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_Cha_117.jpg

我想現在大家對於茶飲的要求是越來越高了,畢竟是要喝下肚的,怎能馬虎呢?而且用的原料是香精還是新鮮水果?愛玉是人工還是天然?牛奶是鮮奶還是保久乳?也漸漸的會要求跟詢問,所以吉米的感覺是現在手搖茶飲還是把調製區變成開放式,用啥原料、製作方式都直接給大家看,才能獲得消費者的信任,畢竟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看的到才安心,大家現在在意的也不再是價格,而是健康,最近吉米喝到這家【三韻茶飲】,真的是驚為天人,就好像在家自己製作出的完全不計成本及工時的南瓜拿鐵、手工愛玉檸檬、粒粒分明的葡萄柚,直接看現場原來可是新鮮當場現做,也太搞剛(台語)了吧?牛奶還用高大牧場的新鮮直送鮮奶,吉米就看好多家長是直接來買鮮奶給小朋友喝,畢竟小朋友的健康可更是馬虎不得,也難怪在這波農藥茶風波中可以絲毫不受影響,甚至業績更是蒸蒸日上,我想只有品質才是能長期經營的最高方針,而且完全不能有所打折,因為只要有點瑕疵,消費者的信賴就會一夕瓦解,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來跟大家介紹介紹!

三韻茶飲網站:http://sunnycha.com/

吉米是來蘆洲民族店,地址在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119號,目前【三韻茶飲】展店速度並不快,畢竟這是需要大量手工技術的,因此培訓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不過我想這樣的方式比較好,因為許多連鎖茶飲店都是一夕之間大量成立,接著爆發風波就一夕之間消失,真的不是消費者之福,還是品質、信譽比較重要

Sunny_Cha_094.jpg

 

這裡調配區是開放式,所以如何製作及衛生狀況都可以直接清楚看到,而且不是瓶瓶罐罐東加西加就泡好一杯茶飲,而是可以看到有人在切水果、剝果粒、熬南瓜、洗愛玉、榨檸檬,哎呀!也太忙了吧!真的是只差沒有養頭乳牛當場擠牛奶了!不過也因此讓人真是安心許多!要不然每次總是看著許多瓶瓶罐罐,心裡就會浮現一個大問號,心想【這些東西是怎麼來的?】

Sunny_Cha_097.jpg

 

吉米是點晶鑽葡萄柚、南瓜拿鐵、檸檬愛玉,所以現場就會看到這三種飲料的製作過程,而且三韻茶飲也不怕你知道怎麼製作,直接就公開在上方螢幕耶,自己想在加DIY也可以照著做,不過老實說,若你看過過程就會想說來這裡買一杯好了!自己還是當個快樂的消費者就好!

Sunny_Cha_100.jpg

 

各式茶飲果汁價目表

Sunny_Cha_106.jpg

 

晶鑽葡萄柚

首先就來看晶鑽葡萄柚怎麼製作的,首先是用新鮮嚴選酸度較低,香味濃郁的紅寶石葡萄柚作為果肉,這樣才喝的到粒粒分明的感覺,而且紅寶石的晶鑽葡萄柚是季節限定的喔!(約是當年9月到隔年4月)

Sunny_Cha_003.jpg

 

那果肉怎麼弄出來呢?

Sunny_Cha_004.jpg

 

原來是【手工慢慢剝】,唉喲!天啊!也難怪連老闆娘都要自己來剝了!因為太費人工了啊!

Sunny_Cha_007.jpg

 

剝完的葡萄柚真的是晶瑩剔透

Sunny_Cha_009.jpg

 

老闆娘說這還沒結束耶,還要慢速把他打成粒粒分開又不會破裂,這樣喝起來才會有一顆顆的口感

Sunny_Cha_019.jpg

 

慢慢打才會變成一顆顆的!

Sunny_Cha_017.jpg

 

疑?那剛只有果肉,那葡萄柚汁呢?不是應該一起打而有葡糖柚汁跟一些果粒嗎?原來完全不是像我們想的那樣簡單啊!老闆娘說紅鑽葡糖柚的果粒比較分明,但榨成汁口感並不是最頂級,而是要使用不同品種、風味較為醇厚多汁的二紅葡萄柚來新鮮榨汁,天啊!原來是果汁跟果粒要分兩步驟耶!這若是自己DIY的話,可是苦差事耶!

Sunny_Cha_023.jpg

 

二紅葡萄柚切開真的有比較多汁的感覺,含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

Sunny_Cha_028.jpg

 

然後新鮮榨汁

Sunny_Cha_029.jpg

 

這才是好喝的葡萄柚汁

Sunny_Cha_034.jpg

 

然後還要把渣跟籽過濾撈起,以免影響粒粒分明的口感

Sunny_Cha_037.jpg

 

變成清澈才能使用

Sunny_Cha_040.jpg

 

接著加入當天現煮綠茶,這裡的茶都是熬煮小容量,以求最新鮮狀態,所以一天要煮好幾次

unnamed (1)   

 

剛榨好的二紅葡萄柚汁、綠茶及冰塊加入果汁機裡一起打,就變成內有碎冰的葡萄柚綠茶囉!最後再把紅鑽葡萄柚果粒及話梅加上去就完成了!真的是太費工夫了!

Sunny_Cha_172.jpg

 

喝起來真是透心涼柚感覺非常新鮮好喝,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的紅鑽葡萄柚果粒也是可以很順暢的用吸管吸到口中,二紅葡萄柚果汁香甜不苦,加上微酸的畫梅,真的是完美的組合!超級好喝的啦!

Sunny_Cha_179.jpg

 

南瓜拿鐵

這時就超級期待南瓜拿鐵了,不會當天煮南瓜吧?沒想到還真的是當天熬煮南瓜耶

Sunny_Cha_243.jpg

 

據說這南瓜是花蓮直送的東昇南瓜,營養價值很高,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一直以來也讓南瓜成為保健水果之一,長期食用對身體有好處,首先這南瓜需要先經過1-2小時左右的熬煮

Sunny_Cha_046.jpg

 

而這道程序只是為了讓南瓜的皮泡軟好削皮而已

Sunny_Cha_129.jpg

 

削完皮之後

Sunny_Cha_130.jpg

 

就是把裡面的芯跟籽去掉

Sunny_Cha_133.jpg

 

最後切成小塊繼續熬,天啊!若是自己在家裡面作,光用想的就會打退堂鼓

Sunny_Cha_048.jpg

 

最後熬成非常綿密的南瓜濃湯

Sunny_Cha_055.jpg

 

然後使用高大牧場的當日直送鮮奶

Sunny_Cha_056.jpg

 

每一瓶都有履歷QR-Code條碼可以查詢是哪一頭乳牛生產的

Sunny_Cha_059.jpg

 

跟北海道精緻牧場的概念一樣,新鮮直送,不過缺點就是數量有限,而且好多人都是直接來買鮮奶給小朋友喝,所以想喝這南瓜拿鐵可要早點來才行

Sunny_Cha_099.jpg

 

把南瓜濃湯、高大牧場鮮奶及碎冰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就會有裡面還有碎冰的南瓜拿鐵囉!

Sunny_Cha_190.jpg

 

因為是現煮的南瓜濃湯加上產地直送高大鮮乳,真的是非常濃郁綿密

Sunny_Cha_207.jpg

 

真的真的是太好喝了啦!而且因為加入碎冰,讓南瓜濃湯口感不會過於稠厚,而是非常爽口,加上南瓜原本就有的甜味及香味,還有馥郁的奶香,真的感覺好幸福的口感喔!超好喝!

Sunny_Cha_112.jpg

 

檸檬愛玉

檸檬愛玉呢?不會愛玉真的是手工搓洗的吧?吉米光是想到自己曾經手工搓洗愛玉,就覺得這只能偶一為之,天天作會整死人,那若是開個茶飲店還要天天洗愛玉,我看要賺大錢真的不容易因為太費時費工了啊!所以現在許多茶飲店用的都只是洋菜凍所做的假愛玉而不是真的愛玉籽所搓洗凝固的愛玉凍,但營養成分及價值可是差了好幾倍,沒想到這時看到店員拿出愛玉籽,我的媽呀!!!!真是驚呆了!

Sunny_Cha_072.jpg

 

然後開始秤起愛玉

Sunny_Cha_076.jpg

 

拿出全新棉布袋,只能說要搓洗出愛玉凍

Sunny_Cha_079.jpg

 

開始搓!要搓洗愛玉水質可要非常乾淨而且水溫要恆定,所以可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濃度過低或過高都會導致愛玉凝結失敗,需要25公克的愛玉籽搭配3500cc的水,戴上無粉手套,用力搓揉5分鐘後再靜置30分鐘,才可凝結成漂亮的愛玉!這箇中難度在於時間的控管,搓揉時間太長或太短都可能失敗!真的是太辛苦了!

Sunny_Cha_147.jpg

 

原來這裡的水是有經過多道過濾再煮沸的,然後再放涼,最後才能用於愛玉的製作。

Sunny_Cha_067.jpg

 

看了官網才知道,這水還不止多道過濾,而且還經過多道工序處理過的喔!

5651663_orig  

 

最後的愛玉真是晶瑩剔透

Sunny_Cha_141.jpg

 

檸檬的使用也不馬虎,是新鮮檸檬

Sunny_Cha_242.jpg

 

經過洗淨才切半榨汁

Sunny_Cha_215.jpg

 

榨汁也是有學問

Sunny_Cha_218.jpg

 

原來力道要維持在有壓痕但不能破皮的程度,榨出濃醇新鮮酸酸的檸檬汁之外,更榨的出檸檬皮上的精華油脂..這樣就能有些微檸檬皮的香氣又不會有皮的苦味

Sunny_Cha_220.jpg

 

最後再使用當天熬煮的蔗糖來增加甜度及香味而不使用人工糖精

Sunny_Cha_223.jpg

Sunny_Cha_210.jpg

 

檸檬汁加上蔗糖及冰塊一起放到果汁機裡打,變成有碎冰的檸檬汁

Sunny_Cha_152.jpg

 

上方再添加晶瑩剔透又Q的新鮮愛玉凍,這口感絕不是洋菜凍所能比擬的,真的是透心涼、超消暑、超好喝的!

Sunny_Cha_156.jpg

 

這麼辛苦但卻新鮮看的見的製作過程,老闆娘確一點都不覺得苦,還用超級甜美的笑容迎接,看來只能用新台幣來讓這些新鮮又健康的飲料全部下架

Sunny_Cha_231.jpg

 

整體來說原來要製作出天然食材而且又好喝的茶飲需要這麼的費工夫啊!也難怪許多茶飲店都只是瓶瓶罐罐加一加而已,不過我想健康是大家的,絲毫不能馬虎,不管如何,還是強調【眼見為憑】,才是聰明消費者!想要喝的健康又好喝,吉米強烈推薦這家【三韻茶飲】喔!一定要試試喔!

三韻茶飲網站:http://sunnycha.com/

Sunny_Cha_123.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