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_Padfone_S_274.jpg

4G網路的時代來臨,我想現在很多人生活上都至少需要一支智慧型手機跟一台平板電腦,不過預算總是有限,往往要在兩者之間作抉擇,不過吉米推薦大家可以參考這台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是手機也是平板,只要把5 吋手機插上平板基座就馬上變成9 吋Full HD平板電腦,而且顯示模式馬上切換成平板模式,所以也不用同步資料,超級方便的,而且硬體規格也不錯,是高通頂級四核心2.3GHz處理器,跑起來很順暢,支援台灣4G全頻段、5 吋 Full HD 顯示器,另外相機是1300萬畫素F2.0大光圈,加上還有低光源、HDR、全景、淺景深、後鏡頭自拍、美顏等生活上非常實用的拍照模式,而且一般平板電腦的相機及硬體規格通常都不高,但這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因為就是用手機的硬體規格,所以他的平板模式就變成了擁有1300萬畫素相機的規格了,我看這可是業界最高了,真的非常好用,外型設計的部份吉米是覺得有著日系的元素:沉穩、內斂,質感很好,手拿著的手感也很好,我想現在大部分的人白天都需要一支強悍、拍照功能強、網路速度快的手機,那晚上回家或是旅行時回到飯店、等待或搭乘長途交通工具時又需要一台好閱讀的平板電腦,那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就真的很適合啦!所以最近吉米也帶著來去日本及克羅埃西亞,用了一個月左右真的是非常滿意,感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外型及規格

先來看看外型,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售價只要9999元,但卻有著高通四核心處理器、五吋1920 x 1080 Full HD的螢幕及1300 萬畫素的相機,而且質感跟手感都是高階機的感覺,沒有那種膠感,這些可是許多品牌兩萬元左右旗艦機的規格了

ASUS_Padfone_S_064.jpg

ASUS PadFone S PF500KL 重點規格
- 使用介面: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與 ASUS ZenUI 操作介面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MSM8974AB,2.3GHz 四核心處理器
- 螢幕:5 吋 1920 x 1080 Full HD
- 相機:1300 萬畫素 PixelMaster 相機、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支援 4K UHD 錄影 
- 網路:支援 4G LTE / Wi-Fi 802.11 a/b/g/n/ac 無線網路 / Wi-Fi-Direct
- 記憶體:2GB RAM / 16GB ROM 儲存空間,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64GB),終生免費 ASUS WebStorage 5GB 雲端儲存空間
- 支援 Qi 無線充電 / NFC / GPS / A-GPS / GLONASS 衛星定位
- 支援 IPX2 生活防潑水、150cm 防摔落

側邊有一圈金屬質感邊框,而且還有髮絲紋理,質感手感都很好

ASUS_Padfone_S_055.jpg

 

背蓋是消光的黑色,但有點金屬光澤,手感很好不滑手

ASUS_Padfone_S_030.jpg

 

近距離看可以看到背蓋有一點一點的金屬微粒的感覺,所以看起來不是純黑色,但質感卻是好上太多,而近距離看也可以看到相機鏡頭鏡片可不小而且都有用來提高拍攝畫質的鍍膜

ASUS_Padfone_S_038.jpg

 

那只要把手機插上平版基座

ASUS_Padfone_S_057.jpg 

 

整支手機要插進去喔!

ASUS_Padfone_S_060.jpg

 

插好手機後,平板的螢幕就會出現,而且是自動切換成平板模式喔,而且只要正在使用的APP有平板模式,只要插上去都會自動切換,所以使用體驗不會中斷,另外雖然這平板無法單獨使用,但只要把手機裝上就會擁有手機的高規格硬體,像是高通四核心處理器、1300 萬畫素的相機、4G的網路,而且是9 吋的1,920 x 1,200這樣規格的平板電腦通常不便宜,所以吉米身邊很多人都是手機高階,但平版卻低階,其實這樣使用體驗會有落差,但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可以讓使用體驗沒有落差,而且正在使用的程式也可以無縫切換,也難怪這系列一直很受歡迎

平板基座
- 9 吋的 1920 x 1200 Full HD觸控螢幕
- 內建 100 萬畫素前相機、雙前置立體聲喇叭
- 內建 4990mAh 電池

ASUS_Padfone_S_063.jpg

 

另外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還有支援Qi無線充電喔!只要放上無線充電器就可以充電了,非常方便

ASUS_Padfone_S_221.jpg

 

另外還有附贈耳塞式耳機

ASUS_Padfone_S_027.jpg

 

實際使用

吉米最近搭飛機都用這來看影片跟電子書,9吋的螢幕看起來真的蠻舒服的,而且1920X1080的畫質也都很好

ASUS_Padfone_S_129.jpg

 

搭日本新幹線時也可以用

ASUS_Padfone_S_247.jpg

 

晚上到飯店還可以連上網看爆笑影片,哇哈哈!超開心的啦!而且平板基座還可以當手機的充電器,這樣一邊看還可以一邊幫手機充電,再也不用怕手機忘記充電,而且以前出國晚上真的是很無聊,畢竟國外電視又看不懂,現在有平板可以看真好!

ASUS_Padfone_S_215.jpg

 

可以一直看到要睡覺,唉呀!裝一下日本忍者,因為這台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一直讓吉米聯想到日本的武士刀,怎麼說呢?看看手機及平板上的金屬邊框,就像武士刀的刀鋒,整台有著那種日系的設計及質感,使用上的的速度及畫質就像是武士刀般的鋒利、銳利與快速,把手機插進去平板基座的動作就像是把刀放入刀鞘,是不是很像?哈!我想若是現代還有忍者,他們一定是帶著ASUS的PadFone S 變形手機吧!

ASUS_Padfone_S_219.jpg

 

出門拍照去,這次吉米去日本幾乎都遇到下雨啦,不過PadFone S 有IPX2 生活防潑水喔!所以飄點細雨沒有關係的,拍照是最重要的,還是要拿出來拍啊!

ASUS_Padfone_S_226.jpg

 

瀑布區水氣很重也不用害怕,PadFone S 有IPX2 生活防潑水喔!

ASUS_Padfone_S_197.jpg

 

ASUS PadFone S的白平衡還不錯,像吉米每次要搭飛機時,從玻璃要拍飛機常常因為色溫不準確,拍起來都是藍藍的,不過ASUS PadFone S拍起來是正常的

P_20140903_081510.jpg

 

先來看看吉米去日本拍的照片啦!這是在日本伊豆修善寺樹蔭下逆光環境拍攝楓葉,一般這樣的場景,楓葉的邊緣可能會有明顯的紫邊,不過 PadFone S沒有喔!所以接下來的楓葉賞楓時刻用 PadFone S拍是沒問題的啦!

P_20140905_134940.jpg

 

顏色及飽合度都很不錯!這是在伊豆戀人峽

P_20140906_142351.jpg

P_20140904_104348.jpg

 

層山堆疊的層次感

P_20140905_100344.jpg

 

陰天雨天拍起來不會晦暗,沒做任何調整拍起來還是明亮乾淨!

P_20140907_104642.jpg

P_20140908_105302_HDR.jpg 

 

拍攝岩石的質感也不錯!不會糊成一片!這是在伊豆的堂島

P_20140906_132521.jpg

 

也可以拍出瀑布的流動感!

P_20140905_104302.jpg

 

接著來去克羅埃西亞啦!

P_20140915_145530.jpg

 

在亞得里亞海旁的克羅埃西亞真的很美!水波的質感有清楚呈現!

P_20140915_180243.jpg

P_20140915_181344.jpg

 

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尼克古城更是有「亞得里亞海之珠」的美稱,甚至宮崎駿的動畫作品《紅豬》場景就是在這裡,所以有沒有似曾相似呢?當然在這樣漂亮的地方,很多人都會怕手機無法勝任,怕會拍起來不漂亮,不過吉米這趟用起來的感覺是PadFone S已經足夠應付這樣的旅遊拍攝需求了!

P_20140915_232636.jpg

P_20140915_211416.jpg

 

看看碉堡建築上的紋理及水面都很不錯,天空的白雲也浮現出來很有立體感

P_20140915_223009.jpg

 

搭纜車時拍攝,因為有大光圈,所以快門速度夠快,也可以清楚拍下不會晃動!

P_20140916_001151.jpg

 

天邊出現彩虹也可以拍起來喔!

P_20140916_001458.jpg

 

湖光山色拍起來都沒問題啦!

P_20140916_173034.jpg

P_20140918_222527.jpg

P_20140918_214853.jpg

P_20140918_215722.jpg

 

另外PadFone S當然可以拍全景喔!這可是非常重要的!看看吉米把這淺草寺整個都拍下來右邊還有晴空塔有沒有看到!哈哈!而且左右兩個大草鞋還對稱!

P_20140908_120005_PN.jpg

 

許多人買單眼相機其實就是喜歡景深效果,那PadFone S也有這設計喔!只要切換到【景深效果】模式就可以

Screenshot_2014-09-08-12-05-05.jpg

 

看看這用【景深效果】拍出來的照片,嘿嘿!是不是很不錯!

P_20140908_120627_DF.jpg

 

給大家對照一下這張是沒有用【景深效果】拍出來的

P_20140908_120647.jpg

 

那夜拍的部分因為 PadFone S有F2.0大光圈,所以在室內低光源下還是可以輕易拍下不手震的照片!

P_20140903_080719.jpg

 

拍攝食物也沒問題啦!看起來好好吃喔!

P_20140903_182030.jpg

P_20140903_182108.jpg

P_20140907_180558.jpg

 

若光線亮度更低的話,還有【低光源模式】,而且會自動偵測問你要不要切換喔!好智慧!

Screenshot_2014-09-07-17-19-19.jpg

 

看看這張是【低光源模式】手持拍出來的東京車站夜景,是不是很不錯!

P_20140907_172623_LL.jpg

 

另外拍照難免遇到背光或是反差較大的情形,以前拍起來總是醜醜的,但 PadFone S會自動偵測場景問你要不要切換成HDR模式喔!這模式真的很好用!很多人都不知這模式要幹嘛,簡單來說就是背光跟高反差的場景就可以使用啦!

Screenshot_2014-09-08-10-52-48.jpg

 

以實際的例子來跟大家講解,這是在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尼克看夕陽,用【HDR模式】就可以拍的起來喔! 

P_20140916_003424_HDR.jpg

 

因為陽光其實很強,所以若沒有用【HDR模式】拍起來就是像下圖這樣天空整個過曝,啥都看不到!

P_20140916_003419.jpg

 

這是亞得里亞海的清晨,彩色的天空很漂亮,當然有綠色的樹襯托更美,這張也是用【HDR模式】拍起來的喔!

P_20140916_122436_HDR.jpg

 

這張沒用【HDR模式】,所以下方的樹會一片黑!這樣知道旅遊時一定要選支有【HDR模式】的手機了吧!這功能在許多手機、相機都是沒有的!甚至單眼相機也沒有!所以真的非常實用!

P_20140916_122428.jpg

 

再跟大家分享幾張用【HDR模式】拍出來的照片,這是在黑山共和國的科托灣,是一個在山谷中的峽灣,一般只要上方有雲,下方的風景拍起來就會一片黑,但用【HDR模式】就可以拍起來啦!不要說吉米沒有教大家喔!

P_20140916_211034_HDR.jpg

 

另外還有個好玩的【微縮模型】模式,可以把風景拍的像是小人國那樣喔! 

Screenshot_2014-09-19-21-37-18.jpg

 

看看這樣拍起來有沒有像是模型呢?這是在克羅埃西亞的赫瓦爾島喔!若是單眼相機要拍出這樣效果,可是要用移軸鏡,一顆可是要價5-8萬元不等耶!

P_20140919_213902_MT.jpg

 

而且形狀有長條型跟圓形

Screenshot_2014-09-19-21-38-10.jpg

 

圓形拍出來的效果!

P_20140919_213813_MT.jpg

 

這張是沒套用任何效果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P_20140919_213727.jpg

 

PadFone S 還有【美顏】功能,請注意是美顏而不是美肌或美膚喔!因為他可是整個臉都可以整!好厲害喔!

Screenshot_2014-09-08-12-31-32.jpg

 

可以大眼

Screenshot_2014-09-08-12-32-27.jpg

 

再來小臉

Screenshot_2014-09-08-12-32-40.jpg

 

再來柔膚

Screenshot_2014-09-08-12-32-45.jpg

 

還可以上腮紅

Screenshot_2014-09-08-12-32-50.jpg

 

這吉米最後調出來的

P_20140908_123337_BF.jpg

 

再跟原本的對照一下,哇!這女生一定很喜歡的啦!我們家髣髣說他以後出門就不用化妝了!

P_20140908_123136_BF.jpg

 

另外還有自拍不求人喔!可以用1300萬畫素的主鏡頭來自拍,只要設定好人臉數量,偵測到就倒數計時,真的很方便耶!

Screenshot_2014-09-08-12-35-11.jpg

 

讚吧!

P_20140908_123527_SF.jpg

 

PadFone S當然可以導航啦!

ASUS_Padfone_S_271.jpg

 

因為硬體規格蠻強的,所以在定位速度及語音指引都很即時也很精準,使用起來很流暢!

Screenshot_2014-09-08-13-32-05.jpg

 

另外PadFone S還有150cm 防摔落,老實說現在手機都當相機用,不掉到地上真的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那有150cm 防摔落真的就很實用

ASUS_Padfone_S_208.jpg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ASUS PadFone S真的很棒,一機抵兩機,是手機也是平板,而且硬體規格很不錯,有高通頂級四核心2.3GHz處理器、支援台灣4G全頻段、5 吋 Full HD 螢幕、9吋Full HD 平板,相機是1300萬畫素還有F2.0大光圈,外型設計質感手握手感都很好,也就是旗艦手機的規格但卻只賣9999,平板基座只要5000,真的是佛心來著!另外ASUS 的ZenUI使用者介面也不是一般使用公版Android使用者介面的手機可以比擬,有非常多ASUS獨家好用的程式及設定,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吉米的:【ASUS ZenFone 5 + ZenUI介紹】、【SuperNote旅遊筆記/行程表製作介紹】,真的是一台抵多台,是4G四核心5吋大螢幕智慧型手機、也是9吋平板電腦、也是1300萬隨身數位相機、也是多媒體數位筆記本......,CP值超高,自己用很好用,要送給長輩也不是太大的負擔,而且等於一次送了手機跟平板,長輩一定很喜歡!推薦給大家喔!

相關連結:官網介紹

相關文章:
【3C】ASUS ZenFone 5 開箱實測:價格便宜外型漂亮/拍照功能強大/ZenUI好好用!CP值超高/超值智慧型手機
【3C】ASUS PadFone S 是手機也是平板,支援台灣4G全頻段,質感手感好,1300萬畫素相機拍照功能強,一台抵多台CP值高,日本/克羅埃西亞實拍 
【3C】ASUS MeMO Pad ME70CX 7吋平板電腦,女生單手可握持,看影片/查網頁/作筆記好方便,旅遊時可導航及當導覽機,CP值超高
【3C】ASUS Zenbook UX303 極致筆電,外型輕薄,好看質感好,效能音質兼具,秋冬新色煙燻棕 
【3C】ASUS S1行動LED投影機開箱實測,超迷你、內建電池免插電就可使用,還可當行動電源

ASUS_Padfone_S_240.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