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way_T1_032

吉米很喜歡帶著Mminfung到處旅遊與攝影,不過出門玩總不會再帶著一隻大大的腳架吧?所以合照總是很少,每次總是在想,這樣的美景,若是可以兩個人一起合照那就好了,但若要每次再多背隻腳架,旅遊品質絕對大打折扣,因此每次總在旅遊品質與拍照品質間拉扯與取捨,非常無奈,若是一般的輕便型腳架,實用性也不高,因為放在地上拍攝角度會太低,若是那種像是章魚腳那種,支撐力不足,把相機放在上面然也是令人心驚膽跳,大概也只能放一般數位相機而不能放數位單眼相機,不過最近吉米看到有個新產品非常有創意而且很實用,那就是【TAKEWAY T1鉗式腳架】,他雖是個小腳架,但卻還能利用周遭的欄杆、牆壁等等,緊緊的鎖住而能支撐三公斤以下的相機,而且本體是用航太金屬製作的,所以收納起來非常輕巧,平時隨身放著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而且要拍合照時就可以拿出使用,另外就算看到美麗夜景,再也不會拍不起來!另外還有快拆雲台的設計,使用上非常方便快速!也就是說有小腳架的輕便卻有大腳架的支撐力與靈活度,這真的很實用啊!這一定要介紹給大家的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使用心得! 

★【TAKEWAY T1鉗式腳架】開箱

吉米現在開箱喜歡出外景,就帶著【TAKEWAY T1鉗式腳架】到處旅行開箱啦,也順便測試一下各種場景!

Takeway_T1_001.jpg

Takeway_T1_002.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產品規格
產品型號:T1
尺寸: 展開時:12.5cm(L)x 9cm(W)x 16.4cm(H)、收納時:15cm(L)x 3.1cm(W)x 17.3cm(H)
重量:200g(含雲台)
材質:航太級鋁合金、塑膠尼龍
快拆板螺絲:1/4”
夾持範圍:圓柱體 Ø4 ~ Ø50 mm、平面厚度1~ 50 mm
球形雲台荷重:3 KG
本體結構荷重:40 KG* Takeway ® T1 鉗式腳架本體可最大承受至40公斤(含雲台),但雲台本身實際承載重量須視該廠牌雲台承載重量

Takeway_T1_003.jpg  

 

內容: 主體x1、球形雲台x1、手機座x1、收納袋x1、底座x1

Takeway_T1_049.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本體是使用航太級鋁合金,輕量化卻堅固,是那種高級精密儀器的質感及堅固牢靠感,不會有一般隨身小腳架的那種2266的感覺,但卻還是一樣的體積小,所以方便攜帶

Takeway_T1_050.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是使用精密螺桿的方式來旋轉夾持,底部是使用符合人體工學的柔軟塑膠碟形手把,可以輕鬆省力的鎖緊前方卡鉗,所以可以維持超大的夾持力,容易固定,且前方的方塊爪可隨夾持表面轉動,且表面還有X溝槽、方格紋溝槽、平滑面等三種表面,可以適應各種不同的材質及表面造型,讓夾持力達到最大且不易滑動,可以拍攝出高品質的照片  

Takeway_T1_067.jpg Takeway_T1_068.jpg 

 

可以鎖到很薄的表面,但都還是很緊很牢靠!

Takeway_T1_053.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底座的設計也是很有巧思,與腳架垂直時是當底座,與腳架同方向時就可以固定在腳架上收納,而不容易遺失

Takeway_T1_052.jpg

 

而塑膠碟形手把的造型也不是隨便設計的,與接觸面有兩個接觸點,所以就可以很平穩牢靠的支撐腳架,現在還沒放上底座時就有三個接觸點,就像三腳架的三個接觸點一樣!

Takeway_T1_051.jpg

 

也可以再裝上底座,這樣更穩固!

Takeway_T1_054.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雲台的設計是快拆雲台,不會說是輕便小腳架就不做快拆雲台,真的要有快拆雲台才方便啊!沒有的話,每次要拍照就要鎖半天!這也是很多人不想再帶小腳架的原因!

Takeway_T1_055.jpg 

 

只要把這快拆雲台鎖在相機上

Takeway_T1_056.jpg

 

要用時在放上腳架鎖緊螺絲就好!非常方便 

Takeway_T1_057.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在非等寬或是整隻平滑的桌腳還是可以靠卡鉗的原理及前方的方塊爪牢牢的固定在上面,另外快拆雲台的設計就是可以先把腳架鎖好牢靠後再放上相機!

Takeway_T1_061.jpg  

 

放上相機,牢牢穩固!像這桌腳不等寬,而是越下面越細,一般若是非卡鉗式的是無法固定的,而是會溜下去!更不用說上方還架一台相機!

Takeway_T1_063.jpg 

 

表面是金屬的光滑面也沒問題,因為前方的方塊爪還是可以可以緊緊抓住光滑面!

Takeway_T1_065.jpg 

 

趕緊來試幾張,看著窗外美麗的夜景,就算忘記帶腳架也沒關係,夾在桌角就好啦!

Takeway_T1_115.jpg 

 

還不錯吧!

Takeway_T1_116.jpg

 

★拍夜景好好用

那來試試台南的月津港燈節夜景拍攝 

Takeway_T1_030  

 

TAKEWAY T1鉗式腳架】架在橋上,拍起來不是問題!

Takeway_T1_047.jpg

 

再來拍主燈

Takeway_T1_044.jpg     

 

哇!美啊!還可輕鬆賞燈節!不用帶又大又重的腳架!

Takeway_T1_048.jpg  

 

今年吉米過年還來台北玩,哇!這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好美啊!大家都帶大腳架來拍耶!嘿嘿!看看吉米的【TAKEWAY T1鉗式腳架】,直接夾在欄杆上就好啦!

Takeway_T1_086.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夾得緊緊的,而且夾在欄杆上保證你的拍攝角度是最前面,還不用怕被檔到!

Takeway_T1_087.jpg 

 

登登!美吧!

Takeway_T1_092.jpg

 

好了好了!來爬象山拍照吧!爬上來其實可不輕鬆啊!不知要夾哪裡?嗯!就夾朋友的腳架上吧!嘿嘿!大腳架他背!我帶小腳架!另外就算是攝影師自己有帶大腳架,那還有個這【TAKEWAY T1鉗式腳架】也是不錯,因為你可以像吉米這樣夾著,同時用兩台相機拍不同的角度啊!黃昏時的魔幻色溫時刻就那麼短的時間,每張都要長時間曝光,又不可能帶兩隻大腳架,這就是最輕量又能同時拍兩台的作法啦!不要說吉米沒教你喔!!

Takeway_T1_095.jpg

 

象山的黃昏好美喔!

Takeway_T1_093.jpg   

 

夕陽也好美

Takeway_T1_096.jpg

 

夜景更美啦!用【TAKEWAY T1鉗式腳架】都拍得起來耶!看看台北101上的馬年賀詞【馬到成功】,祝大家今年馬到成功啦!

Takeway_T1_097.jpg

 

★自拍、拍合照、拍全家福不求人,再也不會少一人!

啊!平時當攝影師的遺憾就是很少出現在照片裡啊!想跟老婆合照也是不容易,尤其房間裡又沒別人!

Takeway_T1_098.jpg

 

嘿嘿!【TAKEWAY T1鉗式腳架】哪裡都可夾好嗎?

Takeway_T1_114.jpg

 

到處都可以當腳架!拍個合照!總算有飯店房間裡的合照啦!尤其是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們!更是需要啦!要不然每次合照總是少一個人不是嗎?

Takeway_T1_099.jpg

 

從房間就可以看到台北101,好美,那大家一定很想拍夜景吧?以前只要想到這裡就要打消念頭,因為沒帶腳架啊!

Takeway_T1_100.jpg   

 

不過有了【TAKEWAY T1鉗式腳架】就不一樣啦!來來來!角度快調好!腳架也架好!看是要放桌上?

Takeway_T1_107.jpg 

 

還是夾在立燈上!

Takeway_T1_111.jpg   

 

輕鬆拍下台北101夜景,真是個最佳紀念!

Takeway_T1_102.jpg 

 

來!當然要一起跟台北101拍張合照的啦! 

Takeway_T1_101.jpg

 

★與手機搭配拍照、錄影、看影片、閱讀

另外【TAKEWAY T1鉗式腳架】也有手機座,寬度是5~8.5cm的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使用,像是iPhone4、iPhone5、Samsung Galaxy(S,S2,S3)、SamsungGalaxy Note(1, 2, 3)、HTC ONE等等,吉米測試過最大可以裝上Galaxy Note3,若是HTC One Max就太大裝不上去

Takeway_T1_069.jpg 

 

背面及側面皆附有相機通用的螺絲孔,使用更多變化,不管是要拍照、錄影,還是要看影片、閱讀都方便!

Takeway_T1_070.jpg  

 

是用彈簧的方式夾住手機,當然與手機接觸面是柔軟泡棉材質,大家不用擔心損傷到手機

Takeway_T1_073.jpg 

 

快拆雲台可以裝在手機座背面或是側邊

Takeway_T1_072.jpg

 

裝上快拆雲台後就可以裝上腳架囉!

Takeway_T1_074.jpg  

Takeway_T1_077.jpg 

 

吉米測試過最大可以裝上Galaxy Note3,若是HTC One Max就太大裝不上去!

Takeway_T1_079.jpg 

 

這樣要拍照、錄影還是看影片都很方便呢!

Takeway_T1_081.jpg 

 

是不是很讚呢?

Takeway_T1_082.jpg 

  

TAKEWAY T1鉗式腳架】要收納時就是把腳架所有零件都調整成一個平面,就可以放進收納袋囉!

Takeway_T1_083.jpg 

 

裝起來也很有質感呢!

Takeway_T1_084.jpg

 

★總結

整體來說這【TAKEWAY T1鉗式腳架】到哪裡都可都可架著拍,再也不用怕沒人可以幫忙拍合照,而且到哪裡都可以當腳架,因為只要夾上去就可以!不管是一個人、夫妻、情侶都很需要啦!這樣要自拍還是拍合照再也不用麻煩別人,尤其是沒有別人可以麻煩的場合也可以用耶!另外有小孩的爸爸媽媽們!也是很需要啊!要不然每次拍全家福總是少一個人不是嗎?吉米覺得用這夾鉗來設計這隨身用的攝影腳架,真的感覺非常的有創意耶!原來這是一家有20年歷史,專門生產歐美專業市場高品質夾鉗的【EHOMA】公司設計的,難怪這麼有質感,價格上也不貴,目前只要1599元台幣,而且以這樣品質的腳架,我想用個五年、十年不是問題!吉米像這樣品質的腳架好幾隻都用超過十年了!與其買好幾隻爛爛的隨身腳架,然後常常覺得不好用而丟棄,那還不如買個【TAKEWAY T1鉗式腳架】,好用、實用又耐用,推薦給大家啦!

相關網站:TAKEWAY T1官網http://www.takeway.tw/
購買處:PCHOME網路商店楔石攝影怪兵器(有實體店面)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