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今年很榮幸受到【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邀請來到104年職業訓練成果展來跟大家分享轉殖的職涯心得,是如何從「藥師」轉職為 「旅遊作家、攝影師、部落客、智慧型手機講師」的心路歷程,吉米真的很滿意目前的工作,辛苦但卻豐富充實,因此就跟大家分享個人求職與工作打拼努力的過程!當天活動除了吉米的分享講座外,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及抽獎,真的很不錯!

我們一定要讓自己像是蚯蚓變形蟲一樣,遇到什麼彎都能轉,才不會被現在的社會給淘汰

jobs_101.jpg

 

其實吉米這次應該也算是回娘家啦!因為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的前身就是中區職訓局,吉米在大學時就參加了當時中區職訓局所舉辦的丙級美容技術士考試,也順利一次就通過學科及術科的考驗拿到比及美容技術士

 

其實現在的社會競爭激烈,機會絕對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一定要時時刻刻投資自己、充實自己!這樣不只不會被淘汰,而且說不定就因此改變了你的人生!也許身旁會有很多人一直在你身旁說一些有的沒有的,比如:拍照幹甚麼?去旅遊浪費錢、吃美食浪費錢、玩手機浪費錢.......,這些吉米聽了很多很多!不過吉米還是走著自己的路,不理會他們!投資自己學習攝影、智慧型手機,同時投資自己到世界各地旅遊看看世界!沒想到也因為這些投資,讓吉米有了攝影的優勢,也才能順利轉換跑道從「藥師」轉職為 「旅遊作家、攝影師、部落客、智慧型手機講師」,這時很多人就開始說【好羨慕你現在的生活】,但以前這些人都是在笑我的啊!所以【投資自己】就對了!

 

現場也感謝這膜多人來聆聽

 

經由現場攤位可以知道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也不是只有舉辦檢定,而是還有許多職業訓練方面的活動及課程喔!所以要投資自己來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也是能獲得不少的幫忙!像吉米自己目前黑有興趣的就是烹飪及咖啡鑑賞這類技能!

jobs_044.jpg

 

好想參加這課程喔!

 

jobs_048.jpg

jobs_042.jpg

 

另外最近職訓局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名師高徒計畫,就是可以跟著師傅來學習喔!

jobs_063.jpg

jobs_065.jpg

jobs_066.jpg

 

一對一的學習真的是會進步神速耶!有那種古代打通任督二脈的那種感覺!

jobs_051.jpg

jobs_053.jpg

jobs_056.jpg

jobs_061.jpg

jobs_059.jpg

jobs_069.jpg

 

而且一定要活到老學到老,長輩也可以跟晚輩學習,技能學起來就是自己的!

 

另外許多大學還有產學合作,開設職訓專班訓練專業人才還輔導就業!真的很讚!

 

像弘光科技大學就是教餐飲

jobs_075.jpg

 

朝陽科技大學就是培訓自行車專業人才

jobs_079.jpg

 

另外還會舉辦全國技能比賽,比賽有獲得名次真的是對職涯有很大幫助

jobs_084.jpg

 

也有國際合作訓練

 

線駔還有手工蛋捲DIY的有趣活動

 

而且難能可貴的是這是在10/9國慶連續假期時舉辦,只能說學習不打烊啦!

jobs_098.jpg

 

若是想要創業的話其實還可以申請創業補助喔!

jobs_091.jpg

 

整體來說吉米覺得各為勞工朋友一定都可以從勞動力發展署獲得許多資源與幫忙,不管是學習更多技能、職業訓練、就業輔導、技能檢定、創業補助等等,真的是勞工朋友們很強大的後盾,大家一定要多多利用喔!另外還有很可愛的賈中哥粉絲團,大家也可以加入追蹤第一手訊息喔!

相關網站: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賈中哥JobGogo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粉絲團

jobs_081.jpg

arrow
arrow

    藥師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