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_Taipei_031.jpg

彩虹橋拍照真的是超美的!這裡的河濱公園由基隆河貫穿,風景優美,很適合在這邊散步、騎單車、拍照,而且情人還可在錫口河畔兩側的【LOVE】裝置藝術掛上鎖頭宣示愛情,真的很棒啊!下午來這裡散步拍拍照,晚上還可以去旁邊的「饒河街觀光夜市」吃東西,感覺真的很讚,吉米也幫大家規畫了一條【松山錫口一日遊】路線給大家參考!大家可能對「錫口」這名稱比較陌生,其實台北的艋舺、錫口、大稻埕,可是早期台北發展的三大重鎮,錫口就是現在的松山,早期發展總是以廟宇為中心並發展出市集,再漸漸往外發展,也因此有了260年的「松山慈祐宮」、270年的萬華龍山寺以及145年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成了台北百年歷史古廟的黃金三角,而在其周邊也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歷史韻味,很適合來趟文化之旅!而「松山慈祐宮」旁的小徑往後走就是「彩虹橋」囉!另外也不要錯過慈祐宮前廣場的「祈福機械鐘」喔!這可是每個整點都會有精采的表演喔!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松山錫口一日遊 :松山車站食遊 → 五分埔商圈逛街採購 → 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 → 260年歷史松山慈祐宮參拜 →  彩虹橋散步騎單車+黃昏及夜景 → 饒河街夜市小吃 

★週邊介紹

大家可以看看週邊位置地圖!像吉米是搭火車從松山站出來!現在松山站也已經是一個複合式車站大樓!進駐了不少美食餐廳!走出車站走大約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慈祐宮」,「慈祐宮」旁就是「饒河街夜市」,「慈祐宮」後就是「彩虹橋」,整個區域及密是覺得好玩、好吃又好逛!

2014_Taipei_001.jpg

 

★彩虹橋

彩虹橋是一條跨越台北市基隆河,連結饒河街夜市與內湖新明路的橋樑,橋面以鋼索與拱門造型的鋼樑連結支撐,其中還有四個鋼索配置阻尼器來防震,這設計可是全台首創非常獨特!整座彩虹橋橋身是紅色的,而且是蜿蜒造型的,就像一條活龍飛舞在河面上。吉米覺得黃昏時刻、夜幕低垂時,天空漸藍,燈光投射在蜿蜒的紅色橋身,基隆河倒映著河畔的燈光,真的是超美,喜愛攝影的朋友可以來這裡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當然吉米這幾張自己覺得拍的不是很滿意啦!因為現場更美!不過因為吉米不是住台北,來這裡拍了幾次都剛好是雨天!就先暫用啦!不過吉米一定會再去拍的!

2014_Taipei_025.jpg

 

另外彩虹橋兩側各有一個可掛上掛上鎖頭宣示愛情【LOVE】及【I ♡ U】的裝置藝術,情侶、夫妻們可以著鎖頭來這裡一起鎖上喔!

2014_Taipei_022.jpg

2014_Taipei_020.jpg

 

白天的時候真的很適合在河畔散步、騎單車耶!輕鬆、舒服又浪漫!

2014_Taipei_126.jpg

 

這彩虹橋蜿蜒的橋面造型真的很奇特!

2014_Taipei_135.jpg

2014_Taipei_138.jpg

 

走到另一側可以一起看到彩虹橋跟慈祐宮喔!

2014_Taipei_145.jpg

 

走到另一側可以看到【I ♡ U】的裝置藝術

2014_Taipei_150.jpg

 

可以掛上【心鎖】喔!把對方的心緊緊鎖住!超浪漫!

2014_Taipei_148.jpg

  

 

★饒河街夜市

晚上可以來熱鬧的饒河街夜市吃遍小吃及逛街! 

2014_Taipei_151.jpg

 

其中不容錯過的當然就是「藥燉排骨」啦!

2014_Taipei_056.jpg

 

這是充滿中藥香氣又入味的「藥燉羊肉」,搭配店家特調豆瓣醬料,超好吃的!

2014_Taipei_049.jpg

 

招牌「藥燉排骨」也是不容錯過!再來碗魯肉飯剛剛好!

2014_Taipei_044.jpg

 

座無虛席啊!

2014_Taipei_054.jpg

2014_Taipei_055.jpg

 

另外入口處的胡椒餅也是必吃!

2014_Taipei_014.jpg

 

這胡椒餅吃起來有著Q彈有咬勁的豬肉、酥香的餅皮,一咬下去香料的香味四溢、鮮美的肉汁都爆漿出來!難怪總是大排長龍啊!

2014_Taipei_052.jpg

 

另外還有許多糕點名店!好吃,還可帶點辦手禮送人喔!

2014_Taipei_086.jpg

 

尤其若是帶外國友人前來!一定要送他點中式糕餅的!

2014_Taipei_078.jpg 

  

★慈祐宮

松山慈祐宮,俗稱「松山媽祖廟」,鄰近有饒河街夜市、松山車站,未來會有台北捷運松山線行經。

2014_Taipei_156.jpg

 

松山媽祖廟座北朝南,廟貌宏偉巍峨,共有六層樓,佔地六百餘坪,還有圖書館供學子專修,並熱心社會福利活動

2014_Taipei_090.jpg

 

每年媽祖生日也會有遶境及相關活動,今年是4/19開始就有一連串的活動!最壓軸當然就是5/3的錫口文化節啦!

2014_Taipei_088.jpg

 

而在慈祐宮還有「祈福許願平安卡」,可以祈求媽祖保佑健康、事業、愛情、學業...,心誠則靈!

2014_Taipei_091.jpg

 

而且這「祈福許願平安卡」非常有質感!好像是一片金牌一般!

2014_Taipei_095.jpg

 

寫好後掛上媽祖面前的「八方許願靈龍柱」,媽祖受到你的誠心許願後就會盡速處理啦!

2014_Taipei_097.jpg

 

慈祐宮旁有條小徑可以穿越!穿越後就是彩虹橋入口喔!

2014_Taipei_117.jpg

 

慈祐宮後方,河畔旁還可看到石獅及龍柱,原來以前慈祐宮正門口可是面像河畔的!因為過去錫口可是港口!錫口碼頭昔日是南來北往的重要河運轉運站,繁華的錫口街還有小蘇州美稱,是個人文集萃並富涵歷史文化的地方。當時的活動都是從錫口碼頭進出,因此廟門就面相河畔啦!

2014_Taipei_120.jpg

 

不過目前往來交通已經都轉為從松山火車站進出,因此正門已改為面向松山火車站啦!

2014_Taipei_123.jpg

2014_Taipei_115.jpg

 

沿著這綠色的河堤走,就可以看到彩虹橋的入口喔!

2014_Taipei_124.jpg

  

★機械祈福鐘

另外值得一看的還有慈祐宮廟前廣場的「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這是日本松山市為感謝臺北松山慈祐宮在東日本大地震所提供的賑災協助及迎接松山慈祐宮260週年紀念,故日本松山市與松山慈祐宮共同製作日本松山市觀光名所中道後溫泉的少爺機關鐘,致贈給臺北市,以持續兩友好交流。 

2014_Taipei_110.jpg

2014_Taipei_106.jpg

 

祈福機械鐘將設置在松山慈祐宮前、松山國小旁之空地,於102年 10月13日亮相。

2014_Taipei_103.jpg

 

造型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2014_Taipei_102.jpg

 

每個整點(部分季節可調整為每30分鐘)搭配音樂有每次2分45秒的動態變化,並將升高為4層。祈福機械鐘物件皆會搭配音樂出場及擺動,1樓為入浴風景之剪影 2樓為寶船、搭乘人力車的女性、行走商人,3樓為時鐘、拉小提琴的瑪丹娜、讀書的少爺,4樓為媽祖、順風耳將軍、千里眼將軍。

2014_Taipei_070.jpg

 

來看看錄影實況比較清楚啦!

  

 

另外媽祖生日慶典期間廣場前還會有歌仔戲演出喔!在現代社會裡!這樣以野台戲方式表演的歌仔戲真的是越來越少見!除了可以重溫幼時舊夢,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來欣賞,非常富含教育意義喔!

2014_Taipei_100.jpg

 

★總結

吉米覺得松山這裡真的蠻好逛、好玩、好吃、好拍啊!可以參考吉米幫大家規畫的 「松山錫口一日遊」路線喔!

松山錫口一日遊 :松山車站食遊 → 五分埔商圈逛街採購 → 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 → 260年歷史松山慈祐宮參拜 →  彩虹橋散步騎單車+黃昏及夜景 → 饒河街夜市小吃 

推薦網路訂房:【Agoda網路訂房

 

2014_Taipei_13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