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box_A4_019.jpg

吉米常在外旅行,其中有件很困擾的就是飯店房間內的無線網路訊號很常不良,但若是還要隨身帶著一個無線路由器,不只重量多了不少,而且又多了一個變壓器!行李箱打開都是不同電子產品的變壓器!又是另一個困擾!所以吉米一直在看是不是有啥好產品可以解決吉米的困擾!最近發現了這Gigastone的SmartBox A4無線存儲充電寶的產品,本身是行動電源,但卻還有無線路由器、無線傳輸、無線行動碟的功能。而且因為本身是行動電源,所以可以自己供電,就不用每個裝置一個變壓器了!對於常旅行的人說真的是非常實用而且大大節省體積的產品!無線路由器功能可以將有線網路(Ethernet)轉為Wi-Fi無線網路,所以在飯店裡若是無線網路訊號微弱或是需要費用時,就可以用SmartBox A4把有線網路變無線,而且訊號還很強呢!而且可同時連接六台手持行動裝置,將SD卡或USB隨身碟的資料分享給六台手持行動裝置,所以出遊與聚會時,就可以輕鬆分享照片、影片、音樂與文件啦!而且像現在廉價航空很流行啦!機票這麼便宜可以較無負擔的到處旅行!不過廉價航空降低成本的方式不是降低安全性,而是少了機上影音娛樂!不過若是有了SmartBox A4,這樣起飛後就可以將SmartBox A4變成機上隨選視訊影音站,而且可以同時給六位親友使用!嘿嘿!搭廉價航空再也不無聊啦!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SmartBox A4】重點功能:
1.行動電源,容量5,200mAh,雙輸出,其中一個是2A輸出,可充平板電腦
2.無線路由器,可將有線網路轉無線Wi-Fi分享給六台裝置,也可橋接無線網路當中繼站
3.Wi-Fi 行動硬碟,可以插上SD卡或USB隨身碟,並將內容無線分享給六台裝置,跨平台,iOS、Android都可使用
4.多媒體內容可串流傳輸,所以可以多台裝置一起聽音樂或看影片,而且因為有橋接功能,所以還是可以連上網際網路!

★開箱

SmartBox A4用的是三星電池芯,有5,200mAh容量,網路晶片用的是高通晶片!而且是台灣組裝製造,品質、安全有保障

Smartbox_A4_001.jpg

 

SmartBox A4功能真的很多!而且吉米覺得跟行動電源整合才實用!若每個功能都分開!往往出門會不想帶這麼多東西!最後也只會帶一定要帶的,那就是行動電源!所以跟行動電源整合再一起,吉米覺得再實用不過了!

Smartbox_A4_003.jpg

 

重量是140g,跟相同容量的行動電源體積跟重量也是差不多,不會說多了很多功能就體積、重量變很大!!

Smartbox_A4_004.jpg

 

登登!開箱啦!裡面總共有說明書一張、SmartBox A4本體,跟一條很迷你的Micro USB線

Smartbox_A4_006.jpg

 

SmartBox A4外觀設計整個是白色的!感覺也是有時尚設計感!尤其現在許多智慧型手機也是很有質感跟設計感了!這樣一起使用就不會感到很突兀!

Smartbox_A4_007.jpg

 

機器背面有詳細的規格,甚至簡單的設定都打上去!再也不用怕說明書遺失!

Smartbox_A4_010.jpg

 

底部的接頭有網路接孔,兩個USB充電輸出,一個是2A、一個是0.5A,USB隨身碟是使用最右邊的USB插槽,下方是對SmartBox A4充電的Micro USB

Smartbox_A4_011.jpg

 

另一邊是SD插槽,支援SDXC 記憶卡(可達2TB)

Smartbox_A4_012.jpg

 

★實際使用-串流影音

像在飛機上若是沒有電影可以看、沒有音樂可以聽,真的很無聊耶,這時就可以用SmartBox A4將SD卡或USB隨身碟裡的影片或音樂分享給六台行動裝置喔!所以一起搭飛機的親友都可以分享,而且六台裝置可以各自看喜歡的影片,然後一邊看還可以一邊充電!厚厚厚!好厲害喔!

Smartbox_A4_084.jpg

 

許多小飛機或是廉價航空都是像這樣沒有機上娛樂的!當然有人會說飛機上可以用電子設備嘛!其實是可以的啊!不能用電子設備是起飛時跟降落時這兩段時間!而且會廣播!像現在長榮航空的美國航線飛機上都已經有Wi-Fi了!你說可不可以用呢?

Smartbox_A4_075.jpg 

 

設定好就可以享受SD卡或USB隨身碟裡的影片或音樂啦!當然要看照片也可以喔!另外若是大家手機裡的照片也可以一起傳到SmartBox A4內的SD卡或USB隨身碟,這樣就不用還要花時間跟大家收集照片!出去玩真的好方便!

Smartbox_A4_089.jpg 

 

SmartBox A4一次可以跟六台裝置分享無線訊號!而且跨平台,iOS跟Android版都有APP可以使用!Windows Phone跟電腦則是使用網頁版!

Smartbox_A4_021.jpg

 

★實際使用-無線路由器

每次就算研究好飯店是有Wi-Fi的,但很常人算不如天算,誰知道Wi-Fi訊號到底好不好呢?吉米就常遇到房間訊號很差,以前解決方式就是去門旁邊可能好些,要不然就是要去飯店大廳!但這樣真的很掃興耶!有的地方是沒有無線網路只有有線網路!另外還有一個狀況是,有線網路不收費,但無線網路收費,那這時要用行動裝置上網怎辦呢?嘿嘿!有了SmartBox A4都不用怕啦!就將網路線插上去!馬上搖身一變變成房間裡的無線基地台啦!而且還可一次讓六台裝置使用!

Smartbox_A4_101.jpg

 

看看原本房間裡的無線訊號多差,就是螢幕裡的那個【GRAND】,只有兩格,有時變零格!很不穩定也常斷線!那用SmartBox A4訊號可是五格全滿!

Smartbox_A4_042.jpg 

 

另外還有一種狀況是飯店只有無線網路但沒有有線網路(好繞舌),反正就是飯店只裝了一個無線基地台在大廳啦!所有房間都要連那個基地台啦!這樣常常變成房間裡訊號很差!可能要把電腦靠在門旁邊才勉強有訊號!這樣不是很瞎嗎?有床不能躺、有桌子不能用,不過用了SmartBox A4,可以用他的無線路由器的橋接功能!把SmartBox A4放在門口,並將Wi-Fi訊號橋接後再分享!這時就可以自由自在的使用啦!而且橋接功能就是行動裝置可以一邊無線使用裝在SmartBox A4裡的SD卡或USB隨身碟內容,也還可一邊上網喔!因為若沒這功能,在使用行動裝置裡的SD卡或USB隨身碟內容時就不能上網了!

Smartbox_A4_045.jpg 

 

SmartBox A4可以插上SD卡及USB隨身碟!

Smartbox_A4_044.jpg 

 

★實際使用-行動電源

SmartBox A4有雙輸出,而且一個是2A電流輸出,所以可以同時充一個平板電腦及一隻手機,容量是5,200mAh,大概可以各充一次!

Smartbox_A4_053.jpg  

 

現在很多相機也可以用USB充電,出門在外很容易相機跟手機同時沒電,這時若只有一個充電輸出就很令人困擾!所以有兩個輸出吉米認為是必要的!

Smartbox_A4_060.jpg 

 

SmartBox A4要同時充兩隻手機也沒問題啦!

Smartbox_A4_061.jpg

 

兩隻大手機也可以!

Smartbox_A4_066.jpg  

 

SmartBox A4本身要充電的話就是使用一般的USB充電器就可充!

Smartbox_A4_050.jpg

 

SmartBox A4吉米覺得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可以一邊插著變壓器幫SmartBox A4充電,然後同時SmartBox A4也對兩台裝置充電!可能有的人會說這樣不是插三個變壓器對三個裝置充最快嗎?但有時旅行對於重量跟體積就是會斤斤計較!有時只會帶一個變壓器!那這時若不能這樣同時充的話真的很困擾!因為都不用睡覺了!要等一個裝置充完在插上另一個,才能去睡!但若可以這同時充,就可以全插上後去睡啦!而且醒來就全都充好了!但這功能吉米建議旅行時才用,因為這樣使用會對電池的壽命有影響!

Smartbox_A4_070.jpg  

 

★實際使用-無線讀卡機

另外現在有時在外,很多單位的資料是給隨身碟,這時若沒有電腦跟讀卡機怎看裡面資料呢?其實現在只要有SmartBox A4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因為SmartBox A4本身是行動電源,所以不會忘記帶!

Smartbox_A4_097.jpg

 

這時只要將隨身碟插入SmartBox A4,就馬上變成無線讀卡機!用手機就可以讀取裡面資料啦!而且下面格式的檔案都可以讀取!是不是很方便呢?

相片:JPG, JPEG, PNG, BMP
音樂:MP3, WAV
影片:MOV,M4V,MP4
文件:DOC, XLS, PPT, PDF, TXT

Smartbox_A4_100.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SmartBox A4真的功能很實用!與行動電源整合節省了許多體積與重量!雙輸出可充平板,還可當行動影音供應站,支援六部裝置連線使用,要上傳收集照片、分享照片、影片、音樂都非常方便,另外還可當無線路由器,將有線網路轉無線!也可當SD卡、USB隨身碟的無線讀卡機,讓手機也可讀取資料!另外使用iOS裝置的話,不需經由iTunes就可以把資料傳至SD卡或USB隨身碟!只能說真的太厲害了!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網站:SmartBox A4官網

Gigastone 立達 SmartBox A4 無線存儲充電寶

Smartbox_A4_095.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