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_029.jpg

吉米很喜歡參加百貨公司開的生活美學課程,通常場地會比較廣闊而且重點是停車方便啦!最近【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花了上百萬打造了一個【生活美學空間】,不只可以用來上課,也是個頂級廚藝教室,讓上課的品質好上不少,再加上重金禮聘專業講師,真的是很值得參加!而且這些課程參加多了之後,真的覺得原來生活的方式可以這麼的優雅,而且原來品酒、起司、廚藝、花藝等等可以有這麼多新鮮有趣的知識,讓人生更豐富美好,而且說真的啦!一樣是拿起酒杯品酒的動作或是一樣是拿起餐具品嘗美食的動作,有的人就是如此的氣質高雅出眾、但有的人就是感受不到這分優雅,其實我想就是要從平常的生活美學開始培養起,吉米最近就跟髣髣一起報名了【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舉辦的氣泡酒課程,了解到好多有趣的氣泡酒知識,原來連開瓶都是門大學問,學習之後才知道如何把充滿氣泡的軟木塞輕柔小聲地開啟,原來優雅就是來自於這些小細節啊!學習完感覺真是幸福感滿滿啊!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生活美學空間】在【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的四樓,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之前叫統一阪急百貨啦!不做最近改名為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英文名就是Style,就是中文【時代】的諧音耶!通起來就感覺很有當代美學的感覺!

Style_175.jpg

 

原來Style這口號還是由五大元素所組成耶!是Smart(聰明的)、Tasteful(有品味的)、Young(年輕的)、Lovely(動人的)、Elegant(優雅的),天啊!看到這樣的slogan吉米都想要在這裡跪著拜了!真的很精準,而且組合起來就是Style五個字母,也非常符合百貨公司主打的訴求!

Style_178.jpg

 

吉米跟髣髣參加的是氣泡酒的課程,另外也有像是乳酪、葡萄酒、美食等課程喔!真的很讚耶!

Style_026.jpg

 

講師很早就到了!而且大家桌上也都準備了各五只酒杯及要搭配氣泡酒的美食

Style_008.jpg

 

趁著課程還沒開始,趕緊看看後方的廚房,這裡根本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夢幻廚房啊!有倒T抽油煙機、嵌入室烤箱、電磁爐、冰箱,甚至還有酒櫃耶!問了一下這裡可是花了上百萬打造的啊!

Style_010.jpg

 

這裡平常也有在開廚藝教室喔!

Style_013.jpg

 

這可箱還不是一般包準的60公分烤箱,而是更大的尺寸喔!感覺很厲害!

Style_018.jpg

 

冰箱也是非常大

Style_019.jpg

 

還有洗碗機!

Style_021.jpg

 

每個人桌上都有五個酒杯跟等一下要搭配氣泡酒的美食喔!

Style_023.jpg

 

這位講師說真的吉米真的很佩服他光是氣泡酒就可以說出這麼多的知識及趣味的內容,真的是肚子裡有很多墨水的,我想吉米的人生方向又有了目標!就是未來想要介紹個美食也可以這樣滔滔不絕於耳的介紹

Style_054.jpg

 

一開始老師就跟我們說大家的印象裡大概氣泡酒就等於香檳,然後就聯想到賽車比賽頒獎時一定要開個大大瓶的香檳【啵!】一大聲,大家很High這樣!

Style_031.jpg

 

不過其實若是在高級餐廳享用餐點時可不能這樣啊!大家可以想像一下若是奧黛麗赫本拿個香檳【啵!】一大聲後,大家應該會有一股強烈崩壞的感覺吧?所以其實在高級餐廳裡氣泡酒可是有個正確開瓶方式的喔!

Style_032.jpg

 

首先就是左手拿住瓶口,母只要頂住軟木塞,以免之後爆開!然後前方的鐵絲轉八圈,對的,就是【轉八圈】,不多也不少

Style_060.jpg

 

然後鐵絲就會轉開囉!

Style_062.jpg

 

接著就用虎口緩緩的旋轉軟木塞

Style_066.jpg

 

最後就會【波】一聲非常小聲的打開囉!天啊!也太有氣質了!大家一定要學起來!有那種英國紳士淑女的那種感覺耶!

Style_068.jpg

 

大家千萬不要覺得這很簡單,因為吉米為了要當紳士,一定要試試的,結果就是【打不開】,哈哈!要當紳士沒有這麼簡單啦

Style_116.jpg

 

最後還是勞煩老師打開!

Style_129.jpg

 

開始品飲之前老師也介紹了許多氣泡酒的知識,光是釀造方式就有四種,不過好的氣泡酒還是使用傳統發酵法

Style_034.jpg

 

吉米來上這客才知道原來香檳是在原瓶中發酵的

Style_035.jpg

 

在原瓶中發酵後二氧化碳就會在原瓶中,而且酵母也在瓶子裡耶!

Style_036.jpg

Style_038.jpg

 

但明明大家買到的香檳都是透明的啊!這樣原本在裡面的酵母哪裡去了?

Style_039.jpg

 

原來是用轉瓶的方式讓酵母全部堆積到瓶口後,再開瓶讓酵母噴出這真的是好有趣的知識喔!真的以前都不知道耶!吉米還以為就像是噁口可樂一樣把二氧化碳灌進酒裡就好

Style_040.jpg

 

接著還跟大家介紹香檳的產區及等級,其實不是所有地方的氣泡酒都可以叫香檳的喔!

Style_044.jpg

 

另外其實許多地區也是都有生產品質很不錯的氣泡酒

Style_047.jpg

 

而且香檳因為有微氣泡的感覺,因此可是百搭酒款!

Style_108.jpg

 

我們這次共品飲了五款酒,各有不同的的特色,由右至左分別是

1.Jeio Bisol Prosecco di valdobbiadene DOGG Sparkling Brut:酸,不甜,青蘋果香氣

2.Nivole Moscato d'Asti D.O.C.G. Chiarlo 2014:很香甜、很熟的葡萄製作,有原本的果糖

3.Taltarni Vineyards and winery Brut Tache 2010:西澳的氣泡酒,不甜、較酸、氣泡多且快、有紅葡萄及蜂蜜香氣

4.Recaredo Intens Rosat Brut Nature Cava 2007:特級珍藏,粉紅偏橘,氣泡多且細,果香味多,還有酵母、麵包香味

5.Gosset champagne Brut Excellence高仕達特優香檳:香氣豐富有層次、有木頭香氣,口感爽口怡人

Style_142.jpg

 

這張順序是從左至右

1.Jeio Bisol Prosecco di valdobbiadene DOGG Sparkling Brut

2.Nivole Moscato d'Asti D.O.C.G. Chiarlo 2014

3.Taltarni Vineyards and winery Brut Tache 2010

4.Recaredo Intens Rosat Brut Nature Cava 2007

5.Gosset champagne 

Style_170.jpg

 

首先當然是先聞香氣啦!吉米很喜歡品酒的原因就是每款酒的香氣都有很大的不同,真是一大樂趣

Style_095.jpg

 

不同酒杯的形狀能聞到的香味量就不一樣,若是這種窄口碑的話香氣會比較不濃郁,老師說這裡舉辦場地所準備的是比較適合用來聞香檳香氣的喔!

Style_138.jpg

 

接著就是觀看酒的色澤及氣泡啦

Style_092.jpg

 

老師說香檳酒杯裡有時候會有些小切痕,這可不是製作瑕疵喔!原來若是完全平滑是不會有氣泡的,這些小切痕就是為了讓氣泡產生的!

Style_133.jpg

 

不同氣泡酒的氣泡大小也都不一樣喔!

Style_139.jpg

 

喝個一小口,那種微泡的感覺很清爽很開胃,也難怪氣泡酒這麼受歡迎!而且還有清新的香氣,感覺好像一整座莊園出現在眼前喔!

Style_098.jpg

 

氣泡酒不只適合用來當成開胃酒,也適合搭配各種美食

Style_153.jpg

 

最後就是跟老師的閒聊時間啦!真的能強烈的感受到老師是個很懂得氣泡酒、葡萄酒的人,可以滔滔不絕地講兩個小時的內容而且不冷場,真的是很厲害!若是吉米大概只能說【這個很好喝、這款酒跟這個超搭】之類的(笑~~~)

Style_160.jpg

 

當然若是要購買今天的酒款或是美食也是可以的喔!這樣有帶領真的很棒耶!

Style_137.jpg

 

除了這品酒課程之外,其實還有許多課程可以參加喔!有花藝、手沖咖啡、葡萄酒、威士忌、日本酒等等生活美學課程,感覺真的是很豐富耶!

Style_164.jpg

Style_165.jpg

Style_167.jpg

 

【生活美學空間】旁還有個休憩空間!這裡可是男性同胞的救贖,女性同胞若是逛到無法自拔的話,各位記得還有這個小空間可以休息一下喔!哇哈哈!

Style_002.jpg

 

品味是需要培養學習的,髣髣說他來這裡學習後感覺多了分知性美,舉手投足間更是增添了幾分優雅!而且他還想要學習到光是拿起酒杯,端起餐具就可以讓人感受到一股像是奧黛麗赫本的氣質!當然人生三餐吃飽喝足也是過,不過可以更豐富更充實才不虛此生嘛!吉米覺得應該要品味人生、享受人生,那來【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學習這些生活美學課程,真的是很不錯,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

Style_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