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_Beer_Premium_056.jpg

吉米很愛到世界各地旅行,那許多地方的啤酒廠往往可都是該地的指標,從啤酒的口感及特性往往就可以了解到該地的文化及內涵,也許熱情奔放、也許清新爽口,另一方面包裝的質感也可以凸顯該地對於品味的要求,許多啤酒外銷世界各地,也常就變成大家對於該地區的第一印象,因此老實說啤酒製造業可真的馬虎不得,那能代表台灣的啤酒我想就是台啤了!

最近感覺台啤可是一直在進步與進化,除了傳統口味的啤酒之外,也不斷的研發適合各種族群品飲的啤酒種類,甚至還開始設計高品味高質感的啤酒款式、同時也開設了品酒課程,聘請啤酒專家來跟大家分享啤酒要如何品味,吉米最喜歡聽這種課程了,要不然像去歐洲最常去一些歷史悠久的酒廠,但常因為是外文+外語,所以總是聽不懂、看不懂,因此也搞不懂,那現在台啤開始舉辦這種課程真是大家的福音啊!也表示台啤也已經開始往高品味的啤酒款式發展,真的是好期待喔!最近台啤新上市了款PREMIUM全麥啤酒,也舉辦了幾場品酩會,吉米也報名參加啦!真的有參加過這樣的課程,了解原料及釀造的相關知識後,喝起來更有FU耶,而且其實啤酒可以細細品味的,趕緊來看看吉米介紹啦!

品酩會是聘請知名的王鵬老師,王鵬老師可是美國BJCP啤酒評審,也是德國杜門斯學院認證啤酒侍酒師,而且還是【世界啤酒品飲大全】作者,吉米覺得侍酒師跟咖啡品鑑師這類的都有一個特性就是男的帥女的美,所以每次參加這種活動也往往賞心悅目

Taiwan_Beer_Premium_035.jpg

 

大家可以看看台灣啤酒的進化史,除了基本款之外,還有超新鮮、賞味期限超短的生啤酒,另外還有小麥啤酒、水果啤酒、蜂蜜啤酒,真的好豐富的選擇喔!那現在今年要上市的就是PREMIUM全麥啤酒,是走高質感品味路線的款式喔

Taiwan_Beer_Premium_037.jpg

 

這款主打的就是追求品味、注意生活細節、喜歡多元體驗的人士,其實不管喜不喜歡多元體驗啦!畢竟台啤已經上市這麼久,每次有新口味新款式大家應該也都很期待很想試試看的啊!

Taiwan_Beer_Premium_038.jpg

 

那這款PREMIUM的瓶身設計也是下了很多苦心,上方有麥穗,代表著這是使用優質大麥芽、字型使用典雅字型,瓶身顏色就是象徵金黃麥芽的金色、下方還有絲絨般的藍色緞帶以及象徵酒體純淨質感的白色

Taiwan_Beer_Premium_028.jpg

 

這款用的素材許多都是從歐洲進口的,麥芽則是有添加慕尼黑麥芽,是100%純麥釀造的喔!

Taiwan_Beer_Premium_047.jpg

 

這款的配方老師也不藏私地供給大家知道,原來這是使用芳香型啤酒花、慕尼黑麥芽、台啤No.23酵母,接著經過特殊麥汁工法及低溫發酵後,才得到這口感純淨、有著豐富麥香的台啤PREMIUM,酵母用的是源自德國台啤專屬的23號酵母,釀造方式屬於拉格啤酒(Lager Beer, 名字來源於德語:Lagern,意為窖藏),又稱窖藏啤酒,是一種利用低溫熟成技術製作的啤酒,採用桶底發酵的酵母菌發酵而成,發酵後需要低溫保存數月方可以飲用。

Taiwan_Beer_Premium_041.jpg

 

現場也準備了各種原料

Taiwan_Beer_Premium_008.jpg

Taiwan_Beer_Premium_010.jpg

 

這是慕尼黑麥芽,但這並不是使用百分之百的慕尼黑麥芽,因為慕尼黑麥芽色澤較深、香氣口感也較重,因此都是用來調和用,過多的話口感就會偏重,那不太適合身處偏熱的台灣,那也不能過少,使用恰到好處的話就可以讓他有著豐厚的麥香、口感醇厚但又不過厚,不過比例當然是秘密啦!

Taiwan_Beer_Premium_012.jpg 

這大麥可是啤酒最重要的原料啊!大家可以看看慕尼黑麥芽與其他麥芽的不同之處,其實用看的可能還好,不過用聞的可是差很多,慕尼黑麥芽有著較濃的香氣喔! 

要聞麥芽香氣是先用兩手掌幫麥芽加溫,然後再聞

Taiwan_Beer_Premium_013.jpg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料就是啤酒花

Taiwan_Beer_Premium_011.jpg

 

純麥啤酒的泡沫持久度若是40秒還能有一半高度算持久,那這款台啤PREMIUM的泡沫算是很持久的

品鑑啤酒可以分成香氣、外觀、風味、口感四大部分

Taiwan_Beer_Premium_062.jpg

 

首先先聞一下,純麥啤酒的特色就是沒有像威士忌的那種酒精香、或是葡萄酒的那種果酯香,而是較為豐厚的麥香,另外還有餅乾、堅果、麥芽、穀物香氣調和其中

Taiwan_Beer_Premium_061.jpg

 

專業啤酒品鑑方式是用【啜吸】約10-15 c.c.的方式入口中,讓啤酒佈滿味蕾後,再緩慢入喉,這款是經過低溫發酵、低溫熟成兩個月,因此口感上不苦不偏甜,但餘韻會有一點點苦而回甘,不同的釀造方式會讓啤酒的色澤不同,口感也有所不同,較淡的話適合大口大口喝、濃厚的話適合天冷地地區飲用,但若是過於濃厚則不耐喝,所以也造就了不同地區的啤酒各有其特色,這款PREMIUM專門為台灣人所設計,因此顏色是飽滿的金黃色,口感上有設計得較歐洲的全麥啤酒淡些,算是可以稍微大口大口喝的全麥啤酒 

搭配烤麵包、炸海鮮、香腸、油炸類等重口感食物都很適合,味道不會互相蓋過

Taiwan_Beer_Premium_024.jpg

Taiwan_Beer_Premium_026.jpg

 

搭配堅果類零食也很適合

Taiwan_Beer_Premium_064.jpg

 

吉米也迫不及待的帶了一組回家慢慢品嘗

Taiwan_Beer_Premium_069.jpg

 

這是台灣啤酒PREMIUM全麥啤酒的限量禮盒組

Taiwan_Beer_Premium_070.jpg

 

登登,開箱囉!好有質感喔!

Taiwan_Beer_Premium_071.jpg

 

還有專屬的酒杯,老師說這叫【皮爾森型酒杯】,喝啤酒用這酒杯可以讓上方的泡沫維持一定的高度來保護啤酒

Taiwan_Beer_Premium_074.jpg

 

嘿嘿!像啤酒品鑑師嗎?

Taiwan_Beer_Premium_075.jpg

 

老師說要避免【斜門歪倒杯壁下流】就可以有漂亮的氣泡層,一瓶啤酒剛好倒完一杯

Taiwan_Beer_Premium_087.jpg

 

嘿嘿!厲不厲害!

Taiwan_Beer_Premium_092.jpg

 

聞一下香氣,嗯!真的有著濃郁的麥香耶!

Taiwan_Beer_Premium_095.jpg

 

接著啜吸品飲一下!

Taiwan_Beer_Premium_098.jpg

 

喔!太好喝了吧!很清爽但又有著豐富的麥香,但不會過濃,上方的泡沫非常綿密,屬於中高碳酸、不會太多,不會有那種喝個一兩口就要打個隔的感覺

Taiwan_Beer_Premium_100.jpg

 

忍不住多喝幾口,冰涼暢快耶!而且順口好喝

Taiwan_Beer_Premium_106.jpg

 

太好喝了啦!夏天來一瓶台啤全新上市的台灣啤酒PREMIUM,好喝暢快而且感覺非常有品味,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喔!

"禁止酒駕,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Taiwan_Beer_Premium_104.jpg

 

另外推薦大家可以玩一下【PREMIUM性格大分析】,看看你是否適合這款PREMIUM啤酒喔!吉米自己測出來的結果是【耀眼有型】,嗯!感覺就是要喝這款啤酒,而且應該可以去當啤酒品鑑師才對!哈哈!

PREMIUM性格大分析活動連結:http://www.twbeerpremium.com.tw/

PREMIUM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