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吉米是住在傳統木造的老房子長大的,而且吉米家是個大家庭,老中青三代都住在一起,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人口越來越多也不夠住了,所以老家就在十年前打掉重建,但對於老房子有一股很深刻的記憶及情感在。吉米知道台南老房子很多,但許多漂亮的老房子卻沒因此被重視及保留起來,最近看到台南這家老房子民宿-【邑宿】,老闆阿淳說他是唸檢驗科畢業的,但他現在沒在醫院工作選擇回鄉留在家裡幫忙,因為家裡有一棟70年歷史非常漂亮的老房子,他們希望能保留這原始的建築,因此他和父母親一起將房子重新整理變成老房子民宿,希望這麼有歷史的建築能被永久保存,且能讓許多朋友感受老房子的美好及台南的慢活時光。因此吉米跟髣髣就決定來到這間老房子『邑宿』住上一晚,回憶小時候家的感覺。

住址:臺南市新美街75號2-3樓
訂房電話:0911072337 , 0921511919
相關連結:邑宿粉絲團邑宿訂房連結宿

邑宿】外觀還保有著舊樣貌,沒有被貼滿廣告看板

Tainan_Old_House_172.jpg

 

這裡過去是錦祥發商號

Tainan_Old_House_174.jpg

 

其實當天吉米和髣髣開著車,一到【邑宿】門口時,就看到一位很高齡的奶奶,她很熱情的和我們點頭,用著台南人常用的語言台語跟我們說“歡迎”,真的好親切很像自己的奶奶的感覺。阿淳說那位是她的奶奶,她還住在這裡,一樓是阿淳跟爸爸還有奶奶原來就經營的【錦祥發商號】雜貨店,而且還有在營業喔!當時髣髣覺得很驚訝,她說她小時候常到這種雜貨店買醬油,但長大後卻很少看到這種店,所以現在看到這種傳統的雜貨店,小時候的回憶突然湧上心頭!

Tainan_Old_House_177.jpg

 

接著阿淳帶著我們從一樓雜貨店旁的小門進到【邑宿】民宿裡面

Tainan_Old_House_176.jpg

 

一打開門是一個長廊,一打開門真是讓我們尖叫,感覺好像走進歷史迴廊,即將回到過去的那種感覺

Tainan_Old_House_179.jpg

Tainan_Old_House_180.jpg

 

牆上還有許多舊台南街景及地圖

Tainan_Old_House_184.jpg

 

還有彈珠檯耶!

Tainan_Old_House_192.jpg

 

上了樓梯來到了二樓,這空間好像是凍結了幾十年的感覺,一踏進來感覺空氣、時間都是靜止的

Tainan_Old_House_135.jpg

Tainan_Old_House_125.jpg

 

地板是從以前留下來的磨石子地板,而且居然還有愛心,我想當初老爺爺老奶奶應該是很新潮的人!

Tainan_Old_House_190.jpg


二樓這個傳統的廚房雖然沒有在使用了,但仍保有它的古早韻味

Tainan_Old_House_129.jpg

 

還有好多骨董喔!看看這些電話,在看看手上的智慧型手機,真是穿梭古今啊!

Tainan_Old_House_123.jpg

 

看看這打字機,再看看自己的電腦

Tainan_Old_House_120.jpg

 

往三樓房間的途中,會穿過一個整個都是古早玻璃木窗的長廊

 Tainan_Old_House_093.jpg  

 

接著還有一個傳統的迴旋梯,地板可是磨石子的喔!

 Tainan_Old_House_072.jpg

 

牆上壁畫也是大有來頭,這是過去的台南人力車,後面背景是赤嵌樓喔!

Tainan_Old_House_138.jpg

 

房間外還有一個不小的中庭,而且還有一個小走廊,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採光變得很好又俱有隱密性,不過現在因為寸土寸金,這樣的設計現在已經很難看到了!

Tainan_Old_House_064.jpg

 

我們住的房間是四人房,裡面了有一間臥室、一間客廳、一間洗手間及一間衛浴間,房間及客廳間有一到木門可以隔開客廳及臥室,裡面的空間很大,我以為阿淳在整修老房子時有重新更改裡面的空間,但阿淳說這間老房子的空間都沒有改過,原始的設計就是這樣的格局,所以其實這民宿就是當初的豪宅啦!

 

這間房間牆上的顏色,用色很大膽,但在這復古的老房子裡面,卻一點都不衝突!

 

在這個房間,我們最喜歡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因為天花板是用木頭交錯做成的,我一直在想這樣的工法為何可以經過了70年的歷史,它卻仍可以這麼堅固?我一直想不透,不過可以驗證老一輩的說法,他們常說以前的房子都堅固用料也很實在,我想這就是原因吧!

Tainan_Old_House_161.jpg

 

躺在床上的正前方有一台復古電視機及大同電風扇

Tainan_Old_House_019.jpg

 

當下問了阿淳說這麼復古的電視機是哪裡找來的?他說這台電視機是他們家留下來的,但電視已經壞掉不能看了,所以他們就發揮了巧思買了一台液晶電視把電視嵌入在這傳統電視木箱中,讓這個電視可以重新復活,真的覺得阿淳太有才了!

Tainan_Old_House_025.jpg

 

床旁有個工業風燈座加上愛迪生燈泡,一樣是復古味

 

房間裡還有古老毛玻璃木窗,真是原汁原味

Tainan_Old_House_030.jpg

 

房間裡還有超古早的收銀機

Tainan_Old_House_021.jpg

 

裡面就是收納冷氣及電視遙控器,把一些現代感或科技感的東西收納起來!

Tainan_Old_House_022.jpg

 

客廳還有原木的桌子及椅子,如果想要有獨立的空間就可以多利用這裡。

Tainan_Old_House_052.jpg

 

客廳旁,阿淳還貼心放了幾套和服及木屐,穿上和服體驗在老房子裡是很不同的體驗。

Tainan_Old_House_043.jpg

Tainan_Old_House_044.jpg

 

磨石子地板加上木屐,讓人好像搭程時光機回到從前

Tainan_Old_House_049.jpg

 

衛浴間是獨立一間,地板是以前留下來的瓷磚是很傳統的花磚,非常漂亮!

Tainan_Old_House_033.jpg

 

廁所外的洗手台上,毛巾是一件小朋友旗袍造型,非常有特色。

Tainan_Old_House_035.jpg

 

廁所也是磨石子牆面加上復古地磚

Tainan_Old_House_037.jpg

 

喜歡老房子的人卻訂不到吉米住的這間房間,吉米也很推薦這一間兩人房的房間!

Tainan_Old_House_141.jpg

 

房間的每個擺設都很復古,其中我很喜歡房間的復古玻璃窗,阿淳說這些玻璃窗都是以前留下來的,所以他們也很擔心破損的問題,因為要找到一樣的玻璃去維修其實是挺困難的。

Tainan_Old_House_143.jpg

 

邑宿】除了有傳統日式的房間外,也有現代英國風的房間。

Tainan_Old_House_081.jpgTainan_Old_House_083.jpg Tainan_Old_House_086.jpg Tainan_Old_House_088.jpg  

 

這牆可是原本的牆面,刷白後就就有歐美工業風的感覺了!

Tainan_Old_House_091.jpg

 

另外有大家庭或是一群朋友來台南玩也有六人房的房間可以選擇喔~

Tainan_Old_House_100.jpg

 

這間是比較屬於中式古典風

Tainan_Old_House_097.jpg

 

裡面可是有許多骨董家具,真是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Tainan_Old_House_095.jpg

Tainan_Old_House_106.jpg

Tainan_Old_House_104.jpg

Tainan_Old_House_105.jpg

Tainan_Old_House_094.jpg

 

還有一個超大的古老保險箱,阿淳說連他也不知密碼,也許裡面有價值高昂的寶藏,阿淳若能解開密碼可以跟阿淳討論如何平分裡面的寶藏,哈哈!

Tainan_Old_House_107.jpg

 

來住這裡吉米非常推薦到每個角落走走看看,因為在這房子會發現很多驚喜!熱情的阿淳還會帶著你到處走一遍,說著這房子及每一個角落的故事,讓我們覺得愛上這棟老房子了。如果你來台南玩想要住住老房子,吉米非常推薦『邑宿』民宿,可以慢慢感受這棟老房子的美及特色,傳統中庭式的建築、日式木造屋頂、磨石子地板,還有保留很多老一代傳下來的古董,真的很值得來,一定會讓你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而且『邑宿』位於台南中西區,地點非常方便,走出去就是很熱鬧的西門路及正興街,所以來台南旅遊,非常推薦住這【邑宿】民宿喔。

邑宿住址:臺南市新美街75號2-3樓
訂房電話:0911072337 , 0921511919
相關連結:邑宿粉絲團邑宿訂房連結宿

Tainan_Old_House_188.jpg

 

相關文章:

【台南旅遊】台南一日遊懶人包-愛情升溫知性之旅行程分享 
【台南東區】台南知事官邸時鐘樓,文創商店/1900咖啡廳/知識沙龍,濃濃書卷氣息,文青必來,紫色苦楝滿開好美,還有衛民地下道3D彩繪 
【台南安平】億載金城-二鯤鯓砲台,黃花風鈴木滿開,整片金黃、超美超厲害,美景原來就在身邊
【台南小歐洲】南元花園休閒農場超美,有森林/花/湖景/美食/動物,可住宿渡假交通方便,薰衣草/櫻花/鬱金香/楓葉/玫瑰百花爭艷好厲害 
【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鹽水夜宴圖,與地景結合的裝置藝術,還結合聲音、影像及表演藝術,值得一去再去 
【台南旅遊】台灣好行-88安平線,99台江線-串聯古蹟知名景點超方便 
【嘉義台南一日遊行程分享】情侶親子旅遊路線推薦:好美里3D彩繪村、水漾森林、馬沙溝、北門出張所、婚紗美地、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   

推薦網路訂房:【Agoda網路訂房】↓↓↓↓↓↓

Agoda-52.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