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s_Ravenna6_044.jpg

自從穿過Brooks的慢跑鞋後,對於Brooks的品質跟功能真的是非常滿意,真的不愧是美國頂級慢跑鞋品牌,最近Brooks新推出了Ravenna系列第6代,就迫不及待的來試試看啦!慢跑鞋是吉米最喜歡的鞋款,畢竟是設計來慢跑專用的,因此特性就是透氣舒適、鞋底軟、避震性好,慢跑跟長途步行都可以很舒服,不過也因為往往是長時間穿著慢跑或是步行,一跑可能幾十公里,超過1-2個小時,因此設計上若有些微不適,感受都會特別強烈,更何況每個人的腳型都不同,因此不可能會有適合所有人的慢跑鞋款,所以Brooks就針對不同腳型及場合設計出多種慢跑鞋,有避震型、支撐型、路跑型、健走型、越野型等等,甚至還有還有不同楦頭的設計,也因此挑好自己適合的鞋款,穿起來就好像跟腳合為一體,是身體的一部份的感覺了!也因此吉米建議慢跑鞋還是要挑選專業的慢跑鞋品牌,才能跟自己的腳融為一體!趕緊來看看吉米的開箱介紹啦!

開箱

Brooks Ravenna 6這款是介於避震型及支撐型之間的「輕量型支撐」鞋款,適合穿著支撐型鞋款感覺不舒服但又覺得避震型太軟的跑者,雙密度中底加強足弓支撐,提供輕微內旋中足弓者矯正的穿著,是中長距離耐力訓練的專業推薦鞋款,男女顏色各三款,顏色的部份都很鮮豔亮麗,在外慢跑時真的很吸睛,也有不同的楦頭設計,重量是303g所以穿起來感覺還蠻輕量的

 

 Brooks  

 

吉米選的是金色綠色款,有金色大地的感覺

Brooks_Ravenna6_002.jpg

 

慢跑鞋到底要怎麼選?其實人的足部結構非常複雜,因此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程度外翻(Supination)或內旋(Pronation),也因此適合的慢跑鞋款都不一樣!

(圖片來源:Trufit)

 

要從內旋的程度來選擇自幾適合的慢跑鞋類型,內旋程度可以看看自己平時鞋子的鞋底磨損狀況來判斷,另外也可以把腳底沾濕後,從腳印的形狀來判斷,這款Brooks Ravenna 6是足部輕度內旋專用的!

足部類型 足弓形狀 鞋底磨損狀況 適合鞋款
正常內旋 中高足弓 磨損平均 穩定型Control
過度內旋 扁平足 外側腳跟、內側腳掌磨損較嚴重 支撐型Support
輕度內旋 中足弓 外側腳跟、內側腳掌磨損較多 輕量支撐型Guidance
內旋不足 高足弓 外側腳跟、外側腳掌磨損較嚴重 避震型Neutral

 

來看看這雙Brooks Ravenna 6使用的技術 

Brooks2  

鞋面 UPPER

ELEMENT【輕量濕度控制智慧網布】:Brooks鞋面及鞋襯的特殊科技可快速排出熱氣及水氣,超細纖維非常輕、柔軟、安靜,但又不失其透氣性、耐用度與舒適性。在前端及邊緣易磨損的地方都有上膠強化

Brooks_Ravenna6_030.jpg

 

網布邊源都有上同色系的膠強化

Brooks_Ravenna6_009.jpg

 

足後跟有厚實的軟墊緊實包覆,不會長時間慢跑時造成摩擦不適

Brooks_Ravenna6_021.jpg

 

鞋舌後方也是一樣厚實,包覆起來很舒服

Brooks_Ravenna6_017.jpg

 

鞋舌前方則是透氣性佳

Brooks_Ravenna6_033.jpg

 

鞋舌與鞋帶還有固定裝置,不會亂跑導致摩擦不適或是位置跑掉而導致感覺卡卡的

Brooks_Ravenna6_042.jpg

 

除了以上的科技外,還有從鞋底往上到鞋帶的橘色穩定結構,讓跑步時整個鞋子更穩定,中間鞋面也是鏤空設計,增加透氣程度

Brooks_Ravenna6_026.jpg

 

中底 MIDSOLE

接下來中底可是慢跑鞋的重頭戲,這雙BROOKS Ravenna 6用了不少BROOKS的慢跑鞋科技,來看看用了哪些!

BROOKS® DNA【DNA智慧避震科技】:是依照跑者體重、跑步時腳部壓力而調整避震程度的智慧型避震系統。 

Brooks_Ravenna6_024.jpg

 

DNA介紹影片

 

 

那中底材質部分是使用BIOMOGO跟S-257 CUSHOLE

BIOMOGO【BIOMOGO科技環保中底】:使用可生物分解材質有效減少50%原物料浪費,提供長久的舒適柔軟感並擁有良好的穩定性,比傳統S257材質中底提升40%避震性、22%回彈力、33%耐用度!

S-257 CUSHOLE【S-257 耐用中底】:獨家輕量中底材質,提供避震並支撐整雙腳的力量,使每個步伐更省力,亦提供更多回彈力,可連續性降低步伐觸地時所產生對腳的壓力,避震功能超強。用來加強中底的彈力,使步伐推進時更有力量。

Brooks_Ravenna6_006.jpg

 

 SEGMENTED CRASH PAD【蠶足潰縮墊】(深綠色像蠶寶寶腳的那部份):提升避震效果與腳步穩定性,加強腳步間轉換順暢度。

Brooks_Ravenna6_037.jpg

Brooks_Ravenna6_013.jpg

 

OMEGA FLEX GROOVES【Omega Grooves 彈性溝槽】:是一種設置在中底的溝槽設計,可以強化前腳掌曲折的靈活度,增強避震效果。

Brooks_Ravenna6_004.jpg

 

DRB® ACCEL【輕量足弓穩定片】(灰色硬質那片):調整中央足弓扭轉的裝置,促使足部能按照人體工學最佳的內旋行進方式去達到自然的減震,增加腳步行進的穩定性但又不增加太多重量。

Brooks_Ravenna6_023.jpg

 

DIAGONAL ROLLBAR (DRB®) 【足弓穩定片】(灰色網紋部位):DRB是一種在內側足弓的高密度裝置,用來改善走路時所產生的過度內翻。讓步伐從站立姿勢更順利轉換成至推進姿勢。

Brooks_Ravenna6_012.jpg

 

有這足弓穩定片就可以給輕度足部內旋跑者一個內側的支撐

 

底部接縫處、縫線都無突起,因此不會摩擦導致不適

Brooks_Ravenna6_018.jpg

Brooks_Ravenna6_019.jpg

 

鞋墊的部份也是採用BIOMOGO

 Brooks_Ravenna6_028.jpg 

Brooks_Ravenna6_027.jpg

 

大底 OUTER

 

HPR PLUS【HPR防滑高功能橡膠】:大底橡膠耐用且抓地力強。 加強耐磨,提升鞋子壽命。鞋底橡膠顆粒厚度還蠻厚的,加上又耐磨,我想穿這雙就要用力的跑了吧!

Brooks_Ravenna6_014.jpg

 

ENGINEERED MC POD CONFIGURATION 【穩定保護豆莢科技大底】:一種中底及大底設計,增加腳後跟離地及腳趾離地時的平衡,提供最極致的控制性及彎曲性。

Brooks_Ravenna6_003.jpg

 

FLEXTRA【Flextra 彈性溝槽】:強化大底刻紋,強化前腳掌靈敏度以及回彈力,以符合各種性別及體重所需,強化腳掌推進力。

Brooks_Ravenna6_036.jpg

 

實際穿著

吉米的腳有點輕度內旋,所以就選這款BROOKS Ravenna 6,穿著起來包覆性很好

Brooks_Ravenna6_175.jpg

 

而且整雙透氣性也很好!

Brooks_Ravenna6_178.jpg

 

實際慢跑感受

吉米穿這雙BROOKS Ravenna 6約一個禮拜左右,實際來去台南都會公園跑個幾圈,這裡真的是很適合慢跑啊,範圍大、風景又優美,在這慢跑就好像在歐洲慢跑一樣,從外面開始跑,有個超大的噴水池

Brooks_Ravenna6_097.jpg

 

超美的!

Chimei_007.jpg

Chimei_011.jpg

 

接著跑過這座小橋

Chimei_020.jpg

 

欣賞一下橋上雕像

Chimei_023.jpgChimei_024.jpg 

Chimei_025.jpgChimei_026.jpg 

Chimei_027.jpgChimei_028.jpg

 

就會跑到奇美博物館旁啦!

Brooks_Ravenna6_170.jpg

 

可以在奇美博物館外跑上個幾圈!欣賞一下仿造法國凡爾賽宮打造的博物館

Chimei_047.jpg

 

真的很美耶!

Chimei_064.jpg

 

黃昏時在此慢跑,一方面比較涼爽,還可以順便欣賞夕陽

Brooks_Ravenna6_103.jpg

 

最後順道欣賞完夜景再走,超讚的!

 

接著吉米還來去嘉義蘭潭及仁義潭跑一下,這理的湖景跑起來感覺心情開闊舒服啊!

Brooks_Ravenna6_232.jpg

 

湖景超美的

Brooks_Ravenna6_208.jpg

 

接著跑到蘭潭,黃昏時來個嘉義仁義潭、蘭潭,來個雙潭慢跑,真的是超讚的啊!

 

總結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雙【BROOKS Ravenna 6】慢跑鞋穿起來真的很棒,重量很輕,跑起來很輕鬆無負擔!中底的部分很軟而且有支撐性,對於提供輕微內旋中足弓者矯正的穿著!而包覆性及透氣性也是很好,因此長時間穿下來不悶、不熱很舒服!穿起來就有融入為身體的一部分的感覺!真的輕鬆、舒適、自在又有保護性!也讓人能夠盡情的享受慢跑、運動的樂趣,當然有了這些樂趣,就會更願意到處走走跟多多運動,如此,身體就會更健康,健康可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無價之寶!真的很不錯!運動是健康之母,而且不管年記,體重、身材要維持,臉要看起來年輕有朝氣,血糖、血壓、血脂等要維持正常,真的就是要運動別無他法!慢跑是很不錯的方式,除了可以在風景優美的戶外慢跑,一邊慢跑一邊欣賞風景很舒服之外,也可以在健身房慢跑,那一雙適合自己的慢跑鞋就真的很重要,推薦給大家喔!大家一起來慢跑吧!

BROOKS 美國百年慢跑品牌 :BROOKS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 02-7706-1568 #301

Brooks_Ravenna6_24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