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4.26.jpg

還記得之前在醫院體系上班,不管是政府、醫院還是學會、公會等等都會一直舉辦各種課程好讓我們保持著最新的知識及技術,現在吉米變成SOHO族,更是需要讓自己跟得上社會的進步腳步,畢竟現代社會發展迅速,只要停滯不前就是退步,而且可能沒多久就會被社會淘汰,也因此持續的進修學習、保持自己的競爭優勢就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也是對自己的一大投資,最近吉米發現有個【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是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的完全免費線上學習網站,六大主題學院共有近千門課程,而且不只是靜態資訊而已,還有老師的動態影音教學喔!而且隨著現在行動載具的發展,使用平板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真的是走到哪都能學到哪!通勤時的零碎時間也都可以用來學習喔!「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當機會來臨自己還沒準備好,那就只能怪自己了!我想大家都有許多夢想啦!不管是買房子、環遊世界、提早退休等等,吉米覺得投資自己、終生學習是腳踏實地完成夢想的最佳選擇,趕緊來看看吉米的分享啦!

首先當然要先加入會員啦!這部分當然是免費的!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4.37.jpg

 

六大學院教學課程

加入後就可以來上課啦!左邊可以看到有六大學院,而且這是政府辦理的,完全沒有廣告干擾學習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7.33.jpg

 

有財務融通學院,各種學院內還有細分類,各分類下還有許多課程可以學習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7.45.jpg

 

綜合知識學院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7.52.jpg

 

資訊科技學院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8.00.jpg

 

行銷流通學院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8.06.jpg

 

人力資源學院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8.12.jpg

 

創業育成學院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8.18.jpg

 

詳細課程吉米建議大家可以直接上『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查看,真的很多很豐富,像吉米最近很需要學習Photoshop的修圖技巧啊!以前都去一些電腦補習班學習啦!收費不但貴,而且因為軟體會一直改版,所以若是一直去電腦補習班學習的話真的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的課程因為持續有最近的版本教學課程,所以就是一直來學習就好,而且免費喔!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38.37.jpg

 

趕緊點開Photoshop CS6影像設計來學習,一堂課就有124分鐘喔!點選右上角的【上課去】就可以開始,隨時隨地都可以學,沒時間或是太遠再也不是理由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0.38.jpg

 

而且進來後還不是那種從頭看到尾的影片,而是有學習大綱的喔!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1.32.jpg

 

點選左邊的學習大綱就可以照自己需求來學習,教學非常清楚,哇哈哈!感覺連書都不用買了!而且大家可以看到每堂課右上角還有【老師教講】的按鈕喔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1.44.jpg

 

【老師教講】就是老師影音教學,而且不是那種錄老師拿著麥克風講話或是錄PPT+聲音的形式,而是錄老師操作軟體的畫面加上邊操作邊講,這真的非常棒的學習方式,這比看書或是看靜態教學還有用許多!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2.54.jpg

 

畢竟許多功能用看的根本搞不懂,按了也不知有啥變化,但有老師的詳細步驟解說就真的非常清楚了,而且哪個功能看不清楚就再點那個功能教學就好,可以學得非常透徹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3.29.jpg

 

其他功能

除了六大學院教學課程外,還有三大加值學習:
線上演講廳:【十年磨一劍、今日把示君】名人專家成功哲學、經營管理、職場技能等寶貴經驗隆重巨獻!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4.25.jpg

 

有聲書摘:【喝一杯咖啡的時間,享受一本書的精華】收錄上百本熱門書籍摘要,讓您運用零碎時間吸收新知。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4.42.jpg

 

網大電子書城:【讀書之樂何處尋?e化書城獻給您】提供商管、職能、生活、勵志等多元電子書及雜誌,充實多元知識!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4.56.jpg

 

另外還有許多學習資源可以運用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4.35.jpg

 

也有線上社群FB粉絲團可以訂閱追蹤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5.14.jpg

 

也可以下載課程總表

螢幕截圖 2015-09-30 08.46.04.jpg

 

總結

現在是網路時代、行動時代,各種科技及知識不斷的以爆炸性的速度在進步,只要停滯不前就是退步,老實說你不擔心嗎?而且可怕的是比我們優秀的人更是比我們努力千百倍,現在有機會能夠隨時隨地在彈指之間學習充電、提升自己競爭力,畢竟勤能補拙,努力的學習不只能讓自己不被職場淘汰,而且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把自己準備好,當機會來臨,我們就可以緊緊抓住不放手,不管是加薪、升官、創業都是可能的!而這些可能就是完成我們人生夢想的基石,否則一天到晚擔心被裁員,飯碗都不保了,想要有環遊世界、買房子、提早退休等等夢想根本不是奢求,而是空談!只有投資自己,持續不斷的學習,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我想夢想只會越來越近! 所以大家趕緊一起來學習啦!

網站:http://dreaming.smelearning.org.tw/

另外現在還有【分享夢想搶iPad Air 2】的網路活動喔!

活動辦法:『即日起至104年10月30日,免費加入中小網大會員,進入『分享夢想,iPad Air 2等你搶!』活動頁面,選擇一張您的夢想圖片或自行上傳您的夢想圖片,輸入60字內的夢想宣言,並從中小網大近千門課程中尋找一門與實現夢想相關的課程,點選「分享夢想」後即完成上傳。10月30日活動截止前完成中小網大至少一門課程,且夢想被按讚次數最多者,即可獲得iPad Air 2 16G WiFi版一台!其餘參加者也有機會把網大帆布束口袋與學習福袋等好禮帶回家。』 

推薦網路訂房:【Agoda網路訂房

 

各種當地行程、體驗與接送:【KKday】 

 

需要無線網路分享器的朋友,建議租【Horizon】(使用心得介紹),吉米網友有優惠價喔!

200200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藥師吉米】- 旅行‧攝影‧美食‧科技‧健康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