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air_270E_005.jpg

吉米用過很多種空氣清淨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經驗,雖然說很多人本身或身邊的人沒抽菸,不過因為台灣人的風俗習慣就是喜歡燒香燒金紙,燒完總是有許多肉眼不可見的有害懸浮粒子在空氣中,像吉米不管是嘉義或台南所住的地方,隔壁都是廟,真的是三不五十都會聞到燒金紙的味道。另外,就算廟宇沒有大型祭拜活動,但像是最近鬼月,幾乎整個月都聞到鄰近燒金紙的味道,偏偏吉米的鼻子對於這類味道過敏,真的是常常很不舒服,所以吉米覺得空氣清淨機一定要選可除菸去異味的,這樣長期下來健康才不會有問題。最近用了號稱瑞典國寶的Blueair空氣清淨機-270E,濾網的部分是Blueair 專利SMOKESTOP除煙去味複合濾網,是結合了加強型活性炭濾網和專利HEPASilentTM技術,因此對懸浮微粒的過濾性能很好,另外也可以過濾氣味、煙霧、化學氣體(包括甲醛、乙炔、乙烯、苯類)。吉米用了Blueair-270E大概兩個禮拜左右,這段期間經歷了鬼月瘋狂聞到燒金紙味道的月份,真的是沒聞到啥味道,讓吉米的鼻子可以"放輕鬆"。另外吉米覺得空氣清淨機已經是家裡必備的家電,一用也許就長達超過十年,不過一般機型都是塑膠製,用久還會變色,而且造型有時還跟居家擺設真的是格格不入,無法融入裝潢設計裡,但這款典的Blueair空氣清淨機-270E是純白色北歐風,外觀時尚,而且居然是金屬製的機身,使用起來堅固有質感。此外,在風扇運轉部分真的還蠻靜音的,有時都還以為他關起來了,但其實他還在默默的運轉中!真的是性能好、美觀又安靜,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這台Blueair-270E空氣清淨機適用坪數約6坪 

Blueair_270E_002.jpg

清淨空氣輸出率 CADR (Clean Air Delivery Rate)二手菸 Smoke 155 (230 m3/h)
塵埃 Dust 155 (230 m3/h)
花粉 Pollen 155 (230 m3/h)
噪音(分貝) Noise level dB(A): 32–56 dB(A)

-CADR是美國家電制造商協會(AHAM)按照嚴格的測試標準進行測試得出的空氣淨化器輸出潔淨空氣的比率。CADR數值越高,則表示淨化器的淨化效能越高。
要能得到CADR認證必須具備足夠的出風量(汰換密閉空間空氣的速度)及過濾極小微塵粒子的能力。Blueair在適用的空間裡12分鐘就能將所有空氣汰換一次,而且能夠過濾0.1微米的浮塵粒子(粉塵、花粉、煙味等)。Blueair 270E的CADR值高達155,較其他品牌同坪數適用機款來的高很多。

有獲能源之星(Energy Star )認證,非常節能,就算24小時使用也不超過一個小燈泡的電費。Blueair全系列檢測結果均低於市面上競品的耗電量,而且Blueair是全世界第一個擁有全系列商品具備能源之星認證的空氣清淨機製造商。

Blueair_270E_004.jpg

 

外觀造型是純白色烤漆鍍鋅鋼外殼

Blueair_270E_006.jpg

 

上方是控制開關及過濾後新鮮空氣的出風口

Blueair_270E_053  

 

而且控制開關還有金屬保護蓋保護

Blueair_270E_009.jpg

 

左右各有個提把,這樣要搬動就很方便,吉米以前買過的機種沒有這提把,每次要移動真的很難搬,一不小心就會HOLD不住掉下去。

Blueair_270E_021.jpgBlueair_270E_020.jpg

 

後方則是髒汙空氣進氣口,進氣面積非常大,因此過濾效率非常好

Blueair_270E_010.jpg

 

另外在灰色機殼及護網的部份也都一樣是金屬的材質

Blueair_270E_012.jpg

 

濾網面積非常大,而且有作皺摺設計,過濾的面積更是增加好多倍

Blueair_270E_013.jpg

 

把濾網取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大型風扇,風扇越大,若是以一樣的進氣效率,產生的聲音分貝數就會比較低,實際使用上真的也都沒聽到啥聲音,冷氣聲還比較大

Blueair_270E_014.jpg

 

這取下的濾網厚度很厚,而且重量很重,濾網是Blueair SMOKESTOP除煙去味複合濾網,是結合了加強型活性炭濾網和專利HEPASilentTM過濾技術的濾網

Blueair_270E_015.jpg

 

上方白色部分是高效無聲過濾網,由一個流線型濾網框和折疊的高效濾紙構成,有漸進式三段濾網設計:第一層捕捉大的微粒,如花粉、粉塵;在第二層及第三層捕捉更細小的微粒,包括細菌、病毒和香煙煙霧。使用HEPASilent™高效靜音過濾技術,可以清除室內空氣中細至0.1微米的顆粒和呼吸系統病原體,效率高達99.97%。這些顆粒和呼吸系統病原體包括:細菌、塵蟎、真菌和霉菌、寵物皮屑、花粉、煙霧、病毒、揮發性有機物

Blueair_270E_016.jpg

 

底層則是多了一層帶有冷觸媒催化劑的加強型活性碳濾網,這層活性碳可以有效的清除氣味、環境中香煙煙霧、複合可揮發性有機物,以及從家庭裝修、家具產品中揮發出來的甲醛,所以這款除煙去味複合濾網是對多種化學物敏感的人的理想選擇,像吉米對一些氣味真的都很敏感!。

Blueair_270E_017.jpg

 

打開電源,螢幕是藍色冷光顯示,非常有質感!右上角是風量速度、右下是倒數更換時間,建議是六個月要更換,所以會倒數180天,另外還可以設訂定時關閉,左上方則是微塵粒子偵測、左下方氣味偵測,因為有粉塵與氣味感應器,若是設定全自動,會偵測空氣品質狀況而自行調整風量

Blueair_270E_034.jpg

Blueair_270E_038.jpg

 

有詳細中文操作說明可以看

Blueair_270E_042.jpg

Blueair_270E_043.jpgBlueair_270E_044.jpg 

 

另外還有附遙控器,吉米覺得這遙控器設計很貼心

Blueair_270E_029.jpg

 

因為他可是磁吸式設計,這樣不用時就可以吸附在金屬的Blueair空氣清淨機-270E機身上,以前吉米買過的空氣清淨機就算有附遙控器,也常常會找不到,這款可以吸附在機身上就很棒

Blueair_270E_030.jpg

 

而且其實不只可以吸附在機身上,吉米是把這遙控器吸附在冰箱上!真的就再也不會不見啦!

Blueair_270E_039.jpg

 

使用了約兩個禮拜,看看這濾網真的非常髒,想像一下若沒這控器清淨機,這些可都是會被吸到鼻子裡

Blueair_270E_049.jpg

Blueair_270E_050.jpg

 

對照一下這是全新狀態的濾網!

Blueair_270E_015.jpg

 

總結

我想在台灣目前的民情,要改掉燒香燒金紙的習慣大概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再加上在台灣還是有很多人是騎摩托車,因此空氣汙染真的很嚴重,看看這兩個禮拜室內的使用結果就如此,說不每六個月更換一次的頻率甚至還太久,吉米是覺得若是看起來真的很髒,或是那種空氣不乾淨的不舒服感覺又有了,提早更換也比較好!吉米使用Blueair空氣清淨機-270E大概兩個禮拜左右,這段期間經歷了鬼月這整個月會一直聞到燒金紙味道的月份,真的是沒聞到啥味道,讓吉米的鼻子可以舒舒服服,另外純白色北歐風外型時尚,而且是金屬製的機身,使用起來堅固有質感,另外在風扇運轉部分真的還蠻靜音的,睡覺時也不覺得吵,推薦給大家喔!!

各型號產品規格:

清淨機   

官網連結: http://www.hdc.tw/blueair/index.html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