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科技日新月異,很多產品像是穿戴科技的眼鏡,有時一推出可能很多人也不知要用來作什麼,不過其實他可做的很多,但就是要大家發揮創意去想出來,那過去大家學習外國語言歸學習,其實旅遊時到了當地往往發現學的與實際情況根本套用不上,但旅遊時也無法先排個幾天讓外語老師來先帶領你學習當地語言吧,不過最近TutorABC研發了一款TutorGlass,就是利用搭載穿戴科技的眼鏡,讓在地球另一端的外籍教師使用此眼鏡時,在任何地方所見、所聽、所說的內容,能透過網路傳送到學員的電腦或行動裝置上,因此可以同步和老師互動及學習,進行一場場景隨時在改變的實境教學課程。這樣的方式真的就可以直接讓我們知道平時日常生活中各種場景應該如何溝通及應對,真的很不錯耶!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

我想過去大家學習語言通常是看著書或是學校或補習班由老師教,但這樣的缺點就是少了「臨場感」,有時也很難學以致用,會有一定程度的落差,也因此很多時候大家會想要出國去語言學校或是到當地住一段時間來學習語言,這樣也不一定有這麼多的時間與金錢這樣作,不過拜科技之賜,網路可是消彌了國界與距離,也因此只要透過網路的連線,就可以隨時隨地想學什麼就學什麼,走到哪學到哪,真的很厲害,不用出國就可以讓你有置身國外,身歷其境的感覺,坐在家中就可以環遊世界了!那要如何使用呢?

首先就是要把我們的電視或行動裝置切換到TutorABC頻道或網站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2.44.jpg

 

接著點選,課程時間,地區及課程內容,像畫面裡是點選紐約市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2.59.jpg

 

點選後系統就會幫你預訂課程,在預訂的時間到時,顧問已在世界的另一端等著你一同遨遊囉!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5.04.jpg

 

顧問會收到學員發出的課程訂課訊息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5.05.jpg

 

這時老師就會戴上TutorGlass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03.jpg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5.17.jpg

 

然後就會跟學員連線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08.jpg

 

學員直接對電視或是行動裝置跟國外老師可以即時對話交談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12.jpg

 

接著老師透過TutorGlass的實境教學直接融入生活情境來讓學員學習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14.jpg

 

比如上了計程車可以直接知道計程車司機會如何詢問你,然後要如何跟計程車司機說你要去哪?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16.jpg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18.jpg

 

然後會有課程字幕出現,老師就會講解在真實情境下應該如何使用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22.jpg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28.jpg

 

這樣學習起來真的是超有臨場感的!效果很好!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25.jpg

 

餐廳點餐可是每次出國一大障礙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34.jpg

 

使用TutorGlass可以這樣讓老師直接打開菜單教我們如何點餐,真的很棒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42.jpg

 

有疑問就現場直接詢問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45.jpg

 

包括要如何跟店員點餐及付款也是實境教學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48.jpg

 

地圖要如何看? 然後怎麼走怎麼問路,哪些是知名景點、又要如何省時搭乘地鐵等等,也當然是實境實景教學,就好像是你自己到了當地旅行了一遍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51.jpg

 

到動物園看到了大猩猩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55.jpg

 

顧問也向Tracy解釋,這就是Gorilla。這時Tracy才知道原來Gorilla不只是手上智慧型手機的玻璃名稱,而是大猩猩!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3.59.jpg

 

這麼新奇特別的經驗,真的是讓人迫不及待想要上各式各樣的課程耶!可以想出這樣的應用真的很厲害!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4.06.jpg

 

最後課程結束前,還會詢問有沒有啥問題!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4.02.jpg

 

好耶!明天見囉!現在有很多線上學習都是預錄好的影片,其實看起來都有點無聊,但這方式可以跟當地老師直接連線線上學習,真的是劃時代的發明耶,讓教室不僅僅限於單一地點,教材不只是課本或ppt檔案,而是真實的生活場景,徹底顛覆了對學習的想像。

螢幕截圖 2014-11-20 09.04.08.jpg

 

吉米覺得因為網路已經消彌了國界與距離,所以跟其他語言的人溝通已經更顯重要,至少一定要培養好英語會話的部分,這樣才能讓自己保持競爭優勢不被淘汰,另外也才能維持進步的基礎,否則很多資訊還要翻譯過才知道這樣就變成知道時都有點晚了!現在也不用說要去遊學或是旅遊才能實境學習了,推薦大家可以試試這TutorABC所研發的TutorGlass的實境語言學習方式喔!

今年線上英語學習第一品牌TutorABC再次贊助金馬獎,成為《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主要贊助商,還提出TutorABC國際人才培育計畫,讓想進軍國際的優質人才,透過語言的力量,耀眼的站上世界舞台,希望透由此計畫,一馬當先引領台灣大力支持台灣電影產業!提供給100位夢想人總價約300萬元的英文學習贊助,活動期間將免費贊助及獎勵有夢想之人士,培育更多國際人才,讓華人在世界閃耀發光。只要通過申請,擁有夢想的各界人士,即可免費獲贈TutorABC學習課程贊助,透過3個月60堂的英文學習。TutorABC傾力支持任何參與國際性活動的人才,如AIESEC及將於2017年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等,給予他們最大的發展資源,讓學習者能因語言的進步開拓更美好的生活,在國際舞台上寫下全新的一頁。

TutorABC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語言學習研究的主要原因,在於切身感受到語言的力量帶給各行各業學員的幫助,利用雲端運算整合概念,將全世界超過兩千位的外籍顧問與學生連結在一起,讓學習實現無國界,提供365天、24小時的全天候學習服務,彈性且量身訂做的教學方式,讓有效學好英文不再是難事!今年,我們在美國矽谷及台灣的技術團隊共同研發獨步全球的「TutorGlass」實境式語言學習,利用穿戴科技眼鏡,讓教室不僅僅限於單一地點,教材不再只是課本或ppt檔案,而是真實的生活場景,徹底顛覆了人類對學習的想像,藉此加深學員學習印象,並且了解如何將英語應用在生活中,身歷其境的體驗語言學習的魅力!」

相關連結:TutorABC國際培育計畫TutorABC英語學習不打烊TutorABC官方部落格

TutorABC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