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WI_195.jpg

很多人以為要保暖一定要穿的厚重,其實時代已經不一樣了,不只手機有高科技,其實服飾材料也有高科技,只要選用高科技材質的機能服飾再搭配三層洋蔥式穿法,就可以穿的輕薄不影響活動度而且又保暖,吉米旅行跟爬山時採用這樣穿法已經約20年,深知他的好,什麼是「三層洋蔥式穿法」呢?也就是最裡面是排汗內衣、中間是保暖層、最外層是抗風防水外套,排汗內衣只要可以吸濕排汗並速乾,讓皮膚保持乾爽,就可以有極佳的保暖效果,很多人會穿很厚的純棉衛生衣,但靜止時是還好,但旅行或爬山時都會走動,所以會流汗,那純棉衛生衣很容易吸水又不容易乾,結果會整個身體濕答答,非常的不舒適,就算外面穿的再厚也不會保暖,風一吹來就會受凍著涼,那以前這類排汗內衣、排汗長褲往往一件都需要兩千台幣以上,一套快五千的價格讓這類材質的服飾變成在登山用品店才會看到,不過隨著時間的演進,終於在近幾年轉變為大眾很能接受的價格了,像吉米這次準備的【WIWI樂活刷毛發熱衣】,上衣跟長褲都只要499,所以一整套一千有找,所以吉米也這次來京都跟大家介紹一下並示範一下何謂「三層洋蔥式穿法」,另外這類材質服飾對於長天期旅行也可以節省行李空間,因為不只穿著排汗,洗了也速乾,大概晚上洗隔天就乾,就算常換飯店也不用怕洗了不會乾,所以吉米跟髣髣這次來京都20天就各準備三件上衣而已,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相關文章:WIWI樂活刷毛發熱衣-時尚羅紋款,加強版賞雪滑雪超保暖又能排汗乾爽,MIT台灣製造,輕井澤滑雪實測

  

★「三層洋蔥式穿法」

「三層洋蔥式穿法」也就是最裡面是排汗內衣、中間是保暖層、最外層是抗風防水外套,第一層主要講求乾爽,天然材質只要流汗通常都不易乾,所以排汗內衣材質都是人造纖維為主,隨著時間的演進,現在很多布料材質還更強化了溫感的效果

WIWI_078.jpg

 

第二層是保暖層,若平時不是很冷的場合,可以穿像吉米這樣較厚的襯衫或是毛衣,較冷的話可以穿像髣髣穿的羽絨衣

WIWI_082.jpgWIWI_066.jpg

 

另外也可以選像吉米穿的裡面那件紅色Polartec材質的保暖刷毛外套(外面是Gore-Tex外套),那這跟羽絨衣的差別也是在於Polartec材質容易乾,所以萬一濕了很快就會恢復乾燥及保暖效果,這件事吉米大學時買的,一直到現在還在服役中喔!(已經20年了)

20091202_043

 

那最外層就是抗風防水外套,目前主流是Gore-Tex材質,也有一些品牌使用非Gore-Tex材質,簡單來說就是下雨時可以當雨衣,裡面不會淋溼,因為雨水的分子較大不會穿透抗風防水外套的細孔,而走路流汗時卻會透氣,因為身體是熱的,而皮膚散發的汗水是水蒸氣形式,分子很小,所以會抗風防水外套的細孔散發出去,所以就算在雨中一直走動,外套裡面還是保持乾爽,因此可以一直維持溫暖的效果,這跟一般塑膠雨衣不同,塑膠雨衣不會透氣,所以裡面會和濕而無法保溫,登山活動有失溫的危險性,所以為何山友們都會買Gore-Tex這類外套就是這個原因,因為保命的工具不能省,但吉米是覺得旅遊也很實用,因為就算很冷、但卻可以穿得很輕量又舒適保暖

WIWI_088.jpgWIWI_070.jpg

 

★排汗內衣選擇

以前吉米買的排汗內衣很貴,上衣跟長褲各都要2千多元,一套就超過五千元,所以吉米都只買一套,但缺點就是要賭洗了隔天早上就乾,沒乾的話就要穿傳統的棉質衛生衣褲,哇!那只要有走動流汗都很痛苦!那現在像這【WIWI樂活刷毛發熱衣】都只要499元,所以吉米跟髣髣就各準備了三件上衣、一件長褲,這樣就可以確保全程都舒服保暖

WIWI_001.jpg

 

WIWI發熱衣用的是溫泉快熱紗,其實他可是WIWI與新光合纖共同開發的的高科技吸濕排汗紗-CoolTouch Thermo,是中空Y型斷面纖維,加入遠紅外線奈米陶瓷微粒

WIWI_006.jpg

 

而且他有加入抑菌的技術,其實早期的排汗衣許多沒有加入抑菌的技術(但還是很貴又沒啥選擇),所以穿了雖然很乾爽,但只要一打開外套拉鍊就會有一股酸臭味,這問題困擾吉米許久,因為好像有一好沒兩好的感覺,以前吉米都是忍臭啦!但像WIWI有加抑菌技術的話就不會發臭

WIWI_002.jpg

 

WIWI的發熱衣吉米覺得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那就是他的內層有刷毛,所以穿起來有棉質布料的舒適感

WIWI_011.jpg

 

而且布料延展性很好,可以很貼合肌膚卻不會有緊繃感,感覺好像跟身體融為一體

WIWI_058.jpg

 

上衣款式有V領,顏色是純淨白

WIWI_142.jpgWIWI_090.jpg

 

銀河灰

WIWI_126.jpgWIWI_130.jpg

 

有圓領,顏色是湛海藍

WIWI_133.jpgWIWI_134.jpg

 

朝陽紅

WIWI_144.jpgWIWI_147.jpg

 

也有高領,可以視穿搭狀況來選擇,顏色是經典黑

WIWI_137.jpgWIWI_139.jpg

 

羅蘭紫

WIWI_119.jpgWIWI_125.jpg

 

也有相同色系的發熱長褲,在家其實可以單穿,套著浴袍也可以

WIWI_099.jpgWIWI_100.jpg

 

雙色搭配也不錯!

WIWI_108.jpg

 

那洗衣方式其實很簡單,用中性清潔劑手洗搓揉一下即可,吉米的經驗是晚上洗好擰乾後,大概隔天一早就會乾了,所以真的要再更省空間重量的話,只帶兩套也可以,保險一點就是帶三套最萬無一失,比如隔天萬一一大早就要換飯店的話怕洗了不乾至少還有一件乾淨的可以換穿!深色的前幾次請單獨洗!

WIWI_009.jpg

 

★一般穿搭

WIWI發熱衣其實當一般襯衫的內裡看起來就蠻好看的

WIWI_117.jpg

WIWI_150.jpg

 

後面是奇美博物館喔,開館啦!趕緊來台南玩喔!

WIWI_154.jpg

 

延展性很好,舒服!單穿也可以!

WIWI_171.jpg

 

白色V領平時很實穿!百搭!

WIWI_159.jpg

 

搭個西裝外套感覺也不錯耶!

WIWI_177.jpg

 

★實際旅遊運用

旅遊時我想大家都很頭痛行李收納跟重量吧!尤其長天期旅行總不能去個20天帶個20套內衣吧?這樣行李箱就被內衣佔滿了阿!而且若是那種棉質衛生衣,摺疊起來體積也不小,那這次吉米跟髣髣來京都20天,就各帶三件WIWI上衣及一件長褲而已,捲起來體積並不大

WIWI_110.jpgWIWI_111.jpg 

  

來京都賞楓,溫度真的很冷,常常攝氏十度以下,而且還常遇到下雨,外面就照三層式洋蔥穿法,外層穿上抗風防水外套、中間穿保暖外套、內層穿這WIWI發熱衣,就整個可以乾爽又保暖,而且不厚重

WIWI_182.jpg

 

若是較冷的話也可以穿高領的WIWI發熱衣喔!這樣不用圍著圍巾身體靈活許多!

WIWI_189.jpg

 

另外吉米也常要背很多照相器材走很多路,那這WIWI發熱衣不但讓我們保持溫暖,而且流汗後也都速乾,所以賞起風來可是全程舒適又舒服,可以專心的欣賞跟拍照啦!其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啦!若是穿著濕搭搭的衛生衣又很冷,我想就會想要趕緊打道回府不看了吧!那吉米穿著這樣可以拍到走不動為止!真的很盡興!

WIWI_191.jpg

 

其實有時後就是要越往裡走、越往上走才更是秘境,但這樣當然是越來越冷的啊!那還好我們有萬全的準備,落實三層洋蔥式穿法,全程乾爽溫暖又舒服!

WIWI_200.jpg

 

最後當然可以走到最上面,然後還可以坐在外面觀景台欣賞這壯闊的風景喔!

WIWI_201.jpg

 

而且吉米拍照時常需要嘗試各種角度,那若是穿得太過厚重、笨重,靈活度會大受影響,感覺綁手綁腳的,而且拍照拍到一半也常會被美景給吸引住,像這時就會想在樹下靜靜的一直欣賞的美麗的銀杏,感受落下的金黃色銀杏雨,這也要有著溫暖的感覺才行!要不然誰能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坐在樹下很久呢?

WIWI_190.jpg

 

那像髣髣這件朝陽紅色的當毛衣的內搭,隱隱約約的很亮眼喔!

WIWI_194.jpg

 

真的很不錯耶!

WIWI_195.jpg

 

我們來到琉璃光院賞楓,這叫【琉璃之庭】,好有意境,大家都是坐在榻榻米上靜靜的欣賞著,其實在室內也是很冷啦!雖然有暖爐,不過是放在最後面啊!那只要一接近這美景,就會離暖爐越遠,還好我們穿的輕量又保暖啦!

WIWI_199.jpg

 

山上寒風陣陣,很多人會不想待在戶外,但你知道嗎?這風一吹來可是有著楓葉雨耶!還會被風夜雨擊中,真的是太震撼,都嚇傻了!所以一定要作好保暖才能在戶外感受這樣美景啊!

WIWI_198.jpg

 

那賞夜楓時就更冷了,若是還下著雨呢?可能很多人就會打消念頭!不過像吉米跟髣髣也是穿著三層式穿法,可以這樣直接淋著雨在雨中拍照喔!(當然相機也要防水)

WIWI_197.jpg

 

要賞楓賞櫻賞得很盡興一定要作好保暖的啊!而且很多人來賞楓賞櫻還會去穿和服體驗,那就更需要穿發熱衣喔!因為總不能在和服外穿Gore-Tex外套吧?

WIWI_196.jpg

 

★總結

整體來說我們真的很滿意WIWI樂活刷毛發熱衣,快乾排汗乾爽又保暖,而且還是MIT台灣製造與設計,那更是要支持的啊!希望大家平時也可以玩得盡興喔!推薦給大家!

相關文章:WIWI樂活刷毛發熱衣-時尚羅紋款,加強版賞雪滑雪超保暖又能排汗乾爽,MIT台灣製造,輕井澤滑雪實測

 

對WIWI保證100%MIT樂活刷毛發熱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網站喔!
(1)WIWI感溫機能服官網-->http://www.wiwi.com.tw
(2)WIWI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iwifan
(3)訂購專線-->02-2608-1020(提供貨到付款服務)

WIWI_153.jpg 

 

文末贈獎:只要12/25前在文章下按讚並留言一句你對WIWI發熱衣的看法及email(通知中獎用),吉米就會抽出兩位得獎者贈送這次去京都買的限定版迪士尼冰雪奇緣版本KOSE雪肌粹三件組(洗面乳、化妝水、乳液)X1、冰雪奇緣雪肌粹洗顏皂X1

得獎公告:

迪士尼冰雪奇緣版本KOSE雪肌粹三件組X1:留言序號#5
冰雪奇緣雪肌粹洗顏皂X1:留言序號#11

 

20141212_100849

20141212_100908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