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enlivet_371.jpg

吉米很愛參加品酒會,因為總是有老師及侍酒師的解說,讓人更了解其中到奧妙以及跟美食的搭配,而且更重要的是沒有人會要你乾杯,而是互相討論著每款酒的香氣、口感與尾韻,所以吉米不愛參加應酬但很喜歡參加品酒會,這次格蘭利威在高雄舉辦了場【以父之酩,邀您與父親一同Man's Talk!】的品酒會,吉米本來想要帶爸爸一起去的,不過吉米爸在嘉義就說比較遠,這樣回去就很晚了,希望下次可以辦在嘉義或是台南,這樣他就有福了啦!這次格蘭利威【以父之酩,邀您與父親一同Man's Talk!】品酒會跟以往吉米參加過的品酒會不同的是這是以圓桌的方式進行,吉米感覺這樣更是熱絡活絡,原本不認識的還可以互相認識一下!

Glenlivet_067.jpg

 

每個人面前都有四杯格蘭利威威士忌,分別是15、18、21、25的年份

Glenlivet_002.jpg

 

吉米覺得若是能在家中客廳一起跟老爸討論著威士忌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啊!而這次主題是【以父之酩,邀您與父親一同Man's Talk!】所以一開始也撥放出世界各地的父子檔粉絲影片,一起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心境!

Glenlivet_030.jpg

Glenlivet_031.jpg

 

一起工作中難免會有所爭執,不過,晚上還是要一起來品個酒

Glenlivet_040.jpg

Glenlivet_032.jpg

 

也有父女檔的心境

Glenlivet_034.jpg

 

有時父子就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啦!

Glenlivet_038.jpg

 

許多小孩都是爸爸心中的一切啊!但總是無法放下那種一家之主的威嚴,但有時一起品了點酒,大家也就能敞開心胸開始Man's Talk

Glenlivet_043.jpg

 

父親節要到了!祝福所有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Glenlivet_044.jpg

 

接下來就是無言老師來跟大家介紹啦!真的好期待喔!雖然無言老師的名字真的是無言,但卻可是無所不言啊!介紹起威士忌真是滔滔不絕!

Glenlivet_047.jpg

 

吉米最愛聽課了!尤其每次聽到單一麥芽、調和式麥芽威士忌等等,到底差在哪啊?大家也是一頭霧水吧?品酒可不是只有品香味跟口感,知識也要知道啊!

Glenlivet_058.jpg

 

原來蘇格蘭威士忌有四大產區,包含高地(High Land)、低地(Low Land)、艾雷島(Islay)及斯佩賽(Speyside),各區依地理環境不同,生產的威士忌風味也各有特色。

Glenlivet_066.jpg

 

格蘭利威的產地是來自於蘇格蘭威士忌四大產區之一的斯佩賽(Speyside),此區生產的威士忌風味特色是豐富花果香、蜂蜜、麥芽及橡木桶的風味

Glenlivet_071.jpg

 

那威士忌的風味取決於使用的水源還有氣候,也因此每個產地的威士忌都有著不同的風味,另外原料大麥也非常重要,斯佩賽(Speyside)區有著優異的地質和豐沛純淨的水源。由高山融雪匯聚而成的斯佩河,流經特殊的花崗岩地質、富有泥煤的土壤和天然溫帶植物覆蓋的大地,河水汲取了香氣,純淨獨特,是釀製威士忌的首選;而斯佩賽河沖積而成的肥沃土壤,相當適合大麥的栽種。斯佩賽產區製造出來的威士忌,帶有豐富的果香與花香,麥芽的甜味和礦物質的鹹味相輔相成,口感優雅又不失清爽的風格。

Glenlivet_073.jpg

 

另外1824年,格蘭利威創辦人喬治史密斯,因為對釀製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堅持,因此這款酒受到英王喬治四世的鍾愛

Glenlivet_076.jpg

 

英王喬治四世更因此頒發格蘭利威區第一張合法釀酒執照

Glenlivet_077.jpg

 

無言老師有說,其實過去此地區生產的威士忌都會稱之GLENLIVET,因為「glen」是蓋爾語「溪谷」的意思,Livet是位於斯佩賽區的利威河,不過目前這名稱已經是由歷史最悠久的格蘭利威所註冊【THE GLENLIVET】了

Glenlivet_078.jpg

 

除了水源及原料大麥很重要之外,其實格蘭利威還有許多獨特之處,那就是位於高海拔,使用的水源是喬西之井,水質有別於大部分酒廠使用的軟水,是富含礦物質的硬水,加上泉水終年介於5-8度低溫,使得從大麥中萃取糖分的過程更加順利

Glenlivet_081.jpg

 

而加上高達八公尺特殊造型的燈籠型的高頸蒸餾器,正是威士忌能散發淡淡果香的原因之一,也因此釀造出來的格蘭利威威士忌更是有著獨一無二的清新花香與熱帶水果的風味,格蘭利威老酒廠上的LOGO,是蘇格蘭國花-紫薊花

Glenlivet_085.jpg

 

這時老師就問了大家一下【威士忌的顏色深淺差別跟香氣、口感有差嗎?】大家猜猜有沒有差?答錯的話就知道要不要來參加品酒會啦!

Glenlivet_087.jpg

 

答案是【顏色沒有差啦!】你答對了嗎?因為威士忌蒸餾完其實是透明的,顏色除了是不同的橡木桶所賦予的之外,其實也可以用焦糖調色!有時是因為怕同款不同瓶會有不同的顏色,看起來很奇怪,因此一般來說顏色是可以調整的!

目前格蘭利威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可是全球第一喔!而【台灣居然是格蘭利威全球第二大的市場、每人平均飲用量全球第一】,這也太可怕了吧?這也是吉米總是不想去一些應酬活動的原因!不過品酒會就沒有啥壓力,就自己品就好,沒有人會來跟你乾杯的!

Glenlivet_090.jpg

 

目前格蘭利威有這幾個系列!

Glenlivet_091.jpg 

 

介紹完歷史跟知識之後,就要開始來品酒啦!這時有個小儀式,就是無言把活動交接給班長老師,就像是父子傳承、父子交接的感覺

Glenlivet_094.jpg

 

超級期待的啊!

Glenlivet_096.jpg

 

班長說威士忌不要這樣搖啊!

Glenlivet_103.jpg

 

開始進入品酒,這天品酒項目是這四款,分別是15、18、21、25年的威士忌!

Glenlivet_109.jpg

 

就是這四瓶

Glenlivet_241.jpg

 

班長說一開始當然就是觀色囉!

Glenlivet_113.jpg

 

大家都很認真地觀色

Glenlivet_153.jpg

Glenlivet_154.jpg

 

接下來就是聞香囉!還要分上中下喔!班長老師說上中下就是天地人的分別!

Glenlivet_123.jpg

 

現場有許多對父子檔的一起來品酒喔!感覺他們在家應該常常Man's Talk!

Glenlivet_117.jpg

 

還有全家福呢!全家一起來品酒真的很幸福啊!

Glenlivet_291.jpg

 

也有夫妻檔

Glenlivet_120.jpg

 

也有長官與部屬檔,這應該就算是工作上的父子檔吧!應該也很需要來個Man's Talk!

Glenlivet_121.jpg

 

也有朋友檔,老師還會問大家聞了之後有聞到那些香味,大家就開始分享他所聞到的香味

Glenlivet_122.jpg

 

還有屏東來的朋友耶!大家都很有興趣!

Glenlivet_127.jpg

 

夫妻一起品酒也是很讚!

Glenlivet_125.jpg

 

還有情同姊妹檔

Glenlivet_329.jpg

 

嘿嘿!我們是夫妻檔!

Glenlivet_360.jpg

 

無言老師也非常認真地在聞香

Glenlivet_136.jpg

 

髣髣也很認真耶!

Glenlivet_156.jpg

 

聞完香後,就將這口喝下

Glenlivet_141.jpg

 

然後讓這酒在口中流動感受一下

Glenlivet_143.jpg

 

最後再入喉,哇!威士忌就是要這樣品酒喔!大家要記得!

Glenlivet_145.jpg

 

吉米當然也很認真啊!先觀色!

Glenlivet_162.jpg

 

接下來聞香,上中下的位置都聞一下!這是上!

Glenlivet_164.jpg

 

Glenlivet_165.jpg

 

Glenlivet_166.jpg

 

接著將這口喝下

Glenlivet_168.jpg

 

在口中流動一下

Glenlivet_172.jpg

 

然後順著喉嚨留下,哇!真的有芬芳的熱帶水果香味耶!

Glenlivet_175.jpg

 

接下來喝完,杯子放一下下再聞,還會有木質香調喔!

Glenlivet_177.jpg

 

最後就喝口礦泉水,這樣才能清一下味蕾跟香氣

Glenlivet_178.jpg

 

真的很感謝有老師的帶領啊!尤其過程中老師還會引導大家,問大家是否有聞到哪種味道!

Glenlivet_181.jpg

 

不同年份酒款有不同的表現,如同在不同人生階段中父親扮演的角色,這是25年跟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1438775383-966777915  

 

21年跟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1438775384-2109358568 

 

我們是先喝格蘭利威2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雪利酒桶釀造的,有口感層次分明的風味

 色澤:深琥珀色,帶有濃厚的黃金光澤
 香味:深沉、柔細、強烈,並帶有雪莉酒風味般的豐富果香和誘人的辛香。充滿熱帶原木的香氣,引發出諸如柑橘烤布蕾、水果糖與鳳梨等的圓潤香氣。
 口感:細膩、 令人愛不釋手。以最早出現的甜味,誘引出完整的生薑、肉桂、五香、荳蔻的辛辣,最後則發展成黑巧克力與柑橘皮絲的味道。
 餘味:不甜、 辛辣, 不斷挑逗著味蕾, 最後終結於甜美的果味。

Glenlivet_214.jpg

 

格蘭利威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使用七種不同類型的木桶,包括雪莉酒桶、波本酒桶與傳統大桶等,共同造就了最終精品豐富與深層的品味。一支獨特且有深度,具豐富橡木風味,溫暖堅果香及辛香的威士忌!
 色澤: 閃亮黃銅般的琥珀色。
 香味:濃郁成熟,可明顯嗅出曾在雪莉酒桶中熟成的特質。水果及原木交錯的味道;有點像聖誕節蛋糕也帶有酒釀黑櫻桃的風味。加水時會沖淡水果香味同時帶出香草和淡淡熟成桃子的香氣。西洋梨和杏仁糖派的味道;甘美的大麥糖漿香味也同時顯現。
 口感:糖漿般的綿密質地包覆味蕾,充滿葡萄蛋糕與薑糖餅的味道。橡木則平衡了整個味道,綻放出一種甘醇的辛香。或是肉桂、或是老薑,這款威士忌讓你感受到紅辣椒、核桃與葡萄乾黑巧克力的味道。
 餘味:榛果、甘草,溫暖的縈繞喉頭回味無窮。

Glenlivet_217.jpg

 

格蘭利威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優雅且多層次,橡木及水果風味的絕佳組合,如同一首迷人且甜苦交錯的交響曲!
 色澤:沉穩的金色,如熟成杏仁的色調
 香味:芳香,優雅且多層次的香甜橡木風味。橡木引領著小蒼蘭及牡丹的花香味。同時可以品聞到太妃糖融合著奶油糖,薄荷巧克力及夏日水果派的香味
 口感:滑順而溫醇的伴隨著豐厚的基底。濃厚的甜味在口中散開,緊接著是多層次的辛香和微苦的橘子味,最後終結於橡木香味
 餘味:橡木及薑風味持續著;有點煙燻,不甜,帶有點點澀的感覺

Glenlivet_221.jpg

 

格蘭利威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細膩、豐富且滑順的柑橘風味,甜而清新的堅果風味!
 色澤:深金色,有如夏日傍晚的夕陽
 香味:細膩及豐富的香味。就像要品嚐一碗柑橘水果沙拉時,最先聞到的樹脂清香。同時也帶有柑橘皮絲及糖煮的葡萄柚香氣。接著,帶著奶油香氣的芳香出現,似小脆餅,杏仁白蘭地小點,香草太妃糖… 然後,不甜,辛香味伴隨著一連串與甘草融合的香味呈現
 口感:圓潤,甜美,不可思議滑順醇和。原木美妙的融入口感中,甜美的封裹住了水果及堅果的味道。巧克力的美味也巧妙的環繞著
 餘味:烘烤過的榛果及煙燻的杏仁味在味蕾間持續著

Glenlivet_225.jpg

 

美酒當然是要搭配美食的啦!

Glenlivet_262.jpg

 

這天的菜色也都很不錯

Glenlivet_273.jpg

Glenlivet_287.jpg

Glenlivet_289.jpg

Glenlivet_292.jpg

 

有了威士忌的襯托!感覺美食更是好吃啊!

Glenlivet_261.jpg

 

父親節到了!祝各位父親們賺大錢啊!

Glenlivet_268.jpg

 

這位父子檔真的感覺酒類知識淵博,一直跟老師討論品酒問題,這時圓桌行就發揮了優點,像我們比較不知道的也可以順便聽!我想這對父子應該再家時常切磋酒藝吧!

Glenlivet_298.jpg

 

中場還有有獎徵答耶!所以常來上品酒課也是有好處的!知道得越多就有越多獎品!雙講師班長與品牌大使互動良好,專業與幽默兼具,餐會中場還有父子默契考驗,感受到格蘭利威真的好熱情及用心

Glenlivet_294.jpg

 

當然互動好的父子檔一定會先拿到獎品的啊!獎品有領帶,真是送父親的好禮物

Glenlivet_317.jpg

 

馬上送,祝父親父親節快樂啦!

Glenlivet_322.jpg

 

獎品還有領帶夾!真是送父親的好禮物啊!

Glenlivet_298.jpg

 

大家都互動的好開心喔!

Glenlivet_325.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為品酒會畫下完美的句點,大家也都很期待下一次的品酒會!整體來說吉米覺得這這次格蘭利威在高雄舉辦的【以父之酩,邀您與父親一同Man's Talk!】品酒會真的很不錯,可以跟爸爸一起來更棒,希望下次可以有嘉義或是台南場啦!

想了解更多格蘭利威品酒會訊息,敬請鎖定格蘭利威 單一無二 The Glenlivet Taiwan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glenlivetTW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Glenlivet_369.jpg

 

髣髣說他想去蘇格蘭玩啦!

1438735526-2476127480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