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_S1_033.jpg

隨著人手一機的行動時代來臨,想想你有多久沒有跟家人或朋友窩在一起看同樣的節目或影片同樂了呢?就算是在看同樣的節目或影片,也是人手一機各自看各自的,畢竟就算是用平板電腦看,要兩個人以上一起看也是嫌太小!也因此變成像吉米跟Minfung到處去旅行時,晚上就是一人一機好像不認識的人各自看各自的!少了點同樂的感覺啊! 也因此吉米要來跟大家介紹這款ASUS新推出的【S1行動LED投影機】,插上支援MHL的行動裝置就可直接使用,免插電還可當行動電源,而且很小一台,跟目前主流五吋行動電話差不多大而已!也就是你把她當成是一款有投影功能的6000mAh行動電源來看就可以了!行動電源你不敢不帶吧?那就換成這款就好!而且不用暖機直接打開就可以投影,總算可以出門在外時重溫窩在一起看影片同樂的感覺了啊!是不是很方便呢?而且不只外出攜帶也超方便啦!S1還可搖身變成家裡第2台電視,一機兩用喔,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囉! 

先來看看他的大小,左邊是ASUS的新款手機Zenfone 5,是5吋的手機,看看ASUS S1行動LED投影機甚至長度還小於5吋的手機的長度呢!機身上面那張銀色的是功能簡介貼紙,覺得累贅可以撕下來!

ASUS_S1_071.jpg

 

吉米很喜歡這台【ASUS S1】的外型設計,真的很有質感!外觀是採用精緻的鋁金屬材質,外型俐落有型具現代感,而且還有時尚的同心圓髮絲紋理,第一次看到的人總會跟吉米說【哇!好漂亮喔!這是甚麼酷炫新玩意?】,這時吉米又可以開始跟大家介紹了起來!嘿嘿!難怪榮獲了2014 年CES 的創新獎與 2014年的 iF 產品設計獎。現在吉米的朋友們總是很期待聚會時吉米從袋子裡拿出的東西!感覺我就是活的【STUFF雜誌】!哈哈!

ASUS_S1_013.jpg 

 

機器上四個按鈕由左至右分別為信號、左方向/音量變小、選單鍵、右方向/音量變大,實際上沒有貼紙整個外觀是長這樣

重點規格:
-最大亮度:200 流明
-對比:1000:1
-色彩:16.7M
-解析度:WVGA(854x480)
-焦距:短焦投影機,可在一公尺的距離投影出對角 41 吋的畫面
-內建喇叭:2 W x 1
-內建電池:5 V, 6000 mAh
-電池使用時間:3小時 @ 50流明
-大小(寬 x 高 x 長):110.5 x 30.7 x 102 mm
-重量:342g

機器左側有對焦旋鈕及散熱孔,散熱孔的排列設計也讓人感到蠻時尚的

ASUS_S1_016.jpg

 

投影機前方,鏡頭前方有保護蓋,而且是整合在機器上而不是獨立一個蓋子!這樣才不會一天到晚在找鏡頭保護蓋啊!

ASUS_S1_017.jpg

 

投影機右側也有時尚散熱口以及風扇出風口

ASUS_S1_019.jpg

 

機器後方有耳機插孔、HDMI/MHL訊號輸入孔、USB電源輸出孔、電源輸入孔、電源按鈕

ASUS_S1_020.jpg

 

這是ASUS S1的保護套,感覺也是蠻漂亮的! 

ASUS_S1_001.jpg 

 

可以放進去包含投影機、HDMI線一條、MHL線一條、USB線一條、充電變壓器一個,投影機另外有個黑色的保護套,

ASUS_S1_003.jpg 

 

保護性還不錯!

ASUS_S1_002.jpg

 

可以放進去保護套裡的線材,同時也是購買時所附的線材,由左至右分別是HDMI線(連接筆電用)、USB線(對行動裝置充電用)、MHL線(連接行動裝置用)

ASUS_S1_004.jpg

 

這是ASUS S1的充電變壓器

ASUS_S1_007.jpg 

 

 

★實際使用

接著就來看吉米的實際使用啦!這台可以使用支援MHL的行動裝置!要使用時請先查一下是否有支援喔!像吉米的HTC One MAX就有支援!

ASUS_S1_021.jpg 

 

使用上也是很簡單!將投影機電源打開,不用預熱,用MHL線材的HDMI端插上投影機、Micro USB端插上行動裝置!就可隨插即用了!超簡單!

ASUS_S1_031.jpg

 

而且投影機上的喇叭一定比手機上的喇叭夠力,所以沒在看影片的時候也可以插著聽音樂!當作行動喇叭也不錯!

ASUS_S1_024.jpg

 

像我們就很喜歡一起欣賞出去玩的照片啦!以前只用手機看真的很難兩個人窩在一起看耶!現在可以投影出來看真的好方便!

ASUS_S1_032.jpg

 

這不要想歪!這絕不是在看A片,這是在看Lady GAGA的音樂MV好嗎!

ASUS_S1_033.jpg

 

就是這片!

ASUS_S1_035.jpg

 

另外像吉米很喜歡Taylor Swift,可以這樣大大的看Taylor Swift的音樂MV真的好滿足啊!感覺好幸福!而且沒在看的時候!就一邊播著音樂、一邊將音樂MV投影在牆上!自己都覺得好有時尚感啊!呵呵! 

ASUS_S1_056.jpg

 

至於投出的面積大小是跟房間內的電視差不多大的,吉米還要把牆面上的掛畫取下才能投影!房間內電視是42吋,所以就是跟官方所列規格的一公尺可投出41吋大小差不多喔!但也許有的人會覺得怎這台ASUS S1投出來感覺小小的,其實那是【錯覺】,因為平時你看到投影機投出的都很大!所以印象裡投影機投出來就是要8-90吋才是正常大小!現在ASUS S1投出來是一公尺距離41吋,就會覺得小小的!其實41吋已經跟這台電視一樣大了!

IMG_3729     

 

以看電影或看Youtube影片來說!畫質明亮清晰!比起用手機看!真的是舒服許多!而且內建ASUS SonicMaster聲籟技術,音質也比手機好太多,高品質音訊搭配高畫質畫面,在外也可輕鬆享受劇院般的影音享受。

ASUS_S1_036.jpg

 

另外如果要跟筆電一起使用!方式也一樣簡單!就是使用HDMI線材即可!除了筆記型電腦!只要有HDMI輸出的媒體播放器及遊戲主機也都可以直接使用!

ASUS_S1_059.jpg 

 

插上去就直接可用了!都是自動偵測!不用特別設定!感覺現在使用投影機真的好簡單!以前吉米上班時及念研究所時,總是被投影機搞的一個頭好幾個大,光是要順利連接投影出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有時甚至要多準備幾台筆電以免不支援而無法投影!

ASUS_S1_061.jpg   

 

★可當行動電源

還有一個功能是吉米很喜歡的!那就是可以當【行動電源】的功能!像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出外還要多帶個投影機會比較累贅!但這若是還能當行動電源!那我想這狀況就完全改觀了!畢竟出門行動電源是一定要帶的!而且容量越大越好!那這台ASUS S1內建6000mAh電池,輸出是1A,你就把他想成就是換成這行動電源!但晚上到飯店或民宿時,他就變成了投影機!一機二用!真的很讚!

ASUS_S1_069.jpg

 

★功能設定

雖然說ASUS S1功能都很簡單啦!插著就可用!但還是有選單可以再作詳細設定的!可以按下左三這個按鈕!

ASUS_S1_013.jpg

 

就會出現功能選單!首先是音量

ASUS_S1_037.jpg

 

亮度也可調整

ASUS_S1_038.jpg

 

對比度

ASUS_S1_039.jpg

 

Splendid是投影模式,有簡報模式、電池模式,電池模是當然就是以省電作考量啦!顏色跟亮度會比較黯淡一點!簡報模式就會比較鮮明亮麗一點!

ASUS_S1_042.jpg ASUS_S1_043.jpg

 

畫面比例也可調整!可以設為16:9、4:3

ASUS_S1_044.jpg

 

另外考量到到掛在天花板投影的需求,也可以作相關設定,一般是這樣正放前投

ASUS_S1_048.jpg

 

正放後投

ASUS_S1_047.jpg

 

倒吊後投

ASUS_S1_045.jpg

 

倒吊前投

ASUS_S1_046.jpg

 

語言

ASUS_S1_049.jpg

 

資訊!

ASUS_S1_050.jpg

 

★總結

整體來說!產品的設計概念真的很重要!也許現在大家人手一機!但這樣出去旅行時,就沒辦法一起看影片同樂!但若又要大家帶投影機,大家應該也會覺得不一定必要,但若是行動電源+投影機二合一,那整個狀況可都是改觀了!因為行動電源是【必要】,那這必要的東西又整合進投影機功能,這樣就一定會帶,然後出去玩的時候晚上還可享受劇院般的影片,還可一起共享同樂,不管是男女朋友、夫妻、家人、朋友一起出遊!旅遊的氣氛可以好上不少!真的很不錯!推薦這【ASUS S1】給大家喔!

ASUS S1投影機官網:http://www.asus.com/tw/Monitors_Projectors/S1/ 

相關文章:
【3C】ASUS ZenFone 5 開箱實測:價格便宜外型漂亮/拍照功能強大/ZenUI好好用!CP值超高/超值智慧型手機
【3C】ASUS PadFone S 是手機也是平板,支援台灣4G全頻段,質感手感好,1300萬畫素相機拍照功能強,一台抵多台CP值高,日本/克羅埃西亞實拍 
【3C】ASUS MeMO Pad ME70CX 7吋平板電腦,女生單手可握持,看影片/查網頁/作筆記好方便,旅遊時可導航及當導覽機,CP值超高
【3C】ASUS Zenbook UX303 極致筆電,外型輕薄,好看質感好,效能音質兼具,秋冬新色煙燻棕 
【3C】ASUS S1行動LED投影機開箱實測,超迷你、內建電池免插電就可使用,還可當行動電源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