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詳細個人資歷請點此<--旅遊行程分享:澳門三日自由行 / 第二次澳門3天自由行 / 沖繩自由行 / 首爾自由行 / 曼谷自由行 / 西班牙巴塞隆納自由行 / 美國休士頓自由行 / 法國巴黎自由行 / 日本自由行 / 香港自由行 / 新加坡自由行 / 中國自由行 / 吳哥窟自由行

▼▼中文介面優惠酒店訂房,可依日期查詢所有飯店空房:▼▼

Agoda澳門 / 沖繩 / 香港 / 曼谷 / 首爾 / 台灣 / 日本 / 中國 /

Daija_223.jpg

其實吉米跟大甲一直有著不解之緣,好像冥冥之中就是要吉米去一趟大甲,最近吉米就來去大甲一日遊啦!感覺大甲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啊!整理了一下吉米規劃的一日遊景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推薦行程:大甲一日遊行程規劃:鎮瀾宮大甲媽祖->大甲三寶文化館->奶油酥餅手作體驗->裕珍馨買伴手禮->日南火車站 

鎮瀾宮大甲媽祖

每年農曆三月「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是大甲鎮瀾宮一年當中最大而且最重要的活動,也是台灣宗教界的盛事。來自各地的十餘萬信徒組成聲勢浩大的進香隊伍,以鎮瀾宮為出發點,在九天八夜中徒步來回鎮瀾宮與新港奉天宮。

因為吉米是唸新港國中的,因此當時每年遶境時間一到,就是唸新港國中的我放假的日子到啦!哈!以前可都是很開心的呢!為啥要放假呢?因為教室要給信徒們充當睡覺的場所阿!

後來吉米還在新港奉天宮摸到大甲媽祖金身呢(照片裡戴銀色手表的就是吉米的手) 

 

終於在今年來到大甲鎮瀾宮看看

Daija_417.jpg

Daija_420.jpg

 

大甲鎮瀾宮媽祖真的很靈驗,因此香火非常鼎盛! 

Daija_428.jpg

Daija_429.jpg

Daija_422.jpg

 

一定要來這裡跟媽祖許願的啊!

Daija_431.jpg

 

好啦!許完願,媽祖廟周邊也有許多小吃喔!想我們就點了芋圓冰來吃!

Daija_438.jpg

 

料好多啊!

Daija_436.jpg

 

真是清涼消暑又好吃啊!

Daija_443.jpg

 

旁邊還有許多賣藺草相關產品的攤位!

Daija_449.jpg

 

還有迷你蓑衣跟掃把!超可愛!我們就買了一組回家!

Daija_408.jpg

 

來這裡也可以買張公益彩券,看看在媽祖廟旁會不會比較有中獎機會喔!

Daija_402.jpg

 

這條鎮瀾街上有個很大的停車場,而且停好車還可以在附近逛逛,像鎮瀾街延伸過去有棟看起來蠻大棟的就是【大甲三寶文化館】,是必去景點喔!

Daija_453.jpg

 

大甲三寶文化館

這棟很宏偉的建築就是【大甲三寶文化館】,也同時是裕珍馨光明旗艦店啦!所以來這裡一次就可以攻下兩個必去景點啦!還可以順便買伴手禮,真是一舉數得啊!

 

這裡的二樓就是大甲三寶文化館

 

吉米推薦若人數夠多的話,可以直接預約奶油酥餅手作體驗,真的很好玩耶!因為這要事先備料,所以一定要預約才能體驗喔!奶油酥餅的材料有牛奶、麥芽、砂糖、天然奶油、麵粉,體驗金額已經包含了一個大酥餅及芋頭酥,而且還能吃到自己現做現烘烤出爐的奶油酥餅,其實真的很划算

Daija_136.jpg

 

體驗地點就在大甲三寶文化館的三樓,有老師傅親自指導如何製作奶油酥餅

 

看看我們家髣髣作的多開心啊!

Daija_052.jpg

 

原來這奶油酥餅可是要層層包覆的,真的很費工

Daija_065.jpg

 

先包成這樣

Daija_078.jpg

 

然後還要桿平

 

最後還能題字!

Daija_118.jpg

 

哇!這樣就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奶油酥餅了耶!

Daija_134.jpg

 

接下來是製作芋頭酥餅

Daija_138.jpg

 

一樣也是層層包覆

Daija_150.jpg

 

不過芋頭酥餅最後不用再桿平

Daija_158.jpg

 

最後要打兩個洞

 

然後就可以進烤箱烘烤啦!在等自己奶油酥餅烘烤的同時,正好可以參觀大甲三寶文化館啦!是不是很剛好?

 

接著就可以好好地逛一下二樓的三寶文化館啦!

 

開館時間是周一至周日:10:00-17:00

Daija_313.jpg

 

這裡是由裕珍馨文化基金會所經營管理,因為裕珍馨奶油酥餅就是發跡於大甲,而且奶油酥餅目前已經是來大甲必買必吃的了!因此取之於社會,就本著回饋社會的新,因此設立文化基金會,在這裡展出大甲三寶:媽祖、帽蓆、奶油酥餅的相關文物及在地藝術

 

首先可以看到媽祖在大甲這裡的相關的文化及影響

Daija_251.jpg

 

這是過去的大甲鎮瀾宮門口

Daija_252.jpg

 

還有媽祖年表

 Daija_258.jpg Daija_259.jpg  Daija_261.jpg Daija_262.jpg 

 

還有繞境進香路線及文化,最遠處就是到嘉義新港的奉天宮,然後就會折返

 

在這裡可以詳細的看到各種儀式的代表意義,真的很清楚,就不會看不懂啦!

Daija_242.jpg

Daija_243.jpg

 

另外像大家很常看到走在遶境隊伍最前面的【報馬仔】

 

其實他全身上下裝扮都是有個別意涵的喔!

 

像是腳上都會貼個膏藥,就是表示【不揭瘡疤】

Daija_238.jpg

 

這裡有可愛的媽祖可以擲杯,髣髣一直問媽祖,髣髣的事業會不會越來越好,結果一直是兩凸面,媽祖說不會啦!

Daija_299.jpg

 

接著換吉米問媽祖事業會不會越來越興旺,結果是「聖杯」,媽祖說會耶!原來吉米是勞碌命啊!

Daija_303.jpg

 

然後髣髣說他要換問法看看是不是正確,他就問媽祖他是不是少奶奶的命,結果這次居然是「聖杯」,看看她笑得合不攏嘴,看來是吉米要辛苦操勞、然後髣髣是少奶奶的命了!

 

接著可以看到奶油酥餅的相關歷史

 

是大約從民國55-67年開始的

 

因為酥餅早期是大甲海線地區的喜餅,早期是要挑著分送喜餅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現場有實品可以體驗,大家可以挑挑看

Daija_215.jpg

 

裡面一包奶油酥餅就是一斤!!

Daija_231.jpg

 

哇!真的很重耶!

 

嘿嘿!這樣像不像奶油酥餅叫賣哥啊!

Daija_223.jpg

 

哇!髣髣也擔的起來耶!好好玩喔!

 

另外大甲藺草也是大甲三寶的其中一寶,所以還有相關製品及藝術品展區喔!

 

藺草是三角立體造型的

Daija_181.jpg

 

男帽跟女帽編法不同

 

還可編成各式各樣的造型

Daija_198.jpg

 

也能很時尚喔!

Daija_273.jpg

 

也可以編成衣服,據說這套當時蔣宋美齡也有穿過耶!

 

現在髣髣穿有沒有很時尚?

Daija_281.jpg

 

也可以編成坐墊

Daija_209.jpg

 

最困難的就是【龍鳳蓆】,這可是要先在腦海裡構圖,然後再編出來,一個龍鳳蓆要編一個月的時間!

 

這就是龍鳳蓆

 

細看這編功真是不得了啊!

 

逛完三寶文化館,自己作的奶油酥餅也大概烤好了!

Daija_374.jpg

 

可以裝起來帶回家也可以馬上吃喔!

 

髣髣,我要吃掉你(聽起來好像怪怪的)

Daija_382.jpg

 

芋頭酥餅也烤好了

Daija_376.jpg

 

天啊!現烤出爐的真的是超好吃的耶!

Daija_385.jpg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接著就可以來一樓的裕珍馨光明旗艦店逛逛買伴手禮啦!

Daija_312.jpg

 

試吃不用錢啦!看看我們家髣髣吃的多開心!

Daija_330.jpg

 

現場有各式各樣的奶油酥餅可以買喔!

 

畢竟是必買,所以裡面真是人山人海,好多人喔!

Daija_341.jpg

 

若覺得傳統酥餅比較大,可以買這種奶油小酥餅,這樣就不會一次踏個怕吃不完,而且還有很多種口味喔!很受年輕人喜愛!

Daija_333.jpg

 

而且現在也不只有酥餅,還有許多融入西式作法的糕點喔!在這裡也都可以先吃吃看

Daija_336.jpg

Daija_323.jpg

 

另一邊還有在賣麵包,一樣也是超多人,這邊就比較多當地人在買

 

不過吉米覺得這邊也有不少寶啦!像這芋香桂圓蛋糕真的用上了很多好料,一個也才18元!

Daija_351.jpg

 

當然我們也買了不少裕珍馨的伴手禮回家啦!

Daija_538.jpg

 

大家都好喜歡這盒小酥餅

Daija_536.jpg

 

因為一次一個剛剛好

Daija_541.jpg

 

這法式檸檬蛋糕冰起來冰冰涼的大家也很喜歡

Daija_539.jpg

 

當然最棒的就是這最傳統的奶油酥餅啦!吉米從大學時代就很愛吃,一直到現在還是感覺吃不膩耶!

Daija_545.jpg

 

日南車站

接著一天也已經差不多了!這時就可以來附近的【日南車站】逛逛,拍拍照、看夕陽囉!

Daija_494.jpg

 

這裡是台中市市定古蹟喔!

Daija_509.jpg

 

詳細說明給大家參考

Daija_510.jpg

 

真的古色古香耶

Daija_463.jpg

 

好古色古香的車站喔!而且現在還有在營業喔!

Daija_470.jpg

 

好有古早味的月台

Daija_474.jpg

 

還有火車駛進

Daija_502.jpg

 

真是拍照的好地方耶!

Daija_515.jpg

 

附近還可以悠閒的散步走走

Daija_511.jpg

 

也是很好拍照的好地方喔!

Daija_528.jpg

 

總結

以上就是吉米跟髣髣的大甲一日遊行程分享啦!真的很好玩耶!尤其裕珍馨奶油酥餅好好吃,還可帶回來跟大家分享,也可以線上訂購送給親友,大家都吃得很滿意,強烈推薦喔!

大甲一日遊行程規劃:鎮瀾宮大甲媽祖->大甲三寶文化館->奶油酥餅手作體驗->裕珍馨買伴手禮->日南火車站 

Daija_461.jpg

, , , , ,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ngel
  • 鎮瀾宮地下室還有一尊黃金媽祖像~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