設計

Traveler_Gore_Tex_025.jpg

 

左下及右下也都各有一個暗袋

Traveler_Gore_Tex_026.jpg  

 

外套最下面也有束帶的設計,這樣束起,冷風才不會從下方灌進

Traveler_Gore_Tex_028.jpg

 

吉米穿的是L的,其實M的也可以,但就是比較合身,若是加上內裡會比較擁擠,建議可以來內裡一起試穿,比較準確!

Traveler_Gore_Tex_029.jpg

 

左右的外口袋拉鍊都有防水的設計

Traveler_Gore_Tex_030.jpg

 

裡面也有鬆緊帶可以束起來,讓外套腰身服貼些

Traveler_Gore_Tex_031.jpg

 

是台灣製的!感覺比較安心!

Traveler_Gore_Tex_032.jpg

 

左上的口袋拉鍊有防水設計

Traveler_Gore_Tex_033.jpg

 

後方有帽子,也有拉鍊可以拆起

Traveler_Gore_Tex_034.jpg

 

TRAVELER的品牌MARK,吉米很喜歡這品牌的LOGO設計,新就像這飛翔的鳥的造型一樣,飛到全世界各地去了!

Traveler_Gore_Tex_035.jpg

 

外套裡面還有個拉鍊是要跟內裡搭配使用的

Traveler_Gore_Tex_036.jpg

 

主拉鏈是上下雙開式,這樣要上廁所或是要拿東西啥的才不用把外套脫起!

Traveler_Gore_Tex_039.jpg

 

還有個收納包可以把外套折起收納!

Traveler_Gore_Tex_040.jpg

 

因為GORE-TEX®外套很薄,所以折起來體機非常小,非常好攜帶

Traveler_Gore_Tex_041.jpg

 

吉米平時不管是春夏秋冬,都還是會放著一件GORE-TEX®外套,畢竟一年四季都要用而且也不太佔空間

Traveler_Gore_Tex_042.jpg

 

另外有時冬季慢跑也是很適合穿著GORE-TEX®外套,熱了綁在腰上就好,停下來時就馬上套上才不會著涼!這時外套上有反光條就很重要!這件TRAVELER的GORE-TEX®外套就有3M的反光條設計!

Traveler_Gore_Tex_018.jpg

 

內裡可以選刷毛或是羽毛內裡

Traveler_Gore_Tex_019.jpg

 

洗滌方式,是可以用水洗的,不會很難照顧

Traveler_Gore_Tex_020.jpg

 

另外還有半年免費維修的保固喔!

Traveler_Gore_Tex_021.jpg

 

這件還有UPF30+的防曬效果,其實夏天時還可當防曬用的薄外套!

Traveler_Gore_Tex_023.jpg

Traveler_Gore_Tex_022.jpg

 

★文末贈獎

吉米特別提供自己珍藏已久的GORE-TEX®多功能瑞士刀來抽獎,只要於12/31前於本文章下方留言一句你對GORE-TEX®的看法,並留下email(一定要留喔,通知抽獎用),就會於2014/1/5抽出一位得獎者喔!

得獎公告:留言序號33

20131211_210149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