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苦楝綠色隧道真的是超美,很多人都想要來這裡,也都問吉米嘉義還有哪些景點可以順遊的呢?畢竟都一趟來嘉義了,總不能看完苦楝綠色隧道後就打道回府,那吉米就精心幫大家安排了這條吉米自己也很喜歡的行程,這條行程主要是以自行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吉米建議來嘉義玩還是開車比較方便,好美且超過兩公里的綠色隧道,開著車在下方穿梭著,那種感動的感覺真的難以言喻,建議一定要親身感受,我們就在這條綠色隧道來來回回開了好多次,搭配我們這次所開的Nissan Sentra Aero,順暢的動力設定很順很好開,讓我們【非常平順的往返穿梭在綠色隧道裡】,而且內部空間很寬敞,真的讓人心情好好啊!最後穿梭到滿意,也要下來走一走,這台Sentra Aero的外型也非常流線美型,一起拍照也很美,真是外型與內在兼具。以下就是吉米規劃的嘉義一日遊行程懶人包,還有幫大家規劃必吃美食,許多景點都是最近新的,趕緊來看看吉米的介紹啦!

試乘路線:高速公路 →呆獅火雞肉飯(五十多年老店) → 北迴歸線太陽館→嘉義苦楝綠色隧道 → 回程

安全性

吉米覺得安全性比起其他的都更重要,尤其是下雨天,而且出門玩難免遇到下雨啦!像吉米這天要去玩就遇到下雨啊!

NISSAN_Sentra_Aero_007.jpg

 

 Nissan Sentra Aero有ABS防煞車鎖死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這些主動式的安全,加上超鋼材車身及超剛性車身結構,還有安全氣囊及安全帶等被動安全,平常都在開車車的髣髣也說,對她這樣的女生車子的安全性是她很在意的!

 

嘉義呆獅火雞肉飯(超過50年老店)-必吃

火雞肉飯是嘉義市必吃小吃,也因此在全國各地看到的火雞肉飯總是會標上「嘉義」兩字,嘉義市區裡不乏數十年歷史的老店,吉米最推薦民族路上超過五十年歷史的呆獅火雞肉飯,這可是在地人最愛吃的好味道,傳統的嘉義火雞肉飯是在白飯上鋪上一層火雞肉絲或肉片,接著淋上雞汁及豬油,雞汁是以全雞蒸煮熬製,豬油裡還有酥炸過的紅蔥頭,味道香而不膩口、越吃越順口,最後再配上一片醃製的黃色蘿蔔乾,真的非常下飯好吃,吉米是嘉義人,從小吃到大,也吃過許多外縣市的火雞肉飯,不過火雞肉飯可不是標上「嘉義」兩字就會好吃,想要吃最道地好吃的火雞肉飯,吉米建議大家還是來嘉義朝聖一下。

地址:嘉義市西區民族路665號 

已經超過五十年了!吉米也吃了快四十年!百吃不膩耶!

Chiayi_150316_255.jpg

 

大家可以看看這價格好像還停留在數十年前,一碗居然只要20元!

 

裡面也是非常古色古香喔!

Chiayi_150316_334.jpg

 

創辦人現在還在為大家服務!味道數十年來完全沒有變!超好吃!

 

雞肉飯有分肉片飯跟肉絲飯,都很好吃,吉米建議可以各來一碗!

Chiayi_150316_273.jpg

 

搭配筍乾好下飯啊!真是令人胃口大開!

Chiayi_150316_276.jpg

 

淋上獨門雞汁及豬油的雞肉飯,又香又好吃但卻不膩口。

Chiayi_150316_278.jpg

 

吼!真的看到又想再去吃了啊!

Chiayi_150316_320.jpg

 

雞肉飯吃不夠也可以來盤火雞肉喔!清爽順口的感覺真是越吃越順口!

Chiayi_150316_323.jpg

 

還有許多種小菜,都很好吃很便宜!

Chiayi_150316_311.jpg

 

最後再來碗味噌魚湯,好鮮啊!

Chiayi_150316_287.jpg

 

全部都超便宜的!

Chiayi_150316_270.jpg

 

真是太讚了!一定要來吃!

Chiayi_150316_303.jpg

 

 

北回歸線太陽館

欣賞完苦楝綠色隧道,就往嘉義市區出發,途中會經過北迴歸線太陽館

 

這裡有北緯23.5度的北迴歸線標誌

Chiayi_150316_224.jpg

 

而且也是一個露天的天文博物館,還有真實的火箭模型喔!

Chiayi_150316_209.jpg

 

在這可以讓人聯想到當時這火箭後方噴出動力無窮的動力航向太空的感覺

Chiayi_150316_214.jpg 

 

 

Nissan Sentra Aero-內在美、外在野

AERO是指飛行,空氣力學的意思,故命名為AERO,具動感和時髦的名字。 還記得以前大學的時候,最想要的是能夠有一輛自己的汽車,外型帥氣、內裝舒適可以載著女朋友去各個景點,來場浪漫的雙人之旅!!現在長大後,就可以實現當年自己的夢想,用一部好車載著老婆出遊啦!

 

嘉義苦楝綠色隧道目前正開花中!淡紫色的苦楝花長滿一整條,讓人有著微醺的感覺,春天來到這裡賞花好浪漫喔!真是心都醉了啊!這裡可以散步也可以慢慢的開著車經過,超夢幻的啦!所以吉米就來來回回開了好幾趟!這裡就在六腳鄉安灣橋旁!同一條路上還有剛盛開完的黃花風鈴木,這條路也真的太神了!感覺往後每年春天都要來這邊報到!吉米怕大家找不到,特別設Google導航座標給大家,直接點選就可以到啦!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安灣橋(衛星導航設六腳鄉安灣橋);Google Maps行動地圖導航

 

來回穿梭一下,這Sentra Aero外型線條感覺流線有型,在下方穿梭著感覺很美耶 這外型是AUTECH JAPAN操刀設計,外型有著日本超跑的美學設計,AUTECH JAPAN是NISSAN 全球御用設計公司,擅長外型設計及機構改裝,協助設計車輛廣受市場好評及銷量肯定!像是GT-R (R33)、NISMO 370Z 等知名跑車就都是AUTECH JAPAN設計的喔!

 

前方鷹眼造型晶鑽頭燈還有六顆LED,感覺有那種銳利眼神的感覺,Aero款的霧燈造型更顯年輕動感。

 

17吋黑銀雙色鋁圈造型很動感,有風馳電擎的感覺

 

這台Sentra Aero版在全車保險桿下緣多了動力套件、行李箱上還有擾流尾翼,看起來真的很有年輕狂野的感覺耶!其實一般的SENTRA車款已經是豪華舒適領導者,開創豪華中大型房車級距,提供超省油與3.0L房車的豪華舒適,那Sentra Aero版除了擁有SENTRA舒適空間(內在美),還率先與日本原廠合作進行外型革命(外在野),可說是創造精品房車市場。

 

下方有馭風空力側裙

NISSAN_Sentra_Aero_099.jpg

 

尾燈有點立體凸出造型

NISSAN_Sentra_Aero_095.jpg

 

開在綠色隧道下,前檔玻璃會倒映出上方的苦楝樹倒影

NISSAN_Sentra_Aero_212.jpg

 

坐在車裡面會有樹木一直往後的那種感覺喔!連後視鏡裡都是一排的樹木,真的很夢幻,大家可以看左方的後視鏡,其實錄影的話會更震撼喔!不過吉米覺得還是請大家來這裡實地感受啦!那這台Sentra Aero的視線感覺很好,搭配平順的動力設定,欣賞這美景起來真是很舒服耶!也真的讓我們不禁往返開了超多次的!新增鈦銀色的排檔座與車門飾版,讓人感覺年輕、時尚有品味。

NISSAN_Sentra_Aero_169.jpg

 

方向盤是三幅式真皮包覆,控制按鈕就圍繞在方向盤上及周邊,讓人可以專心在前方的美景不會分心

NISSAN_Sentra_Aero_126.jpg

 

方向盤右方可以設定定速巡航,在這裡設定定速巡航真的是太讚了啦!

NISSAN_Sentra_Aero_138.jpg

 

恆溫空調區隔出左右分區,更是舒服啊!

NISSAN_Sentra_Aero_142.jpg

 

可以接上自己的USB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喔!在這個景色,吉米最推薦凱文柯恩的綠鋼琴,為什麼呢?

NISSAN_Sentra_Aero_143.jpg

NISSAN_Sentra_Aero_188.jpg

 

因為你看了這凱文柯恩的綠鋼琴專輯封面就會知道,百分之百完美

  

在這一邊聽、一邊開,真的好舒服,而且這座椅是3D體感舒壓皮椅,支撐性、包覆性都很好,車室空間的寧靜度也很不錯,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美景真的很享受!而1.8L的本質,但卻有著3.0L的座艙空間享受,油門踩起來有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

NISSAN_Sentra_Aero_186.jpg

 

儀錶板清楚明瞭,左上方還有抬頭顯示器,就算不看儀錶板也能知道車速,開起來很順暢,周遭的苦楝樹緩緩地飛過

 

Aero的3D超體感紓壓皮椅 (3D Relax)有許多透氣口,坐起來舒適不悶熱,再把車窗打開風很柔和的吹進來,真是舒暢阿!

 

後座的空間也很大,看看髣髣的雙腳前方還有很大的空間喔!另外後座也有獨立的出風口,這款根據官方資料,是國產房車最大室內空間、國產房車最大後車廂空間、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後座中央空調出風口、3D 超靜音工程

NISSAN_Sentra_Aero_159.jpg

髣髣說,之後我們有小朋友的話空間也很夠用喔><!

1.8升的引擎,是鋁合金直列四汽缸引擎,馬力有131ps/6000rpm,扭力有17.8kg-m/3600rpm

NISSAN_Sentra_Aero_283.jpg

 

變速系統是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動力豐沛順暢,而且行進間換檔時沒有頓挫感,加上還有ECO節能模式,市區油耗是16.26lm/l、高速油耗是23.02km/l、平均油耗是18.7km/l

NISSAN_Sentra_Aero_098.jpg

 

ECO節能模式按鈕在下方

NISSAN_Sentra_Aero_127.jpg

 

引擎很靜音,開在阿婆後方他都沒發現,但也不要按喇叭,會嚇到老人家喔!

  

 

總結

整體來說Nissan Sentra Aero有著平順舒適好開的引擎及底盤設定,加上內部空間大小有著中大型房車的水準,真是讓我們在苦楝綠色隧道裡舒服享受啊!重點是外型好看,在市區穿梭停泊時也都能引起注目,1.8L的本質及省油性能,但卻有著3.0L的座艙空間享受,推薦大家可以去NISSAN賞車看看喔!

NISSAN官網:https://www.nissan.com.tw

NISSAN_Sentra_Aero_113.jpg

*本文為Nissan邀稿,數據資料由Nissan提供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