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ous_Grouse_123.jpg

因為吉米喜歡到處旅行跟品嚐各式美食的原因,所以最近吉米也喜歡上了威士忌,芬芳濃郁的酒香、溫潤的口感以及深層優雅且層次感豐富的喉韻,感覺威士忌跟各式料理的搭配性都蠻好的,甚至能讓美味等級跟質感再提升,而且在許多旅遊景點與場合,拿出威士忌來搭配也是非常適合,不但能與旅行情境相融合,也能收藏旅途的美好回憶,也難怪在許多電影場景中,常看到西方人常會用隨身瓶裝著威士忌,不管是旅行時、享受美食、渡假、約會時,總會淺酌幾口,現在吉米也深深的有相同感受,這也難怪威士忌被譽為【液體的黃金】,不過吉米還是要再提醒大家一下,推廣一下好的品酒文化,那就是好的酒是用來【慢慢品】,而不是【快快乾杯】喔!這樣才能完全體會好酒的精髓啊!這次來介紹四款【威雀蘇格蘭威士忌】,趕緊來看看吉米在各種場合與威士忌的搭配與感受啦! 

成功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但吉米覺的成功不代表就是賺大錢,家庭和樂也是成功、夫妻相處和諧也是成功、每天都快樂也是成功,在工作上、夫妻及親人相處可以和諧和樂一起用共同的力量打拼及完成許多事情,而威士忌給吉米的感覺就是會想要找親人或好朋友一起來分享這美好,因為就像一起分享一件美好的事物一樣!因此很適合慶功!而且不同的威士忌在香味、口感上都大大的不同,也讓討論的話題增加了不少,另外過年過節返鄉與家人團聚時刻,一起來杯威雀蘇格蘭威士忌,訴說分享著一整年的點點滴滴,成功與喜悅,就像這威士忌酒香般芬芳而美麗!當然也可跟兒時老友聚聚,一起舉杯、把酒言歡,微醺的場合,也一起回到過去的歡樂時光。

Famous_Grouse_090.jpg

 

像我們家Minfung就很幫吉米啊!許多事情沒有他真的是完成不了,從吉米離開醫院職場一直到今年過農曆年,吉米的部落格跟粉絲團真的是大爆發,部落格每日人氣從一萬多到四萬,粉絲團人數從一萬多到現在的十一萬多,在部落格及粉絲團經營已經是成功了,這中間當然Minfung幫了吉米很多忙,沒有他吉米是無法獨力完成的!也因此這次過年吉米特別訂了台北的W Hotel,帶著Minfung來渡假、慶功一下,而威士忌的香味就像成功的果實,芬芳而美麗,成功的感覺也像威士忌入口時溫暖、溫潤的感覺,當然這成果也希望能像威士忌的喉韻般流長持久!一起共享威士忌,就像一起分享這甜美芬芳的果實,真的是要慶功,威士忌是再適合不過的了!而且威雀這品牌的由來是早期蘇格蘭一起狩獵威雀時慶功之用,威雀威士忌的整體感覺就是「凝聚眾人力量 成就榮耀之事」,也因此吉米才特別挑選威雀這品牌的威士忌!

Famous_Grouse_184.jpg

 

一罐罐的威雀威士忌瓶身就像台北101大樓一樣!讓人感到自信與榮耀!

Famous_Grouse_251.jpg   

 

家中陳設若是擺著幾瓶好喝的威士忌,不但看起來漂亮!朋友來拜訪時也是很好的分享招待方式!

Famous_Grouse_273.jpg 

 

★認識威雀蘇格蘭威士忌“The Famous Grouse Scotch Whisky”

先來認識一下威雀這品牌,威雀這品牌起源於1800年,至今已經超過200年歷史,瓶身上的鳥是一種棲息於山區的野生鳥Grouse ,其色澤為紅棕略帶淺灰,與其棲息處之自然景冠顏色非常接近,由於在當時每當英國皇室遠赴蘇格蘭狩獵威雀時,必定攜帶由Gloag家族所釀製的威士忌做為禦寒及狩獵成功慶賀之用,因此在企業第三代時(約19世紀末),乃決定將“威雀”與其釀製的威士忌酒結合,其名稱自此也正式改變為“The Famous Grouse Scotch Whisky”,至今在蘇格蘭仍非常流行狩獵威雀,其盛況也正如同威雀蘇格蘭威士忌一般,在蘇格蘭仍保持其第一領導品牌的地位一般。而在蘇格蘭有超過一千種蘇格蘭威士忌品牌,但威雀Famous Grouse卻是銷售量第一而佔有超過20%的市場,因此被蘇格蘭人認定是最具代表性的蘇格蘭威士忌。

威雀威士忌每一桶都是以麥卡倫(The Macallan)及高原騎士(The Highland Park),這兩種世界排名第一名及第二名之單一麥芽酒廠的原酒,做為其混配原料。而每瓶威雀純麥威士忌都歷經蒸餾、裝桶、倒入酒槽、調和、混配和2次過濾的7道程序,以及8735次品質鑑定,這樣近乎苛求的品質把關,也難怪威雀純麥威士忌亦是英國皇室指定御用的威士忌,也難怪能連續31年(至2011年),在地表上的威士忌發源地-蘇格蘭,年年豪奪銷售冠軍。

這次吉米要跟大家介紹的有麥芽系列的【威雀18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威雀12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Classic威雀經典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以及金冠調和系列的【Finest 威雀金冠蘇調和式麥芽格蘭威士忌】,就是照片裡由左至右依序排列!接下來就來一一做介紹啦!

Famous_Grouse_255.jpg 

 

★威雀18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The Famous Grouse 18Y Malt Whisky) 43%

因為是18年,年份較久,所以這瓶的色澤感覺較偏琥珀般的色澤,感覺像是液體琥珀,香味上帶著濃郁、深遠的馨香味,入口以溫和迷人的橡木香為前味,隨之感受到清香的茉莉花香,口感溫潤濃烈卻充滿香味,屬於精萃乾果的獨特味道,在舌間擴散開來後,轉換成細膩迷人的清香花果味。傍晚時分,來海邊散散步,暖暖的海風徐徐的吹來,金黃色的夕陽好美,這時來杯威雀18年蘇格蘭威士忌,就跟夕陽一樣的琥珀色,也一樣的醇厚而溫暖,威士忌的餘韻就像一望無際的海,寬廣而沒有邊界,就像被溫暖而幸福的感覺團團包圍起來,時間也好像靜止了下來,好舒服阿! 

Famous_Grouse_300.jpg

 

舒服啊!

Famous_Grouse_337.jpg

 

★威雀12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The Famous Grouse 12Y Malt Whisky) 40%

這瓶是12年,所以也是較偏琥珀色,但又帶點閃耀飽滿陽光般的亮澤。香味上薄荷味開啟嗅覺,接著是清晰的檸檬果香,以石楠花香作結尾。口感的部份熟成而柔順,帶有明顯的香甜花果,隨之而來的是雪莉桶散發出的乾果味。所以吉米就帶著來賞櫻啦!賞櫻的季節在金黃色的陽光下,繽粉粉紅的櫻花浮現在藍天中,這時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些什麼?想了許久,發現原來就是少了【一味芬芳】,拿出蘇格蘭威雀12年威士忌,金色的色澤就像陽光般的亮眼,散發出馥郁的芳香,填補了賞櫻時的嗅覺感受,口感溫和卻又帶點微甜、溫潤而餘韻綿長,這時春天的暖風吹來,呼!感覺就是紅粉佳人配美酒,好有詩意啊!

Famous_Grouse_123.jpg

 

也難怪日本人賞櫻時都要在下面把酒言歡,比起其他酒類!吉米覺的威士忌帶著豐富的花香及果香最適合,這瓶【威雀12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花香及果香較為濃郁,搭配賞花很不錯

IMG_8695.jpg

 

 

Classic威雀經典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

這瓶的色澤偏透徹明亮的金黃色,而麥芽的天然榖香帶著清新花香,還有著椰子的甜香味,口感上保留原酒的柔順口感、純麥釀造酒的純粹香味,降低了辛香風味,下午時光,來個甜點與威士忌的甜蜜邂逅,看著創作精美的甜點,口感上享受著蛋糕與奶油的甜蜜濃郁、水果的酸甜滋味以及巧克力的微苦回甘,威士忌的花香、果香與甜點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完美共鳴,帶來了視覺、嗅覺、口感的多層次感官享受,猶如經歷一場華麗甜蜜的感官旅程!Minfung就說他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我想女性朋友的接受度一定很高!

Famous_Grouse_195.jpg  

 

Classic威雀經典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各項特色,也屬於較為溫潤柔順口感,女性朋友會喜歡!

 

★Finest 威雀金冠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40%

這瓶威雀金冠就是陽光般飽和的金色。香味上散發出馥郁、精純的芳香,最先由薄荷味開始,接著是清晰的檸檬果香,在淡淡的柑橘香後,隨之而來的是堅果的清香,最後石楠花香結尾。口感溫和卻又帶點葉蜀葵的味道,微甜卻又有辛香刺麻感覺,除了純飲之外,金冠非常適合作為調酒用的基酒,全蘇格蘭酒吧裡幾乎都是以金冠來調出各式各樣的調酒。休閒時刻,泡完暖暖的溫泉或熱水澡後,睡前來點威雀金冠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一邊小酌幾口,一邊聞著芬芳酒香,這時血液在體內順暢的流著,時間,就好像凍結了,變成空白,所有煩惱事拋諸腦後,不但通體舒暢,而且還能完全的放鬆與放空,呼!好舒服阿!

Famous_Grouse_014.jpg

 

Finest 威雀金冠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各項特色,辛香味較其他款式重,這款也是調酒常用款式!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官網:威雀麥芽威士忌威雀金冠威士忌,除了以上四款,威雀還有銀雀頂級12年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黑雀調和式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總結

威士忌很符合吉米一直在推廣的【人生美好事物】,也很適合在一件事情共同完成時或是成功時,與夥伴一起用來慶功慶祝一下的場合,當然請用【品酒】的態度來跟夥伴們分享,而不要用【要求大家乾杯】的態度來造成其他人的壓力喔!當然有人會說喝酒好嗎?其實不管是哪一種食物,適量才是好的、過量就會不好,因此在健康上或是行為上,非理性飲酒當然都是不好的,但若是用【品酒】的態度、理性飲酒,威士忌在吉米的定義是屬於【美食】之一,也因此常看到有餐廳舉辦威士忌品酒會呢!而且威士忌也可以為生活帶來更豐富的感受,在慶功慶祝的場合那更是再適合不過的了,這四款威雀蘇格蘭威士忌在香味、口感上吉米都蠻喜歡的,算是入門款,價格上並不貴!推薦給大家喔!

看完吉米的介紹,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威雀的朋友,就到威雀的粉絲團逛逛囉

威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mousgrouse.tw

Famous_Grouse_00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