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ak_019.jpg

真的很感謝現代進步的科技,讓受損的聽力可以使用助聽器用來補足及矯正,也因此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人擁有一個助聽器,那也因為科技越來越進步,過去較為碩大明顯的助聽器體積也越來越小,甚至有時候根本就看不到有配戴助聽器,不過這樣的缺點當然就是【很貴】,畢竟越小越精密的話,價格一定不便宜,也因此就要很小心呵護啦!這次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呵護你的助聽器,那就是使用【助聽器電子除濕機】,畢竟助聽器是長時間配戴在身上,所以多多少少會受到水氣的影響,助聽器裡有許多細小的電子零件及端子,這樣精密的結構就可能會受到干擾,那這【助聽器電子除濕機】可以用來乾燥助聽器之外還有UV燈可以降低助聽器細菌孳生,真是保養助聽器的好棒手,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這是PHONAK D-Dry峰力助聽器專用電子除濕機,相關資訊:PHONAK官網資料

Phonak_001.jpg

 

登登!開箱啦!裡面配件就是一個PHONAK D-Dry峰力助聽器專用電子除濕機跟一個充電變壓器,充電變壓器是miniUSB接頭,所以萬一變壓器不見也不用擔心,再去買一條miniUSB的線插上手機變壓器或是電腦就可以充電了!使用起來非常簡單,這樣長輩也不會覺得困擾跟挫折

 

也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喔!

Phonak_008.jpg

 

說明書詳細資訊給大家參考一下!一般乾燥時間是三小時,但若是運動後或是容易大量流汗者就可以設定乾燥六小時

Phonak_010.jpg

Phonak_011.jpg

 

使用的是UV-C波長

Phonak_013.jpg

 

打開後就是放置助聽器的位置

 

插上電後可以設定三小時或是六小時,這是使用恆溫方式來乾燥,用恆溫的發熱方式,將助聽器裡面的濕氣揮發,又不會傷到機器,可以用於助聽輔具及耳模之乾燥,其實吉米也很想把自己的耳機放進去乾燥跟殺菌一下!要不然耳機用久也是會感覺濕濕黏黏的!

 

機器有保護裝置,因此上蓋未關時是不會啟動UV燈的

Phonak_022.jpg

 

蓋上蓋子才會啟動UV燈,但建議不要去直視UV燈光

Phonak_023.jpg

 

底部也可以看到UV燈光

Phonak_025.jpg

 

雖然說一般助聽器都會付一個收納攜帶盒啦!不過助聽器一用就很久,這盒子很容易滋生細菌,長時間下來真的很不衛生,所以吉米建議還是回家就放到乾燥機裡乾燥跟殺菌一下,萬一需要外出攜帶再用這種攜帶盒!

 

現代助聽器體積都非常小,甚至一戴上根本看不太到,所以真的是非常嬌貴啊!那助聽器這樣一整天配戴在身上一定進水氣受潮的,長時間下來功能及靈敏度就會受影響,變成助聽器也聽力受損了!若是損壞要重買一個荷包真的很痛!所以做好平常的乾燥保養及殺菌維持衛生真的很重要!自己若是正在使用助聽器的朋友吉米建議可以買一個這PHONAK D-Dry峰力助聽器專用電子除濕機,納自己若沒有使用但家裡有長輩在使用助聽器的話,吉米覺得可以買一個這電子除濕機來送他喔!

相關資訊:官網資料

Phonak_018.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